要怎樣做才能讓家庭幸福,如何才能讓家庭和睦幸福

時間 2021-05-02 17:38:36

1樓:

需要從生活的各方面去努力。第一,倡導勤勞、謹慎、節儉的「齊家」理念。古人云: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家齊了,國家才能治理得好,國家治理好了,天下才有可能太平,因此「齊家」非常重要。而齊家之道,必自一身始,一身必自一日始,一日必自黎明始。

第二,倡導孝親敬祖的觀念。《孝經》說:「夫孝,德之本也。

」天地、父母是我們生命的根源,對於賜予生命的祖先、父母,要飲水思源,懂得感恩。子孫要尊親、敬祖,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美德。

第三,倡導「身教重於言教」的家庭教育觀念。「教子要有義方。」所謂的「義方」,就是要以身作則,善教子女。為人父母、師長教育孩童,須以自身做榜樣,給孩子良好的學習示範。

第四,倡導「德教為先,操守第一」的教育觀念。把乙個人的品德看得最為珍貴,美麗與否,財富多寡,不足計較。有品德的人,才能守住操守、克盡職責,贏得眾人的仰慕。

同時還告誡後人,要心存善念、改過行善。「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

第五,在待人處事方面,倡導要為他人著想,凡事當留餘地,要以謙恭、溫和的態度對人。第六,倡導安分守己的人生觀。

幸福是一種感覺,並不需要華麗的修飾,卻要讓我們用心去呵護。「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會是乙份無法明言的痛苦,幸福原來可以如此簡單,只是全家人可以開開心心吃頓飯。

有的人說,幸福的感覺如履薄冰,太擔心得到後會失去;有的人說,幸福的生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人生凡是隨緣。只是,幸福究竟為何,每個人對於幸福的體會都不會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通常會說:幸福是一種抽象的感受,而美國一家把幸福作為研究目的的科研機構得出結論,幸福與年齡、性別和家庭背景無關,而是來自於乙份輕鬆的心情和健康的生活態度。研究者通過對生活得輕鬆而幸福的人的研究總結了10條在生活中令自己幸福的秘訣。

1、不抱怨生活

幸福的人並不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的幸福,而是因為他們對待生活和困難的態度不同,他們從不問「為什麼」,而是問「為的是什麼」,他們不會在「生活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平」的問題上做過長時間的糾纏,而是努力去想解決問題的方法。

2、不貪圖安逸

幸福的人總是離開讓自己感到安逸的生活環境,幸福有時是離開了安逸生活才會積累出的感覺,從來不求改變的人自然缺乏豐富的生活經驗,也就難感受到幸福。

3、感受友情

廣交朋友並不一定帶來幸福感,而一段深厚的友誼才能讓你感到幸福,友誼所衍生的歸屬感和團結精神讓人感到被信任和充實,幸福的人幾乎都擁有團結人的天才。

4、勤奮工作

專注於某一項活動能夠刺激人體內特有的一種荷爾蒙的分泌,它能讓人處於一種愉悅的狀態。研究者發現,工作能發掘人的潛能,讓人感到被需要和責任,這給予人充實感。

5、降低負面影響

少接受些有關災難、**或其他的負面訊息,這樣,無形中就保持了對世界的乙份美好樂觀的態度。

6、生活的理想

幸福的人總是不斷地為自己樹立一些目標,通常我們會重視短期目標而輕視長期目標,而長期目標的實現更能給我們帶來幸福感受,你可以把你的目標寫下來,讓自己清楚地知道為什麼而活。

7、給自己動力

通常人們只有通過快樂和有趣的事情才能夠擁有輕鬆的心情,但是幸福的人能從恐懼和憤怒中獲得動力,他們不會因困難而感到沮喪。

8、規律的生活

幸福的人從不把生活弄得一團糟,至少在思想上是條理清晰的,這有助於保持輕鬆的生活態度,他們會將一切收拾得有條不紊,整齊而有序的生活讓人感到自信,也更容易感到滿足和快樂。

9、珍惜時間

幸福的人很少體會到被時間牽著鼻子走的感覺,另外,專注還能使身體提高預防疾病的能力,因為,每三十分鐘大腦會有意識地花90秒收集資訊,感受外部環境,檢查呼吸系統的狀況以及身體各器官的活動。

10、心懷感激

抱怨的人把精力全集中在對生活的不滿之處,而幸福的人把注意力集中在能令他們開心的事情上,所以,他們更多地感受到生命中美好的一面,因為對生活的這份感激,所以他們才感到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間真誠相待,不要互相不信任,尤其注意不要發生婚外情,對自己的家庭負責任,要把感情多投入到家庭上。

以下是卡耐基對於家庭生活的寄語,如何維護好自己的家庭生活可以借鑑:

1喋喋不休或許是來自地獄深處惡魔所發明的毀滅愛情的最終**.在所有的包含著罪惡的和惡毒的烈火之中,這一把火往往會最為炙列烈也最為久長.就像硫酸一樣慢慢的腐蝕我們的生活.

