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陪孩子,只能靠「物質」補償對孩子的傷害

時間 2021-05-02 15:12:11

1樓:錦鯉媽咪

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都是為了生活在忙碌奔波,為了能讓孩子過上好的生活,每天起早貪黑,又想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得到父母的關愛,但是真的萬事難全,事事兼顧幾乎不可能。

父母的遲到與孩子的情緒為人父母之後,必須擁有乙個可以讓孩子依靠的肩膀,父母也必須變得強大,才有能力去保護自己的孩子。但身為父母,總有不得已的時候。

但是那些放學之後,沒有被及時接走的孩子,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1.孤獨

沒有爺爺奶奶照看的孩子,雖說在父母身邊長大,但卻總是感覺父母陪自己很少,每天早上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之後,孩子就看不到媽媽了,到了放學的時候,孩子高高興興的等待著自己的父母。

當別的同學都被接走了,唯獨自己在幼兒園裡默默地等待,看著餘暉灑在自己的身上,心裡卻特別孤獨,想找點事情做,卻又無事可做。

2.不好意思

小小的孩子,雖不像成年人一樣有太多複雜的心思,但孩子依舊是有情緒,有想法的。同學乙個個地跟老師揮手再見,只有自己被默默留在了最後,孩子會覺得不好意思,覺得自己是個特別的人。成年人或許覺得這沒什麼,但是於孩子而言,這點小事就是他的全部。

3.期待與失望交替

隨著放學鈴聲的響起,孩子們一天的學習也就結束了。大家都興高采烈地等待著家長的到來,滿心期待著自己的媽媽爸爸,老師一次次地叫著學生的名字,某某家長來了,可以回家了。孩子內心一次次地期待,然後一次次地失望。

4.過早地成長

家長因為工作,或者私事,晚到學校接孩子了。一旦接到孩子,孩子會問爸爸(媽媽),為什麼今天遲到了。而父母這時候,經常會告訴孩子,自己要努力工作,給孩子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

經常性進行這種思想的灌輸,孩子會過早地成熟,理解成年人的不易,失去孩子應有的純真。

虧欠、愧疚、糾結,父母又何嘗不難過?孩子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更是父母的心頭寶。生了孩子之後,爸媽一心想給孩子更好的物質生活,又想滿足孩子精神上對父母的依賴。

但卻總是顧此失彼,因此,父母總覺得對孩子有所虧欠。

1.物質上的補償

因為總是無法顧及到孩子,父母會覺得對孩子有所虧欠,所以會時不時地給孩子買這些玩具,買零食,盡量在物質上進行彌補。父母想通過這種行為,滿足孩子的物質需求,也能彌補內心的虧欠。

2.內心的糾結

有些農村的父母,在大城市工作,生完孩子之後,就希望將孩子留在身邊,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從小有愛的陪伴。

但是想象永遠都是美好的,在去了城市之後,為了在這個城市扎根,為了給孩子乙個好的生活環境,父母努力工作,陪伴孩子的時間越來越少。

當這種時候,父母就會開始糾結是否自己做錯了,當初將孩子留在老家,也會有爺爺奶奶的疼愛,現在硬把孩子留在身邊,反而沒有時間沒人陪伴了。所以,這些父母常常會疑惑,當初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3.工作態度的不停變化

父母覺得陪伴孩子的時間少了,就開始把工作時間慢慢挪到孩子身上,盡量少加班。在週末,甚至每天下班,都盡量抽時間陪孩子玩耍。而孩子需要某樣貴重的玩具時,父母又開始想努力加班掙錢,給孩子乙個很好的物質條件。

但是時不時地努力,時不時地鬆懈,對自己的人生、工作真的負責嗎?

對孩子的虧欠,父母該如何解決?父母對孩子的虧欠,都是來自於對孩子偉大的愛。既然想給孩子更好的,自身就要做出一些調整,來滿足孩子的需求。

對自己而言

1.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對於有些自己在城市都沒有扎根的父母,最好不要帶孩子去闖蕩,畢竟物質和精神都滿足不了孩子,只會讓孩子快樂的童年失去快樂。有些父母本身條件已經很好了,在孩子需要陪伴的時候,可以適當地放下工作,陪孩子共同成長,沒必要一味鑽進物質的窟窿。

2.放過自己

在這個世界上,十全十美的人很難找到,做乙個不讓孩子失望的父母更難。如果有的父母必須要為生活奔波忙碌),就沒有必要再去考慮虧欠孩子太多,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對孩子好,孩子也會感受到。不要過於強求,逼迫自己,這種情緒也會影響到孩子。

