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北理工的工業設計專業研究生的情況

時間 2021-05-26 01: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考北理的工業設計研究生的話,據說是價效比最高的,北理每年招的人多,分數也不是太高。但英語要求稍微高一些。北理不用考數學,全國工業設計研究生要考數學的,就沒幾家。

北理工業設計考研,是不需要考素描的,一般是快題表現,大部分用馬克筆來完成。另外,想提高手繪的話,建議參考劉傳凱的書。如果想砸點錢去學的話,據說北京的workshop不錯,我同學到那裡學過,是專門針對北理工業設計考研的。

2樓:得意的哈哈笑

額,我們班報了兩個,據他們說北理的題目真是每年都那麼**,你猜不到出什麼,哎,他們手繪報了培訓,不考數學,還說專業那些只考了幾個人名,還是非常熟悉的那些,哎蛋疼,永遠猜不透出什麼

請問,國內哪些大學的工業設計研究生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的肯定是最強的,北京好的還有北理,然後湖大的也強,工業設計專業很多學校的老師也是湖大走出去的,而且分數低,價效比高,然長三角有同濟浙大華理,珠三角就只有華工能拿得出手了!

4樓:孤跡蒼狼

工業設計專業鼻祖是江南大學,還有北京理工大學,湖南大學,同濟大學,清華美院是設計界公認的最好的5個工業設計專業學校。據我所知,我也是工業設計專業的,還是覺得這個專業偏理。要知道具體的招收情況,到學校**就知道了,那裡有各個專業的研究生招生資訊。

祝您考研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北理工!!!我們老闆和主管都是北理工出來的~我們老闆是北理工第一屆工業設計專業的。

有沒有河北工業大學的工業設計專業研究生學姐,學長啊!想了解一下本專業考研情況!求教!謝謝啦! 100

6樓:du迷你9答

河北工業大學工業設計專業不出名,一般比較好的院校都在大城市,因為這個專業需要跟市場接軌,要走在時尚和產品前沿,大城市有良好的時尚環境,設計氣息,所以好學校都在大城市。

比較推薦的

排名有大致先後 (第一個最牛)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這個工業設計系裡面有工業設計的鼻祖柳冠中教授,雖然現在年齡一大,但是仍是學院的招牌。與北京諸多企業有密切合作而且是世界最著名設計院校rca(皇家藝術學院,nokia現任首席設計師母校)的中國合作院校。

湖南大學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副副理事長的學校,理事長朱燾老人家不在學校任教,所以這個因為何人可副理事的關係也是比較紅火。

江南大學

國內最早有工業設計專業的地方。不用多說了,不過好的老師被挖的差不多了,但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北京理工大學

也是得意於其地理位置,與清華分享北京的有利資源。

同濟大學

得意與上海地理位置和學校名氣。更是有上海各大汽車公司贊助,最近psa集團又在上海成立的研發中心,其中包括汽車設計部。並且上海有非常多的設計公司,所以就業應該沒有問題。

浙江大學

也是這幾年剛剛崛起,很有成果,獲得過幾次紅點大獎,加上浙大本身是好學校這個專業將來發展會更好

——————————————————————————

如果這些都太高了,那 北京服裝學院 的工業設計也不錯

還有魯美(在哪我忘了,我好多同事都是那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都要考研啊。

跨專業考北理工工業設計研究生

8樓:無聊的楊

北理工的工業設計方面的碩士學位有兩個,

一個是學術碩士“130500 設計學”考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或244德語

③627理論

④880創作

一個是專業碩士“085237 工業設計工程(專業學位)”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337設計理論基礎

④880創作

另外他們沒有設定參考書名單,所以需要自己找相關書籍,我給你推薦幾個,這幾個比較常用。你也可以再找找其他的。

⑴《工業設計概論》 機械工業出版社2010.1 程能林

⑵《工業設計史》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7何人可

⑶《計算機輔助工業設計》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2009.4餘隋懷等

⑷《工業設計方法學》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2011.2 簡召全

⑸《人機工程學》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2005.1 丁玉蘭

⑹《設計數學基礎》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2006.1 餘隋懷等

再說說經驗方面,考研跨專業一定要提前跟導師聯絡,有些導師不收跨專業的考生,我同學今年跨專業考重大,哪個專業就不說了,考了370分,複試也沒要,回來還挺傷心,後來發現考那個專業的初試第一名,初試考了420分,因為也是跨專業,也被淘汰了。我那哥們就平衡了。

