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當好幼兒園的老師,如何才能當好乙個幼兒園的老師?

時間 2021-05-23 07:12:03

1樓:捕快專用

把每乙個小孩子都看作是自己的孩子或者妹妹等親人。

那樣你會一真心去帶領他們,自然也就能做好一名幼兒教師了。

教師—— 看起來是個很普通的職業,但是他卻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辛勤的園丁,是社會進步的中尖力量,而我們幼兒教師不僅僅要具備這些,更要具有獨特的人格魅力。

我個人認為:要當好一名幼兒教師,首先要有愛心,耐心、責任心。幼兒教師要愛孩子,喜歡和孩子在一起,更要愛自己的工作。

只有這樣,工作起來才有動力,才會甘願無私的付出,把工作做好。畢竟我們所面對的是孩子,他們是一張張白紙,等待我們用愛心去填寫。但是僅有愛心是不夠的,還要有耐心。

孩子的理解、思維能力和接受能力是有限的,在教他們的時候,很多事情是要反覆去做的,很多話也是要不斷重複的。比如:一些很簡單的事,見到老師要問好、不要隨便丟玩具、上課講話要舉手等等。

這些事情都很瑣碎,每天都要強調,不要覺得煩,這就是孩子的天性。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差,只有老師多督促,才能讓他們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我覺得在工作中,責任心也是很重要的。

幼兒教師有她工作的特殊性,不僅要教給孩子們知識,而且要關注孩子們的飲食起居。要照顧好每乙個孩子,不僅僅是在嘴上說的,要體現在日常的生活中。多關心孩子和他們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才能正確的引導他們。

其次是教師的專業素質。做一名幼兒教師,第一步就必須了解孩子的心理,孩子的喜怒哀樂都表現在臉上,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孩子的不同性格特徵,以便於因材施教。像有的孩子愛哭,有點兒愛嬌氣,要讓他學著堅強一點;有的孩子比較內向,不愛說話,要多引導他,幫他樹立信心,多鼓勵;有的孩子很霸道,不喜歡分享,什麼東西都搶到自己手裡。

所以要多組織孩子們在一起遊戲、共同做一件事,來培養他們的團結合作精神。這樣的情況還有很多很多,我就不一一舉例了。第二步要學會調動孩子的積極性、求知慾,孩子都愛玩,對新鮮的事物都會產生好奇心,怎麼能把要學的知識融入到遊戲中,讓孩子又學了,又玩了,這是需要我們不懈努力的。

第三步要學會和家長溝通。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如果家長能配合老師工作,在家嚴格要求孩子,不嬌縱孩子,這樣教學活動會開展得更順利,孩子會進步的更快。如現在幼兒園普遍都在實施的:

家園聯絡手冊、家訪活動和親子活動,都是我們幼兒園和家長溝通的好方法。第四步是要有集體意識。獨木不成林,滴水不成冰。

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們幼兒園是乙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只有大家團結一致,共同進步,才能把幼兒園建設好!

最後是教師要具備良好的道德修養。只有具備了誠實、守信、自信、自尊、自愛的人,才是乙個思想健康,積極向上的好老師。德育是乙個人的立足之本。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他們是沒有是非觀念的。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的,如果教師說話不注意,孩子也會學,所以教師是孩子的榜樣,要時刻嚴格要求自己。

2樓:充曉夏侯

專業技術知識要硬,還要熟知幼兒心理,要學會走進幼兒的心靈世界,要有愛心,責任心,耐心。要學會觀察,發現異常情況隨時採取措施,保證幼兒健康與安全。還要處理幼兒與幼兒之間的一些瑣事,另外還要學會處理與家長之間的關係。

總之,很不容易。]

3樓:

你希望幼兒園的老師怎麼對待你的孩子,你就怎麼對待班上的孩子。]

4樓:媛

愛心、細心、童心、耐心、責任心。 其它讀幼師時都讀過。 實際經驗向老教師學。]

如何預防幼兒園事故的發生,如何預防幼兒園安全事故的發生

幼兒園安全計劃建議 1.培養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與家長密切配合,加強防範意識,讓幼兒在有安全意識的基礎上,時時提醒自己或他人注意安全.2.保證了教室的通風 乾淨,保證了區角材料的安全 衛生。定期消毒教玩具。3.嚴格書寫交 記錄,及時清點人數與 教師交代清楚。4.在加強常規方面,做到井然有序,組織幼兒...

如何提升幼兒園的教育質量,如何提高幼兒園教育教學質量

金色搖籃 一 堅持教學目標多元化是前提 教學目標是教學雙方積極活動的準繩,是衡量教學質量的尺度。明確具體的教學目標對教師的教的方式以及學生學的方式起著決定和制約作用。二 堅持教學過程的科學化是根本 教學過程的科學化是指以最少時間和精力,求得課堂教學的最佳效果。達到這一點,要求教師依據教學目標精心搞好...

如何更好的開展幼兒園的教學活動,幼兒園主題教學活動如何開展

業運城誠 如何有效開展幼兒教學活動的思考 如何有效開展幼兒教學活動的思考 我們幼兒園老師每次開展一種學科領域教學活動前,首先想到的是我們該教孩子什麼?我該怎麼教?怎樣教才能讓我們的孩子能力得到發展 也就是有效教學 科學普及交流 以活動,遊戲為主。這樣適合小孩子。 秋楓漾伊容 如何更好地開展幼兒園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