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無言的父愛》作文,求一篇《無言的父愛》作文

時間 2021-05-02 01:08:40

1樓:cd喵喵

父親在外很是勞苦,在家更是少言寡語,但是他對我的愛卻絲毫未少。

小的時候,我的父親只是個打零工的,今天在這幹,明天在那幹,工資更是少得可憐,養活一家會很是不易,家離工地又十分的遠,大約要走乙個多小時,每次我望著他早早地離開。半夜拖著疲憊的身子歸來,心裡總不是滋味。

有一次是挖井,父親的工具只有一把鐵掀,他頂著烈日,踩在炙熱而堅硬的土地上艱難的勞作著,當他挖到8公尺時,堅硬的土地變成了柔軟的稀泥沙,他站在8公尺深的井坑中,上邊的沙土隨時有可能塌陷下來,父親為了我們的家,為了我們有更好的條件學習,卻是冒著生命的危險而工作。挖到十公尺時,柔軟的稀泥沙下面是堅硬無比的鵝卵石。父親不顧一切的挖著,然而一不小心一掀鏟在了腳上,腳頓時流出了鮮血,父親忍著劇痛仍然堅持工作,之後,父親下班後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跑了幾里路給我買削鉛器,原因就只是我總為削鉛筆而割破手。

小學六年級那次期末考試,成績很好,當父親看到我的成績時,並沒有多說什麼,但卻失去了往日猶豫的神情,看似很平靜但也很祥和,那天父親似乎還很高興,晚上他喝了很多酒,喝的醉醺醺的,父親知道我睡著了。便在我旁邊自言自語道:「 女兒呀,你要好好學習,等你考上了大學,把哪怕是砸鍋賣鐵也要供你讀書,我不希望你有多大的成就,只要你長大有好的工作,不愁吃不愁穿就好了,我也並不想佔你什麼光,你掙得錢都是給自己花的,你一定得好好努力呀,其實我小的時候也很想學習,但家裡農活多,事情太多,無法認真學習。

兄弟姐妹又多,吃穿總是**不上,更何談學習呢。所以,我中學都不得不退學了,爸給你創造好的條件是希望你能好好學習,學習才是出路呀 ……」

不知為什麼父親那晚的話特別多,可能是因為我的成績很好,可能是酒精揮發的作用,可能是父親家我睡著了,他便毫無顧慮的傾訴了他對我的愛,也或許,這三者都有可能吧。我一直認為父親並不是很關心我,而我錯了,我很難過,父親竟是那樣的疼愛我,關心我。為我著想,而我卻全然不知。

那天晚上,就在父親給我說話時,我翻了一次身,背對著父親,父親可能沒有察覺到,那一夜,我是醒著的,父親所說的每一句話,我都銘記在心,我背對父親是要拭去我臉上的淚珠,我不想讓父親知道,我不想讓他尷尬,我想把這份美好留到永遠。

我感受到我的淚珠中含有乙份感動,帶有乙份甜蜜,還有乙份感激。

父親,真的謝謝您,我想說,我能成為您的女兒,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驕傲和榮耀。我為擁有您這樣一位父親而感到驕傲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

因為母愛的偉大,所以常常有人淡忘了父愛的高尚。母愛是溫柔體貼的,它能使我們快樂成長,就像一條條涓涓細流;父愛是熱情奔放的,它能使我們堅定不移,就像那火辣辣的太陽。父愛,常常激勵著我們前進,時常在推動著我們向前。

父愛,是高尚的,它的出現,使得我們感受到了溫暖。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坡坡坎坎,還有永無止境的道路,前面的任何事物都是看不清和摸不准的,是誰讓我們跨越障礙物和推動著我們不停的前進,又是誰讓我們在迷茫的人生道路上穩步前進?是父愛!人生就像是一盤棋,一步走錯,滿盤皆輸。

而父愛,是讓我們戰勝困難和禁住**的法寶。有了它,前方的道路不再迷茫;有了它,選擇時不會猶豫不決;有了它,會使我們感到家庭的溫馨。父愛,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它對於我們的人生,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對於我們的做人處事也有著深遠的影響。

父愛,使我懸崖勒馬,又使我浪子回頭。父愛,是不善言辭的。父愛,其實無處不在,它們就充斥在我們的身邊,只要細心觀察,就總能發現它們的身影。

父愛,是父親們處心積慮地給予給我們的親情,這都是他們嘔心瀝血的結果。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承載著父親對於我們的無限期望,都蘊藏著父愛的結晶。人,不能忘恩負義,父親毫無顧忌的向我們給予了那人世間獨一無二的親情,我為此感到了所有父親的神聖。

我的降臨,給家裡帶來了希望,但是同時也帶來了壓力。不過任何壓力都壓不倒我那堅強的父親,因此,我在他的懷抱裡茁壯成長。我無時不刻都感受到了父親對我的那份深沉的愛,這永不衰竭的愛成了我在人生道路上疾馳的動力。

我要比別人前進得更快,因為我有父親在後面給我推著;我什麼都不怕了,因為天塌下來有父親給我頂著,地陷下去有父親給我墊著。我什麼都不怕了,我必須要發奮的讀書,您給予給我的山海恩情我一定會牢記在心。為了以後能讓您過上幸福生活,為了以後能夠回報您,我不能停下,我必須比別人跑得更快!