另外要提前打聽好免推人數,我今年就因為這個悲劇了,考的一個本省985院校的工業設計,校名就不說了,本來名額就不多,最後名額全被免推的佔了,超他們校分數線40多,結果跟導師一聯絡,導師說名額有限,你希望不大,還是調劑吧- -。現在正想辦法調劑呢,不過北理工的工業設計招生人數還是很多,這方面問題不大。

工業設計除了理論就要多練手繪。初試的專業課考試應該會有設計快題。比如北理工的這個880創作,應該就是設計手繪的考核。

設計手繪方面的參考書主要就是:

《sketching產品設計手繪技法》還有《產品創意設計 : 劉傳凱的產品設計》

沒事多練,往年的真題,網上應該也有的賣。可以買一些做參考。

我本科是學工業設計的,不過不是北理工的,想聯絡北理工的學生可以去考研論壇看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萊茵之盼

可以諮詢一下風 標,他們是專業的輔 導工業設計的,工業設計本專業的學生都知道的

北京理工大學工業設計考研科目?

10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130500  設計學 專業研究方向:

(全日制)工業設計 初試考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或244德語

③627理論

④880創作

複試考試科目:筆試科目:專業論述題與設計創意。

面試內容:外語口語聽力測試;專業面試。

備註:考生須選擇1107北京理工大學考點報名和考試。

085237  工業設計工程(專業學位)

初試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337設計理論基礎

④880創作

複試考試科目:   筆試科目:專業論述題與設計創意。

面試內容:外語口語聽力測試;專業面試。

備註:考生須選擇1107北京理工大學考點報名和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史。產品設計效果圖隨機題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七八本吧~人機,材料,概論,設計史,方法學,心理學,情感化設計,現代設計史~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四門

公共科目:考研政治 考研外語

專業課:專業課一(理論問答題+**——工業設計史 工業設計方法 材料等專業知識)

專業課二(快題設計——根據題目進行手繪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我大學裡是工科工業設計的,北理工工業設計專業研究生畢業後可以從事美術老師行業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的美術水平是可以用來教師從業的,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只要資格夠了。就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理工的畢業前景不是很樂觀嗎?

17樓:最優雅的尼姑

可以的,好像我們學校一個老師和你是校友

18樓:戎桖珍

可以啊 , 只要你美術實力強就可以了

我想問一下燕山大學工業設計專業的我適合考哪個學校的研究生啊?

19樓:敵敵畏鎮

本校的也可以 看你具體想去**。專業好 考北京理工大學,湖南大學啊 如果一般 難度太大 就考河北工業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

北京理工大學工業設計研究生就業怎麼樣

20樓:

北京理工設計藝術學院的導師大多都是有自己的公司或是其他公司的負責人。經驗都是很豐富的,不管是理論還是實踐,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努力,總之這些導師對你還是很有幫助的。北理工的研究生找工作還是很好找的,不過理工的工業設計有點沒落了,不過還是不錯的選擇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需要一定的美術水平。不過這個可以通過練習來彌補。

綜合來講,工業設計比較強的專業,就業前景也十分不錯,比純機械的要掙得多~~

22樓:

北理工的工業設計很強的,你沒必要悲觀。

關鍵還是要看自己,再好的草地也有瘦馬。

2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原來是一屆的同學啊,偶和你一樣啊,馬上開學了,有點不知所措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三院的還行,不怎卡二本的學生。

要考工業設計的研究生,北京理工 北京工業 北京郵電三個大學工業設計專業的具體情況怎樣,還有招收多少人

25樓:瀟瀟暮雨

北京理工大學每年差不多要找100人左右,除了本校報送名額,基本上每年要招收80人左右,北京工業大學一般都是根據當年報考情況錄取,名額不確定。北京郵電情況不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