對於孩子而言1.多關注內心變化

孩子在一天天長大,情感也一天天豐富。父母每天除了工作以外,更要關注孩子的生活和情緒,多和孩子交流溝通,了解孩子的成長變化,參與孩子的世界,適時地調整工作時間,與孩子共同成長。

2.注重高質量的陪伴

孩子需要父母的陪伴,但是這種陪伴更加在乎質量,而不是時長。父母應該放下手機和心中的其他事,專心致志地陪伴孩子,哪怕只有乙個小時,孩子也會感受到父母的關愛。

成年人的世界或許有很多陪伴者、消遣物。但是孩子的世界裡只有父母,當孩子提出這樣的要求時,父母應該放下手機,參與孩子的世界,畢竟成長只有一次。

放過自己也是放過孩子,有時候父母所認為的孩子需要的,恰恰是孩子最不喜歡的。孩子之所以是個孩子,就是因為他需要的很簡單,有個快樂的童年就足夠了。愛孩子,就選擇孩子需要的,而不是自己認為孩子需要的。

2樓:四月你好

可能會培養出孩子對於家庭的冷漠的性格,對於物質過分追求的秉性,所以有時間還是多陪陪孩子,孩子長大的機會就這一次,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

3樓:小小小棉糖唐

「物質」是彌補不了親情的,我朋友家就是因為太忙了把小孩交給爺爺奶奶帶,等有空回家的時候孩子根本不要他們

父母工作忙沒時間陪伴孩子,平時該如何彌補對孩子的虧欠?

4樓:薏仁家的喵

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特別是在一二線城市。父母忙著工作,孩子基本都是給家裡老人帶著的。父母忙著工作,也很少照顧到孩子的生活,只能在晚上下班後了解一些孩子的情況。

久而久之,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也隨之減淡。

1.休息日

工作不可能一年365天全年不休,總會有休息日的。休息日是維護父母和孩子之間關係的最好時期。在休息日的是時候可以進行一場親子遊,平時可以關注一下孩子感興趣的東西,可以從孩子爺爺奶奶那裡打聽。

從興趣入手事半功倍。就算父母平時很少陪孩子,在休息日,孩子也能感受父母對自己的愛,就不會覺得父母陌生了。

2.日常

如果是雙職工家庭,那麼晚上下班回家,是日常父母和孩子唯一可以交流和增進感情的時間段

因此在這個時間段了,父母千萬別抱著手機自己玩自己的,在這個時間裡,放下工作上的事,公司少了你這一會,還是會健在的,當然特別工作除外。可以和孩子做一些親子遊戲,還有益智遊戲。但是要注意勞逸結合,可以監督孩子寫會作業,留半個小時來做遊戲,這樣孩子也會很開心。

父母工作忙,更要注意和孩子增進感情,在孩童時期,是孩子性格養成的重要階段,

受到父母的影響也是最深的時候,所以父母就算工作再忙,也要在固定的時候,抽出時間陪孩子玩。

5樓:一簡單小姐

我覺得沒時間陪孩子是個藉口。陪孩子不需要大量的時間,每天抽出來半小時,十分鐘陪伴都是高質量的。

6樓:風吹過隙

盡量滿足孩子合理的要求吧,至少讓孩子知道,雖然父母不在身邊,但父母還是很關愛孩子的。

7樓:農家小妹婉兒

週末或空餘時間和孩子出去吃個飯,看個電影,送小禮物。

8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應該多打**溝通,另外要讓孩子知道你是愛她的,心裡有她。

9樓:小小趣聊養生

盡量抽時間給孩子打打**,談一談心,讓他覺得你離他並不是很遠。

10樓:哀傷的水瓶座

一旦閒下來就要多陪孩子,這樣才能讓孩子感覺到自己被愛。

總是沒有時間陪伴自己的小孩,這會對他造成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陪伴是很重要的,但是因為家庭角色不同,所以在孩子很多成長的重要時刻,父母沒時間或疏於管教,這對孩子而言是一種成長的缺失。但也並不是沒有辦法彌補,如何在有效的陪伴時間裡給孩子高效的陪伴,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的影響,時間長了

孩子會生疏,孩子的性格受到影響容易患孤僻症。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多陪伴孩子,給孩子一快樂健康的童年。像留守兒童長大,我對自己父母就完全沒有話題可以聊,他們不熟悉我,我也不熟悉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好好溝通,反正還是盡量陪伴孩子吧,孩子也就小時候粘你,十六七歲後你想陪他們都不讓你陪了,現在趁小時候雙方製造美好回憶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安全感會在一定程度上得不到保證,在一定程度上會造成孩子自卑,叛逆的性格問題。

所以,如果可以,請盡量抽出時間來陪伴孩子,哪怕時間很短,僅僅是睡前幾分鐘的安靜陪伴,只要讓孩子在父母的陪伴過程中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愛的能量,也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孩子會生疏,孩子的性格受到影響容易患孤僻症。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多陪伴孩子,給孩子一快樂健康的童年。

15樓:趰陛郊霜廿

陪孩子一起成長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為了賺錢,沒時間陪孩子,有些人甚至一年都沒有幾天和孩子在一起,這對孩子的成長有非常大的影響。請問哪個孩子不願意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啊?

