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青春期叛逆不上學,有點早戀,還有網癮怎麼辦

時間 2021-05-18 00:22:19

1樓:鬱縈思蓬穆

父母要多陪陪孩子,多與他溝通,家人要多做一些互動的活動,讓孩子感覺到快樂

,感覺到家的溫暖。好多父母認為孩子吃好、喝好、穿好,要什麼,給什麼,就是幸福。但我們做的不夠,因為孩子沒有感覺到幸福、快樂。

.上網限制時間。每天控制在1—1.5小時之間。

.多參加戶外活動。跑步、打球、跳舞、做操都可以,每天爭取1個小時。

.保證睡眠時間。白天的午睡不宜過長,但夜間的睡眠一定要充足。

.多交朋友,和同學多交流。朋友是以心換心,只要真誠,總可以交到好朋友。

.強化自己的社會角色,讓自己時刻體驗到生活在乙個真實的世界中。

網癮特別嚴重就可以送到戒網癮學校,戒網癮學校裡面基本一樣,其實管理嚴格的戒網癮效果好,嚴格的校規可以改掉懶惰沒有約束厭學的毛病。

2樓:**解疑

這個肯定是讓他戒網癮了。不上學肯定是不行的。

3樓:冰凌花的芬芳

現在的年輕孩子真的很難教育啊,你只能是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了

4樓:蛋娃子

兒子青春期叛逆,不上學,有點兒早戀,還有王穎怎麼辦?首先要給他乙個正確的指導和正確。得道路去走的。

孩子叛逆期該不該送去戒網癮學校孩子學習不好沉迷網咖,可能有些早戀,每晚通宵白天睡覺,現在很瘦,不知

5樓:匿名使用者

楊永信聽說過麼?電擊**,出來的孩子大小便都失禁了當然不能再玩電腦。全國不止一家治網癮的地方會對孩子是用暴力。

把孩子送進去不擔心麼?孩子在叛逆期會這樣主要責任在於家長,家長沒有給予正確良好的誘導,現在再教育還來得及,送到網癮學校實質只是家長推卸責任

正值青少年叛逆期早戀如何正確處理

6樓:柯貞教育

根據孩子早戀的教育方法主要有:1、精神轉移疏導法。所謂的精神轉移疏導法,是指開展多種多樣有教育意義的趣味性活動,調節孩子的精神生活。

把處於「愛情朦朧期」的學生的剩餘精力及時轉移到他們感興趣的活動上來,以沖淡戀愛意識對孩子的心理影響。2、坦誠交流,相信孩子。多半孩子有早戀現象都會隱瞞著家長,這就有很多隱患。

如果孩子早戀能夠第一時間跟父母交流,那麼父母的有效引導會幫助他們度過這個階段。第一步就是要多跟孩子交流溝通,建立信任感,當孩子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願意跟你講,願意請教你。關於孩子早戀的問題,家長既不能忽視,也不能強制限制,只能正確引導才能行得通。

7樓:左養右學教育

一、心平氣和冷處理

家長首先要有正確的認識,要認識到「早戀」是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的正常表現,處在這一時期的青少年,對異性都會有一種特別的好奇和親近感,只是有的比較明顯,有的比較隱蔽而已。也就是說,孩子早戀是難免的,不要以為孩子早戀就是學壞了,就是墮落了。如果發現孩子「早戀」,家長馬上就視為洪水猛獸,大逆不道,就怒氣衝天,大動干戈,或者急吼吼告訴老師和對方家長,氣呼呼對孩子既罵又打,弄得滿城風雨,那就肯定不會有理想的結局。

早戀是一種情感隱私,家長一定要為他們保密,能讓人不知道就不要讓人知道,即使是非常親密的人。孩子早戀這種事,就像彈簧一樣,你壓得越重,它就彈得越高。一些離家出走或雙雙私奔的孩子,不都因為受到家庭或學校的強勁壓力,才橫下心來「走為上策」!

作為家長和老師,處理此事要冷靜和理智,切不可操之過急。

二、曉之以理軟著陸

軟著陸,就是要讓孩子自己認識到不對,自覺自願地改正。家長發現孩子早戀後,要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找準契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幫之以心,讓他們自己領悟父母的關愛之心,真誠之情,從內心深處去改正過錯。上面事例中的父親,就是這樣。

他對「小帥哥」所說的話雖然不多,但句句都在理,句句都是站在對方的角度說的,讓他能深切地感覺到是為他好,因而,他馬上「態度誠懇」地接受了。他對自己女兒講的,則是嚴肅中蘊含真誠,深刻中帶著哲理,特別是引用作家柳青的那一句話,可謂擊中要害。要相信:

絕大多數青春期孩子是通情達理的,他們能權衡利弊,牢牢地把握住自己。另外,講道理時,最好講一些有關青春期的知識,讓他們能從科學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理和心理特點。

三、嚴禁搜查、隔離和盯梢

有些家長,發現孩子早戀,表面上也表現得相當冷靜,但實際上高度緊張,處處設防,甚至採用不正當手段,控制孩子的人身自由:一是搜查。有些家長乘孩子不注意時搜查孩子的書包、衣服和抽屜之類,把有關**、書信、賀卡等統統沒收,一旦搜查到所謂「證據」,就大加撻伐。

