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性格及相關詩句,反映李白性格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16:0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詩歌最大的特徵就是「豪」。

一些狂妄,因此他有恃才傲物的資本,表現出自己的清高。李白經詩人吳筠的推薦,即被唐玄宗召赴長安。這時的他滿心喜悅,高歌「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南陵別兒童入京》)。

然而,他抱著「不屈己、不幹人」的態度去「平交諸侯」,在封建社會的黑暗官場,這種光明磊落的作風自然是行不通的。當他明白自己只是個「御用文人」的時候,他又「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夢遊天姥吟留別》)的傲然離去。

另乙個方面,在他的詩歌中表現出的大氣磅礴,意境廣闊,無人能及。「噫籲口戲,危乎高哉!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蜀道難》)這樣的詩句讓賀知章看了大為稱讚,深深地被李白的大氣所折服。他的詩歌意境闊達,有「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將進酒》)這樣的氣勢,有「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行路難》)的氣迫,還有「天姥連天向天橫,勢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萬八千丈,對此欲倒東南傾」(《夢遊天姥吟留別》)的高大巨集偉。

反映李白性格的詩句有哪些

2樓:羨慕寶貝

天生我來

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自。《將進酒》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南陵別兒童入京》)李白是典型的豪放派詩人。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望盧山瀑布》)這是李白忘情山水的代表作品。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月下獨酌》其一)更表現出他尋找生活逸趣的軌跡。

李白的性格的詩句

3樓:上饒尚美醫療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將進酒》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李白是典型的豪放派詩人

李白傳翻譯,新唐書 李白傳古文原文及翻譯

唐才子傳 李白 原文 白,字太白,山東人。母夢長庚星而誕,因以命之。十歲通五經,自夢筆頭生花,後天才贍逸,名聞天下。喜縱橫,擊劍為任俠,輕財好施。更客任城,與孔巢父 韓準 裴政 張叔明 陶沔居徂徠山中,日沉飲,號 竹溪六逸 天寶初,自蜀至長安,道未振,以所業投賀知章,讀至 蜀道難 嘆曰 子謫仙人也。...

反映李白性格的詩句有哪些

渝州南山枰 1 這種問題有點好玩,其前提是假設 a 李白是個有鮮明個性的詩人 b 李白詩如其人,自如而準確地反映在其詩歌中 c 李白的詩歌都存在,都全備,從這些詩歌本身中能或曲折或直接地反映其性格 2 以上三個問題的答案,在學術界想必也是有爭議的,例如,龔自珍就說 三教不能合一,唯有太白合之 大意如...

求算命運及姻緣,性格,求算命運及姻緣,性格

12月26日魔羯座 性別 女 出生 公元1989年5月7日2時30分 陽曆 農曆 一九 年四月初三日丑時 當月節氣 立夏 5月5日21 6 中氣 小滿 5月21日10 4 生辰八字 己巳年 己巳月 丁卯日 辛丑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紅兔,出生於黃蛇年。日天乾代表你,所以你是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