爺爺奶奶的愛永遠比不過爸爸媽媽的愛。希望大家抽時間陪陪你的孩子,孩子需要你們的陪伴,不要光是拿錢來解決事情。很多事情是錢解決不了的,比如你對孩子的愛就是錢不能解決的問題。

好好愛自己的孩子吧!陪伴就是最好的愛!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壓力太大,為了能給家人和孩子更好的生活只能到處奔波勞碌,能夠掙更多的錢養家餬口,忠孝不能兩全奇美,那就忽略了孩子和老人,更別說孩子的陪伴,現在年輕人都是早出晚歸,每天都是三點一線的生活哪有時間陪同孩子,當然孩子就缺少了父愛母愛,和爺爺奶奶都很親。不過爺爺奶奶又覺的隔輩親,又捨不得打罵,由著孩子,只要孩子不哭不鬧,他們什麼都願意給,無形間孩子的逆反心理就越大,脾氣古怪。這就是沒時間陪同孩子所造成的影響。

17樓:豌豆莉莉

很大的影響,像我因為留守兒童長大,我對自己父母就完全沒有話題可以聊,他們不熟悉我,我也不熟悉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好好溝通,反正還是盡量陪伴孩子吧,孩子也就小時候粘你,十六七歲後你想陪他們都不讓你陪了,現在趁小時候雙方製造美好回憶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會缺少關愛,可能會導致孩子性格孤僻,或者養成一些壞習慣,但也不是絕對的

19樓:咪雄咪

:孩子會缺少關愛,可能會導致孩子性格孤僻,或者養成一些壞習慣,孩子缺少安全感,會造成自卑,孤獨的性恪,甚至還會造成叛逆的性恪,和父母生疏,不熟悉,無法交流的感覺。所以,為了孩子的建康快樂,家長再忙也要抽點時間陪陪孩子。

20樓:喂哈嘍

影響很大,孩子會缺少愛,性格什麼都會有影響,為了生活孩子小時候沒有在身邊,我現在很後悔,如果時光能倒流,不管怎麼樣,我都要把孩子留著身邊。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特別是當看到別的小孩和父母在一起玩耍嬉笑時,他會感到好羨慕,會覺得自己孤單沒人疼愛,性格會變得內向,所以你們抽空多陪陪他,讓他過乙個愉快的童年

關於感情,男朋友沒時間陪我,男友很忙,沒時間陪我,心裡有點不舒服

季雲芳 如果你用局外者的身份讀下你剛才敲下的這段話 你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我是女人 但是我知道做男人真的很累 他要愛老婆 愛父母 愛朋友 將來還要愛你們的子女 這些愛不是簡單地在心裡存在就可以的 需要付出 怎樣愛老婆 愛父母 愛子女呢 他得讓你們過好日子 怎麼愛朋友呢 要講義氣 朋友有事的時候必須幫忙...

沒時間陪女朋友該怎麼辦,女朋友工作忙,沒時間陪我聊天,我該怎麼辦?

適當的抽空陪她一下 讓她感覺到你還愛她 在乎她 沒有時間陪的話。可以打一些 或簡訊告訴她你很想她,很愛她。雖然沒有時間但你很想陪伴在她的身邊啊。沒事的她會理解你的。 我在學校是席間教官,每天除了學習就是,訓練,早操,下午體能,晚上佇列,每個組按順序執勤,站崗,晚上回來已經是10點多了,還要洗漱,到那...

如何增加陪伴孩子的時間,陪孩子的時間比較少,怎樣增進親子關係呢?

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很多家長可能想的都是增加陪伴孩子的時間,但是你卻問如何減少陪伴孩子的時間?其實我很不理解你這個問題是什麼出發點。在我看來,我覺得等你結婚以後,除了丈夫和家人是你很重要的人以外,其實我覺得孩子更是你這一生當中最艱鉅的任務。每乙個孩子都需要爸爸媽媽的陪伴,因為孩子只有在愛的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