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京師範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複習經驗南大生

時間 2021-05-02 14:58:21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生物學相對生化比較簡單一點,參考書也少很多,只有兩本參考書。具體的時間安排及複習步驟同生化類似,首先第一遍後再做習題集,劃分一段時間專門做南師大習題看課件,只有這樣才能準確找到南師大的細胞重點。最後留下時間複習做過的題就可以了。

南京師範大學歷年細胞出題重複率比較大,鑑於此,以我的經驗制定的複習計畫是:

(一)7、8月兩個月認真過一遍課本,並做詳細筆記,所有地方要看懂,不要求記憶。

(二)9、10月開始背自己買的複習資料(這邊推薦的《南京師範大學細胞生物學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包括歷年真題和詳細的答案解析),所有內容都背,無論是前面的知識點還是後面的題目。

(三)11、12月看真題,背真題答案,抽空可以看看期中期末考試題,檢查背的情況。這兩個月,半個月背一遍,最少背四遍。內容不是很多,不用怕。

(四)最後10天大家可以自己總結一下近兩年的真題,大概**10道最有可能出的大題,重點記憶。

2樓:

不好考取決於兩個方面:第一:學校的錄取率(客觀條件)再次:

專業的難易度:你本人的學習能力、專業課考核、最近五年來的錄取比例、複試錄取比例最後希望您可以根據以上要素。(這是必要充分條件)第二,並堅持不懈的努力,您可以登陸院校的**進行相應的資訊查詢,確定自己的選擇

2023年想考研,想考南京師範大學生物化學專業,這個怎麼樣呢?有誰知道嗎?具體專業課要怎麼備考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化學是個專業考試科目,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66234

適用專業

生命科學學院:植物學、動物學、生理學、水生生物、微生物學、遺傳學、發育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生物技術

3、適用專業初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31生物化學

④845細胞生物學

4、生物化學專業課參考書目:

《生物化學》(上、下冊),王鏡巖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7月第三版。

考研複習要謹記一點:欲速則不達。考研之路歷時很長,既要經歷夏日的酷暑,又要經歷冬日的嚴寒,再加上來自各方面的壓力,百般考驗之下,既需要你有驚人的毅力,更是在考驗你的心理承受能力。

既要做到不因自己今天所遇到的題目做的比較好而過分高興,也要做到不因今天所做的題目做的不太好而過分沮喪,進而否定自己,所謂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應該就是這樣吧。順便提一下,我用的是聚英的《南京師範大學生物化學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這本書,其中的歷年 真題非常經典,當然還會有重點解析的!同時在這裡,千萬要記住不要過分地去與別人比較,一旦你與別人去比,如果你的比較物件比你實力差,這固然可以增加你的自信,但如果你的比較物件比你的實力強,比較的結果就是會無形地增加你的心理壓力,不利於自己平穩、正常的複習。

只要每天扎扎實實地按自己的學習進度去複習,保質保量地完成自己給自己定的學習任務就可以了。

真題很重要,大家都知道。我覺得真題的作用不在於它告訴我們某年考了某題或者沒考某題,而是真題中隱藏著考綱:哪些是必考重點,一定要掌握;哪些不是重點,直到就可以;哪些不在考察範圍內,請不要浪費時間。

當然這建立在乙個較為完整的知識體系上,這樣你的判斷才會更準確。

推薦複習資料:

2018南京師範大學生物化學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

4樓:過去不在消失

考研沒有高考bai

難,因為:第一考研的du

人比起高zhi考的人簡直少dao了很多,那麼錄取比例來說版就大一些;第權二考研考的只是數學、政治、外語和專業課,高考就要考語數外及綜合,科目自然多了一些。但是考研也是很難得,因為:高考是家長重視、老師重視、社會重視、你自己也會很重視,因此乙個班裡大家都想上大學,因此學習氣氛自然就決定啦我們高考都是努力準備,努力做最好;但是考研先不說學校學習氛圍怎麼樣,至少你身邊想考研的人,比以前高考的人少了很多很多,沒有那種氛圍,甚至孤軍奮戰,很多人會放棄的,而且根本沒有人督促你學習,全靠自覺,大家都知道上了大學**太多,能堅持下了的人,無論結局怎麼樣,都是勇士啦。

呵呵南京師範大學是211,所以只要是211、985的學校人氣都很高,名氣也大,而且南京這個地理位置很好,因此相對來說比較難,競爭很激烈,但是如果真的要說難度多大,就要看看你學什麼專業,還要去他們學校的研究生院網上看看情況,要知道北大都有冷門沒有人報呀~~呵呵,希望我說的對你有幫助。

2018南京師範大學高等代數考研專業課複習經驗分享,有沒有學長學姐能分享一下,不知道如何備考

5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代數專業課考研情況分析

1、適用考試科目**:高等代數

2、適用專業

數學科學學院:數學、統計學

3、適用專也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02數學分析

④839高等代數

4、高等代數專業課參考書目:

《高等代數》(第三版),北京大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推薦備考資料:

2018南京師範大學高等代數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

南京師範大學非師範類專業好嗎,南京師範大學非師範類專業好嗎 20

南京師範大學非師範類專業還可以 駕車路線 全程約18.7公里 起點 南京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北京東路行駛120米,左轉2.行駛420米,直行進入蘭家莊 3.沿蘭家莊行駛330米,右轉進入北京東路4.沿北京東路行駛770米,右轉進入龍蟠中路5.沿龍蟠中路行駛700米,調頭進入龍蟠中路6.沿...

南京師範大學如何,南京師範大學怎麼樣?

南京師範大學灌雲附屬中學位於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是由灌雲縣人民 與南京師範大學聯合辦學的一所公立高中。南京師範大學怎麼樣?5 很好,是是首批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截至2019年3月,學校擁有仙林 隨園 紫金三個校區,隨園校區有著 東方最美麗的校園 之美譽 學校占地面積2179633平方公...

南京師範大學法律碩士就業如何,南京師範大學的法律碩士在江蘇就業好嗎?本人考研考去了南師大專業調

現在法碩,法學碩士就業都差不多,取決於你能不能過司考。除非你考的是北大 人大 中政這3所,其它學校,在司考都通過下,學校優勢所帶來的就業差距被拉小 我不是說沒有 總的說,你想當律師,就考政法院校和老牌法學院。考法檢的話,基本無差別。當然,學校位置對就業也太重要了,當然前提是你願呆在學校所在地。一廂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