二是隔離。有些家長發現孩子有早戀的跡象,就不讓孩子單獨外出,不讓孩子接異性打來的**。三是盯梢。

有些家長總是不放心,採用跟蹤的辦法,孩子走到**就尾隨到**。這三種手法,都是不夠光明正大的,也是不可取的,它都有可能把事情弄僵,甚至直接損害父母與孩子間的親情。

四、假裝糊塗巧暗示

曾經聽到這樣一件事:一位讀高中的女生,愛上一位大學畢業不久的青年教師,她從郵局偷偷地寄了一封情書給他。老師收到情書後,對這位女生沒表現出任何特別的異樣。

但他發現,在上他的課時,這位女生神情緊張,幾乎不敢正眼看他,他猜測:她可能在為自己一時的衝動而後悔。但青年教師依然和往日一樣,上課下課,閉口不談此事。

大約10天後,在一次閒談中,這位青年教師很隨意地說:「現在的郵遞服務怎麼這樣差?我的朋友給我寄來好幾封信,都沒收到,真是倒霉。

以後我再也不寄信了。」說這話時,那位寫情書的女生也在場。從此,她放下了思想的包袱,恢復了內心平靜,她以為老師沒有收到情書,從此也敢與老師正眼相看了。

試想,假如老師收到信後,認真地勸導她一番,她以後還會如此平靜嗎?不少青少年的早戀,往往是一時的迷茫、短暫的失控,一段時間過去後,他們自己也能覺悟,並返回到正常的學**和生活中來。對這樣的孩子,家長發現後,不一定要點破,可以採用暗示的方法,比如推薦一篇有關這方面的文章,或者在孩子的床頭放一本這方面的書,給孩子寫一段既含蓄,又能讓其領悟的話等。

8樓:帛珉瑤

乙個人在成長過程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孩子們也不例外。因為孩子們的心智與社會經驗的不足,再加上父母的疏忽管教,他們大多都有早戀、網癮、叛逆、厭學、性格脆弱孤僻、不尊敬長輩、亂花錢等不良行為習慣,所以家長朋友們都感到無可奈何,不知所措,困惑現在孩子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問題少年越來越多?

據有關教育機構研究發現,一般情況下的問題少年有三個特徵:一是孩子們在成長中,偏離了正常的軌道,卻無力自我糾正或克服不良行為。 二是學校和父母都失去了管理、教育、引導孩子們的能力,從心理上放棄孩子。

三是物質生活的豐富,孩子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吃苦?什麼叫做節儉?孩子們在性格、心理方面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問題。

從客觀上來說,問題少年的養成是不當的家庭教育、不良的社會風氣和僵化的應試教育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它已經偏離正常的成長軌道。在問題少年教育方面,就不是普通的教育機構所能做到的了。

基地座位於世界六大長壽養生福地之一的江蘇省如皋市的南通德智體能機構,它以心理輔導、行為矯正、思想教育和性格教育為前提,以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對8—18周歲因早戀、叛逆、厭學逃學、離家出走、花錢大手大腳、自卑自閉、打 架鬥毆、親情冷漠、自理能力差等不良行為習慣的青少年進行心理輔導,行為矯正,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南通德智體能機構旨在讓孩子成長蛻變,著眼於學生的健康發展、全面發展、因材施教、個性引導、強化實踐;以全封閉、寄宿制、軍事化管理來強化孩子的行為,磨練孩子意志,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學會約束自己,讓孩子學會團結協作;通過生活體驗,讓孩子學會生活自理,學會生存能力,明白付出與收穫,學會處理人際關係,提高綜合素質,學會立足社會;不斷挖掘孩子的潛能、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讓孩子感受到追求的樂趣、得以修身養性、陶冶情操,從而獲得信心與成就感,把孩子培養成為學會自理自立,學會做人,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感恩,有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的一代新人。

9樓:吖廢

青春期早戀,家長如何正確疏導?

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呢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想不到未貪 首先,對於我們很多的人來說,作為父母,我們應該要學會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

青春期叛逆怎麼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你好,青春期小孩叛逆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建議你也不要擔心,不要打罵小孩,可以多跟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多關心他的生活學習,給他信心,一般度過了這一段時期就會慢慢的懂事。孩子叛逆家長不用擔心,可以考慮到赤壁市三國qing shao nian cheng zhang xue xiao 去調整一下。青春期孩...

女孩子青春期叛逆的表現,女孩青春期叛逆的表現

雨雅辰 一般青春期的孩子都是比較叛逆的,這期間,就需要父母們多注意對孩子加強引導,充分尊重孩子,避免傷害孩子的心靈。尤其是對於一些女孩子來說,青春期更會比較脆弱,家長一定要小心保護。那麼,女孩青春期叛逆的表現有哪些?1.女孩子青春期叛逆的表現,往往表現為不喜歡被家人管束。對於長輩們的教導,是很難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