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家通用語言,問題 1 什麼是國家通用語言文字

時間 2021-05-26 09:48:34

1樓:妄與梔枯

通用語言文字是國家規定使用的語言和文字。

在我國,為推動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規範化、標準化及其健康發展,使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社會生活中更好地發揮作用,促進各民族、各地區經濟文化交流;

2023年10月31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並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此法確立了普通話和規範漢字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法定地位,且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有利於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有利於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該法對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使用、管理和監督等方面作出規定。

世界通用語言

世界通用語言是指在國際交往中充當會話媒介的語言,並不是指統一全世界的語言。當今的世界,完全通用的語言,還不存在,只存在具有一定的通用程度的語言,鴉片戰爭以前,漢字(文言文)曾是東亞地區通用語言文字。

當今的世界,相對而言,英語較大程度的起到了會話媒介的作用,但是,還有相當大的國際交往不使用英語做會話媒介,英語的通用性也不是佔絕對的地位;

通用程度較大的語言還有法語、漢語、西班牙語、俄語、阿拉伯語,漢語的使用人數為止是最多的,但是主要的使用範圍在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世界通用性小。

2樓:秒懂百科

世界語言:國際通用語言

3樓:蘇楷櫺

1.有利於語言文字的社會應用。

2.有利於各民族之間的交往。

3.有利於促進民族團結,維護國家統一。

4樓:侍琴軒

我國是乙個多民族、多語言、多文種的國家,……制定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用法律的形式確定普通話和規範漢字作為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地位,規定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使用範圍,有利於語言文字的社會應用,有利於各民族之間的交往,有利於促進民族團結維護國家統一。

5樓:金色潛鳥

通用語 是 用於操不同的語言的人之間進行交際的媒介,它是由於各種原因不同語言背景的人進行交際所接受的一種共同語。

國家通用語言 是 用於 乙個國家內 的 不同語言背景的人進行交際 的一種 共同語。

例如:中國國家通用語言 是由法律規定 的 漢語的普通話,它 是中國不同民族之間的通用語。

例如: 英語和法語 兩種語言,是加拿大 國家通用語言。

6樓:啊我隱身了

使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社會生活中更好地發揮作用

問題 1.什麼是國家通用語言文字?

7樓:翰林學庫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指普通話和規範漢字。

2023年10月31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專

會第十八屬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一章總則第二條明確,本法所稱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普通話和規範漢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bai語言文字是國家規定使用的語言

du和文字

zhi,在我國,為推動國dao家通用語言文字的規範化、版標準化及其健權

康發展,使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社會生活中更好地發揮作用,促進各民族、各地區經濟文化交流,2023年10月31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並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此法確立了普通話和規範漢字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法定地位,且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有利於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有利於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該法對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使用、管理和監督等方面作出規定。

我搜尋了以下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全文)

目錄第一章 總則

第二章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使用

第三章 管理和監督

第四章 附則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和規範的文字和字型

10樓:世界忠誠的使用者

是我爸爸患得患失成都長沙建設局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指什麼

11樓:天天看你苦笑

國家通用語

言文字是普通話和規範漢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二條:「本法所稱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普通話和規範漢字。

」此法確立了普通話和規範漢字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法定地位。

學習和掌握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每乙個中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是加強民族團結,增強民族凝聚力,早日實現「中國夢」的基礎。推廣和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為了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在我國,為推動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規範化、標準化及其健康發展,使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社會生活中更好地發揮作用,促進各民族、各地區經濟文化交流,2023年10月31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並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此法確立了普通話和規範漢字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法定地位,且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有利於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有利於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該法對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使用、管理和監督等方面作出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指普通話和規範漢字。

2023年10月31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一章總則第二條明確,本法所稱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普通話和規範漢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文字博大精深,從商代的甲骨文開始,距今2023年。我們子孫後代要傳承發揚光大中華文字及漢字(簡體字和繁體字)及書法。

中國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規定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要的說就是「說普通話、寫規範字」

急求!!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什麼?

15樓:steve很無奈

c《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總則第二條。

國家通用語言的重要性

16樓:樓主的老王

語言是文化傳承的載體,語言統一是國家統一的文化基礎。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構建國家的基本要素,是乙個國家文化的基本載體和象徵,是國家認同的紐帶和民族團結的基礎,是治國安邦的重器。

**時期報刊通過語言大討論得出共識,「國人所賴以相通相結者,語言也」,如果人們「各操土音」,必然「對面無言」「,言不類則心易疑,此渙散之本也」;而如果「文話皆相通,中國雖大,猶如一家」。因而,「世界各強國無不以全國語言一致為內治之要端」。

多民族、多語言的國家,選擇一種社會功能廣泛的語言作為通用語言,是建立「文化認同」的社會基礎,是各族人民共同建構「國族」和現代國家的歷史必然。

擴充套件資料

在憲法和有關法律中,專門列出條款,要求公民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九條規定「國家推廣全國通用的普通話」;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區域自治法》第三十七條規定「招收少數民族學生為主的學校(班級)和其他教育機構,根據情況從小學低年級或者高年級開設漢語文課程,推廣全國通用的普通話和規範漢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條規定「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以普通話和規範漢字為基本的教育教學用語用字。

17樓:

1、境外旅遊,基本生活交通自助等可以暢通無阻等2、增加個人魅力,增添生活色彩等

3、職業方面待遇更高

4、看國外的電影,電視劇集,不用切換中英版,中日版本等等,唱歌也是一樣啊

還有啥,我想想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以什麼( )拼寫和注音工具? 20

18樓:free情到深處腿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以《漢語拼音方案》作為拼寫和注音工具。參考《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18條。

《漢語拼音方案》,2023年2月11日,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批准頒布。

2023年來,漢語拼音的推行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漢語拼音已經成為識讀漢字、學習普通話、培養和提高閱讀及寫作能力的重要工具,成為改革和創制少數民族語言文字的重要依據,成為編制盲文、手語、旗語、燈語的重要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為推動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規範化、標準化及其健康發展,使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社會生活中更好地發揮作用,促進各民族、各地區經濟文化交流,2023年10月31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並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此法確立了普通話和規範漢字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法定地位,且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有利於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有利於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該法對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使用、管理和監督等方面作出規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18條的規定,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以《漢語拼音方案》作為拼寫和注音工具。答案是「《漢語拼音方案》」。

乙個國家的官方語言和通用語言有什麼區別?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什麼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指什麼

國家通用語言當然是普通話,通用文字是簡體字。通用語言是現代漢語普通話,通用文字是規範漢字。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指什麼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普通話和規範漢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的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普通話和規範漢字。此法確立了普通話和規範漢字的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 的法定地位...

巴西的通用語言,巴西用什麼語言

葡萄牙語,但是基本他們都會拉丁語,所以你看那些球星去西班牙踢球溝通根本沒有問題。葡萄牙語,因為巴西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葡萄牙語 拉丁語也沒大問題.巴西用什麼語言 巴西bai的官方語言為葡萄牙 語。du因為在歷史上巴 zhi西曾為葡dao萄牙的殖民版地,巴西人普遍不會說其權他語言。巴西即巴西聯邦共和國...

朝鮮的通用語言是什麼 是普通話嗎

不求甚解項式 朝鮮語,今天標準朝鮮語就是建立在朝鮮西部方言的平壤話之上形成的。 還英語呢.肯定朝鮮語了呀.朝鮮的官方語言是什麼? 在南溪書院扔骰子的郭郭 地理書上講的是朝鮮語言,而字典中卻說是跟韓國一個語言 中文名稱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英文名稱 democratic people s r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