追問最好有事例,小事,謝謝回答去年冬天,我感冒了,低燒持續不退,有天下午燒到了38度五,爸爸剛下班回家,看到滿臉通紅迷迷糊糊的我,眼睛裡閃過一絲急意,接著就帶著我去了醫院,當天下午六點多,我打了點滴,爸爸放心了不少,讓媽媽先回家,他陪我,可媽媽怕爸爸會出現低血糖,就讓他先會家,爸爸拗不過媽媽,只好回家,臨走之前卻帶點笑意的說:「乙個小時之後換班!」接著頭也不回的走了。

果然乙個小時之後,爸爸回到醫院,讓我媽回去,醫院裡的房間好熱,爸爸是怕熱的啊!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度過那漫長的乙個小時的,而且讓我最感動的是,當爸爸看到我舔嘴唇的時候,為我倒了一杯水,我永遠忘不了爸爸喂我喝水時的那種眼神,充滿著一種慈愛,一種憐惜。這不同於母愛的眼神,爸爸的眼神是複雜的,猶如大海一樣,深邃的看不到底。

他慢慢的彎下身子,將水杯輕輕的貼近我的嘴唇,緩緩的往我口裡倒水,溫熱的液體流入我的喉嚨,爸爸體的細膩讓我為之一驚,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平時大大咧咧的男人也會有如此細膩的情感!回到家後,我出了一身汗,燒也退掉了不少,爸爸一會兒給我端水,一會兒給我拿橙子,一會兒給我削梨,媽媽也忙的不可開交。人一生,擁有了父愛,又擁有了母愛,還求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出生在乙個不是很富裕家庭裡的我從小就不是很懂事,經常惹父親生氣。但父親卻從來不打我,他那嚴厲的眼神,讓我心裡不是很自在;這樣的眼神讓我更加悲哀。好像父親要拋棄我似的。

  那年的冬天,我又一次把父親惹惱了。我的英語單詞已經有好幾十個沒有背了,然而父親的一次次告誡都不聽,一次次的細心勸說都不聽,當作耳邊風。人得忍耐是有限的,火山終於爆發了。

小拇指粗的木棍都打成3節了,我低聲哭泣生怕又把父親激怒又被打一次。我小心翼翼的用左眼的餘光看了看父親,他沒有在罵我但不知為何我的心像裝了鉛似的沉重起來。不知哪來的哭泣聲,我回頭一看是他—父親;乙個大男人居然哭了,我的心像灌了醋似的不覺得酸起來,聽著父親的哭泣聲我也不顧什麼面子,便也大哭起來。

我從來沒有見過父親會這樣脆弱,我的心掉落下來。父親又用那深邃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頓時覺得父親不要我了。我向父親認錯,爸爸:

我在也不敢不背單詞了,我一定努力學習。這下父親原諒我了。  我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了,父親雖然沒有再過多的責罵我,但我心裡早已明白父親的用意了。

求一篇寫景作文,求一篇寫景的作文

桂林遊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錯的。清秀的山,蕩漾水,確實是天下少有。此刻,我正坐在船上,伴著座座山向後移動,隨著清風的撲面,水波的蕩漾,向前緩緩的前進。河的兩邊都是山,有的高大,有的險峻,有的陡峭,有的平緩。這些山,雖沒有華山之凶險,沒有金烏山之清秀,但卻獨有一股說不出的美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四周全是山...

急求一篇中學的作文,求一篇初中作文

這還用求?比如說你選擇了某某做朋友獲得了快樂,用記敘文幾要素一填,在舉幾個例子,源於生活誇張一點。好作文!求一篇初中作文 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雨淅瀝瀝的下著,媽媽說您別生氣了,都是我的不好,我不應該不聽您的話,惹您生氣。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好好聽您的話,不再惹您生氣。那是五年前發生的事情,事雖...

求400 的作文,求一篇400 500字的作文。

透著明的透明 無私的老師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瞭前進的方向 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著我們這些小樹苗 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著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