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是誰答案是什麼

時間 2021-05-26 03:05:51

1樓:致人和

你的這個「我」主要形成於以下三方面:

1.遺傳物質。來自於父母的基因給了你肉體、形態,特別是得以產生意識、情感、精神等非物質存在的物質基礎,比如大腦等。這是你意識的源頭。

2.環境影響。外界環境、社會關係、資訊總和作用於你體內外,由此產生不同程度的刺激、影響及其記憶,這就是「我」這種非物質存在發生發展的外因。

3.自我發展。這點極其重要,只要是活著的人都有個自己獨特的「小宇宙」,此為「我」延續的內因。

最新科技研究表明,人腦有種很特別的功能,就是將彼時的記憶當成此刻現實的機制。非常神奇!我們可以作個比較,據說魚的記憶只有7秒,可能意味著魚會在幾秒之後忘記幾秒之前的「自己」。

所以魚忘了自己是魚,跟人不會忘記自己是人,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和印證。

大家一定記得書本上說的視覺暫留,根據這一原理才有了電影。人眼在觀察景物時,光訊號傳入大腦神經,需經過一段短暫的時間,光的作用結束後,視覺形象並不立即消失,這種殘留的視覺稱「後像」,視覺的這一現象則被稱為「視覺暫留」。相較於視覺暫留,人的神經暫留也許就是「我」賴以誕生、存在、發展、延續的客觀前提和必要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you are who you choose to be

「我是誰?我從**來?要到**?這三個終極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3樓:將軍梁

這個永恆的話題,相信每個人都給自己下過定義,雖然不會有終結性答案。很多人都很清晰「要到**去」,但對於「我是誰?我從**來?

」卻永遠模糊,甚至懶得去思考或者怕去面對。儘管確定人生方向很很重要,但因為不清楚「我是誰」,注定其人生方向不會長遠,只能坐觀或者空嘆。同樣,如果不清楚「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的成長背景,這就是你的歷史侷限性。

認識自己的好、發現自己的優點,是一件相對比較容易的事。但有多少人敢於揭發自己的傷疤呢?傷疤是屬於自己身上的,你不去揭發,不去**,那這個創傷永遠存在,永遠無法痊癒。

頂多就是影響了別人的視線,降低了別人的審美觀。所以,你還是自己唯一的醫生,主動刮骨療毒,才能**身上毛病,讓自己再向前進化一步。

4樓:匿名使用者

神選擇去體驗與無條件愛/平和不一樣的狀態是什麼樣的,所以造物就開始了,許多不同的生命形態和情況開始被創造。

解答哲學三大終極問題1我是誰

5樓:無線電師

人生觀和人生哲學的三個重要問題之一。

一、三個問題和多種認定

1、三個問題

①我是誰(我是什麼人)?

②我從**來?

③我到**去?

2、多種認定

①「三個人生哲學難題」;

②「三個西方哲學永恆命題」

③「世界上最終極的三大哲學問題」。

二、三個問題的人生意義

筆者認為,這三個問題不是哲學的終極問題,而是人生觀和人生哲學的三個重要問題。

很少有人經常思考這些問題,有時遇到嚴厲的門衛才需要認真回答這些問題。

極少有人在風和日麗、風景如畫的時空與風情萬種的佳人共處時思考這些問題,卻不幸在監'獄標語中經常看到這些問題:「你是什麼人?為什麼來這裡?

來這裡幹什麼?」「記住昨天走過的路、走好今天改造的路、奔向明天光明的路。」

人生確實需要經常思考這三個問題。

人有自然、社會和精神三大屬性。人生是人的自然生命在意識支配下的社會旅程。

1、我是什麼人?——核心是現在的定位。

三千多年前,古希臘德爾斐神廟刻著「認識你自己」的銘文。中國有著名的格言:「人貴有自知之明」。

明確自己的身份地位是個人在社會中安身立命的前提。乙個人的身份地位是個人條件和社會環境相互作用的結果。個人條件集中在三個焦點:

①相貌的妍媸;②品德的善惡;③智慧型的高低。現代社會有人糾結於「靠臉吃飯,還是靠才華吃飯?」,但美德是立身之本。

2、我從**來?——核心是歷史的回顧。

在市場經濟中,人的流動很頻繁。應聘時要準備回答很多問題,但最重要的是:①學歷文憑;②工作(實習)經歷;③家庭狀況。「英雄不問出身」,平民常被審問。

珍惜過去的業績,正視自己的缺憾。

3、我到**去?——核心是未來的追求。

人生有「三業」:職業、家業和事業,事業處於最高層次。馬克思主義哲學倡導積極進取的人生觀,但在積極進取時要力戒腐敗、勿忘算賬:

①政治前途帳;②經濟收入帳;③人身自由帳;④家庭幸福帳。

追求美好的未來,實現人生的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時間的產物之一,世界由時間創造,因為時間的流逝,事物變遷,才有了人類,如果時間暫停在某一點,人類無法查覺,因為人的思想和新陳代謝都會暫停。

7樓:匿名使用者

神選擇去體驗與無條件愛/平和不一樣的狀態是什麼樣的,所以造物就開始了,許多不同的生命形態和情況開始被創造。

哲學三大問題求哲學標準答案 我是誰?我從**來?我要到**去?

8樓:敗訴的新宿舞孃

這個問題很深刻,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回答。

直到有天我買了張實名制火車票。

9樓:心光

你是神,你從源頭來,回歸到源頭去。

10樓:天使的使者

是從天上犯罪而被驅逐到地上的鵬,從天國故鄉而來,還要回歸故鄉最好,但回不去的就只能下地獄,這指的是我們的靈魂的生命,而我們的祖先是亞當

11樓:匿名使用者

神選擇去體驗與無條件愛/平和不一樣的狀態是什麼樣的,所以造物就開始了,許多不同的生命形態和情況開始被創造。

這個問題答案是什麼,這個問題答案是什麼? 10

不,mom,農戶您霓虹okokok嗎, 小姐姐 人要快樂不要想什麼太複雜的問題。 小魔天星 對不起,我不想加入? 問本人,別人不給你看怎麼試都是白試 這個問題答案是什麼? 好運常在 根據圖一和圖二排除了數字2,圖三,同樣排除了數字2,圖三數字6 9號碼正確,位置不正確,加上圖一確定第三個位置號碼是數...

還有條法律問題,我想知道答案是什麼

典型的欺詐行為,屬於可撤銷合同,甲應當退還房款,並賠償乙方的損失。合同法 第五十四條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 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 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

加好友時問題是9277答案會是什麼啊

小吃吃土 這個要問他自己吧,他不告訴別人也難猜啊。我看9277可能是 就愛琪琪 什麼的,也許是跟女朋友的紀念日吧。要是方便的話你直接問他答案不就好了 山高人為峰 嗯,您好,個人覺得,可能是這樣理解的,就愛親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