2著殘酷的生活現實和他們當初所做過的愛情夢幻竟然相差如此之大!

3英國偉大的政治家曾經說過:"我的一生之中或許會犯很多的錯誤,可是我終究都會因為愛情而結婚."

4與人交往,首先需要記住的就是不要去干涉他們獲得快樂的特殊方式,只要那些方法和我們並不起衝突.

5我的一生因為有了他的恩愛,簡直就是一幕不斷蔓延的快樂,(一位妻子這樣的在朋友面前誇她的丈夫)

6現在所有的婚姻中,有超過一半是失敗的.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批評--那些對於改善婚姻毫無用處,卻令人心碎的批評.

7男子在尋找伴侶的時候需要的並不是那些級有能力的女人,事實上他們所需要的不過是乙個對於自己具有**力並願意使他們的虛榮心得到滿足的,讓他們感到大為滿足的物件.

8對於男人來說,他們或許不會記得自己5天前所穿過的衣服樣式,他們絲毫沒有慾望要去記住這些,但女人就不同了,他們極其重視自己的衣著.

9不要羞於樣對方知道他對於你的重要性,給予對方真誠的愛和尊重.

10事實上幾支玫瑰就可以使你的妻子獲得最簡單的快樂.不要等到她因為家務的勞累住院以後再送花吧!

12婚姻就是一連串的瑣事組成的,而你如果忽略了著一事實,你就會給你自己的家庭生活帶來災難.所以要記住重視看來微小的事情.

13我只能在這個世界上或一次,所以,如果能夠做什麼好事,或者幫助別人對別人表示善意的話,現在就去做吧.不要拖延,不要忽略,要知道,我們只能在這個地方路過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不僅僅只是物質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兩個人要培養一種互相勉勵的意識。

如何才能讓家庭和睦幸福

5樓:易書科技

和睦幸福的家庭人人羨慕,不和的家庭對夫妻和孩子來說都是悲劇。

家庭不和原因很多,如經濟、家務、性生活、業餘情趣、孩子等。但主要在於夫妻關係如何。如果夫妻雙方能在願望、態度、情操方面互相調節,以滿足雙方心理的、生理的、文化和社會的需要,做到以下8點,就能夠使家庭和睦幸福。

(1)溝通。雙方應經常交流思想及資訊,深化感情,杜絕無名怨恨情緒的出現。

(2)容忍。又稱「自我克制」。容忍的是彼此之間的差異。如夫妻間的興趣愛好可以不一致,但並不意味一定互相排斥。如雙方互兼容忍、互相影響,還會使家庭生活豐富多彩、妙趣橫生。

(3)互補。夫妻間乙個剛強,那麼另乙個則要柔弱些:乙個馬虎,另乙個則要細心些。惟有各取所長,協調互適,方能長期和睦相處。

(4)緘默。當夫妻的一方對另乙個大動肝火時,申辯理由猶如火上加油。這時另一方最好保持緘默。

如能耐心等待對方冷靜下來後再用心平氣和的態度去解釋或多做自我批評,對於衝突的解決大有好處。

(5)迴避。雙方互相避讓容易引起衝突的事物。

(6)轉移。自己主動把消極情緒轉移到別的地方,不能衝對方發洩。消除障礙的最好辦法就是轉移注意力,去看書、去散步、去聊天等等。

(7)反射。當一方有了過失,另一方立即用自己過去的過失比較,相互抵消。

(8)合理化。當一方犯了過失。另一方不去責備,而是將對方的過錯合理化,使原來可以激化的矛盾大化小,小化了。

怎樣做,才能讓內心變得強大?怎樣做,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

首先就要有自信 自信來自於自已在內心對自己的肯定。不要怕失敗和挫折,那些算不了什麼,只要你有自信,好好發揮就能得到成功。然後就是要勇敢,對任何事都要保持平靜的心態,不要感到恐懼 恐懼來自你的內心,是心裡對事和物的害怕。多做些事情吧!讓生活不那麼無聊,跟朋友聚聚會,多出去走走,工作的時候積極一定,讓自...

怎樣做才能讓女孩感覺很成熟,怎樣做,才能讓女生感到自己很成熟?

況疏 一 重視諾言 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 可信任。滿嘴跑火車 亂放空炮 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二 不誇誇其談 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

怎樣做才能讓頭髮長得快些翱,怎樣做才能讓頭髮長得快些啊?

郝利葉辛卿 我的經驗是 1.勤梳,勤洗,勤按摩刺激頭皮。2.白天只要能扎,就紮起來,而且紮高些,紮緊些,讓頭皮感覺到有些拉緊,晚上睡覺時再散開,而且如果頭髮已經過肩的話睡覺時就不要把頭髮壓在脖子和肩膀下,這樣很容易把頭髮壓斷壓彎,可以把頭髮拂到頭頂和枕頭上方,這樣無論怎麼翻身也壓不著。3.用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