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水墨畫中表現兒童什麼,《童年的水墨畫》中作者勾勒了什麼三個典型的兒童生活剪影,表現了兒童什麼的

時間 2021-05-02 16:08:36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水墨畫》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第9課《兒童詩兩首》的第二首詩,這首兒童詩通過「街頭」、「溪邊」、「江上」三個小標題,攝取了一組兒童生活的鏡頭,展現了兒童俏皮的生活場景,靜、動交織,構成了一幅幅令人嚮往的純真童年畫面。表現了孩子們童年生活的快樂: 《童年的水墨畫》課文

《街頭》──讀《水滸傳》的孩子,那樣的專注,儘管馬路街頭是那樣的喧鬧,卻絲毫不能影響他,對時間的推移也渾然不覺。無邊的喧鬧和一隅的安靜,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溪邊》──釣魚的孩子,那樣的快樂,靜靜的溪水映著愛美的柳樹,映著釣魚孩子的倒影,靜靜的釣魚竿,立著紅蜻蜓,我們彷彿覺得空氣都停止了流動,似乎大家都怕魚受驚,而魚上鉤的一剎那,這種靜立刻被打破了,溪水動了,人影碎了,魚躍人歡,寥寥幾句,勾勒出乙個現代垂釣兒童的形象。

《江上》──戲水的孩子,那樣的調皮,一群孩子像鴨群一樣跳入水中,在水裡互相你潑我濺地嬉戲,就在這嬉戲中,乙個孩子鑽入水中,不見了,突然一陣水花,他出現了,調皮地笑著,露出兩對小虎牙。一群孩子的嬉戲和乙個孩子的特寫,給人以鮮明的形象感。

2樓:紅霞落滿天

童年的水墨畫表現出兒童的生動、活潑、可愛、天真等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他的感、想,,,可以讓他學會大膽

《童年的水墨畫》中作者勾勒了什麼三個典型的兒童生活剪影,表現了兒童什麼的

童年的水墨畫一共描述了三幅畫面分別在江上河邊林中表現了童年生活的什麼和什?

4樓:清溪看世界

童年的水墨畫一共描述了三幅畫面分別在江上河邊林中表現了童年生活的純真、活潑和歡樂。

《溪邊》人影碎了,魚躍人歡,寥寥幾句,勾勒出乙個現代垂釣兒童的形象;《江上》戲水的孩子,那樣的調皮,一群孩子的嬉戲和乙個孩子的特寫,給人以鮮明的形象感;《林中》描寫了雨後的樹林裡孩子們採蘑菇的歡樂情形。

5樓:開心好運連連

《童年的水墨畫》描寫了三組兒童生活的鏡頭:溪邊釣魚、江上戲水,林中採蘑菇,表現了孩子們童年生活的快樂和美好。

6樓:五斯斯

我們有什麼困難都要怕微笑著面對他,消除恐懼的最好辦法就是面對恐懼,加油奧利給。

7樓:

:捉蜻蜓,捉蜻蜓愛心玩卓星暗三師叔碗,如果西山樓,俺來石嶺西樓按了先,我老孫來也 ,明天見大家龍,再見龍世界大家見龍聾龍世界全家龍神家都是是龍龍龍明天見大家龍,再見龍世界大家見龍聾龍世界全家龍神家都是是龍龍龍世界楊佳龍,強加貴陽龍世界景天文化

8樓:xy風適

《童年的水墨畫》一共描述了三幅畫面,分別在溪邊、江上、林間,表現了童年生活的無拘無束和無限的快樂。

望採納。

概括《童年的水墨畫》,童年的水墨畫溪邊這首詩描寫了怎樣的畫面,用小標題概括?

整個廳是個笨豬 乙個大豬豬豬 星星 喧囂熱鬧繁華的外界無法取代書籍帶給孩子的快樂和寧靜。 小伍在路上 街頭 讀 水滸傳 的孩子,那樣的專注,儘管馬路街頭是那樣的喧鬧,卻絲毫不能影響他 她 對時間的推移也渾然不覺.無邊的喧鬧和一隅的安靜,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溪邊 釣魚的孩子,那樣的快樂,靜靜的溪水映著愛...

中國當代水墨畫誰的最好,中國的水墨畫當代大家都有誰?

上海的有 方增先 程十發 馬藝星 施大畏 李山等 中國的水墨畫當代大家都有誰? 手機使用者 中國的水墨大bai 寫意,就最高意境du 神韻的數明朝的zhi徐渭 徐文長 dao可以網上查專下。當代的甚多,但真屬正意義上的 大家 好象沒有,最起碼在我看來。中國畫幾千年,要講的,十年還不夠的,所以你得去了...

水墨畫怎樣調墨水的濃淡,毛筆如何調墨?

就是個笑話 重墨是直接用,不需調。淡墨 先將筆醮水,但不要太濕,再用筆尖蘸一點墨,這樣畫出的效果就有濃 淡效果。水墨畫用墨講究濃 淡 焦 溼 破 積 潑等變化。各種墨法,在畫中要綜合運用,濃 淡 幹 濕要形成對比。擴充套件資料 墨是寒色,由五墨構成的畫應該有寒感,它的調子應該是灰暗的。因為好畫善於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