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報考中,本科崗位可以報考專科的崗位嗎

時間 2021-05-17 11:07:46

1樓:中公教育

據近年國考/地方公****考情:

1)若崗位面向「專科及以上」學歷招錄,則「本科」符合該學歷要求;

2)若崗位面向「僅限專科」學歷招錄,則「本科」不能報考。

公****報名選崗位,需檢視其招錄公告了解報考條件,檢視其職位表了解招錄範圍及物件、專業、學歷等資格條件的具體要求。

如,2023年度國家公****:

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

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2樓:嗚哈哈哈

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學歷要求為「大專及以上」「本科(只限本科)」「本科及以上」「本科或碩士」的職位,其他的不可以報考。

從國家公****職位表可以看出,學歷要求共分為本科(僅限本科)、本科或研究生(碩士)、本科及以上、大專(僅限大專)、大專或本科、大專及以上、研究生(僅限博士)、研究生(僅限碩士)、研究生(碩士)及以上這九種學歷劃分,這種細緻的學歷劃分更有助於考生找到符合學歷要求的報考職位。

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以2023年國考為例,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學歷要求為「大專及以上」「本科(只限本科)」「本科及以上」「本科或碩士」的職位,其他的不可以報考。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工程管理專業考公務員可以報考什麼型別的崗位?

公****本科生可以報考專科崗位嗎??

4樓:中公教育

一般情況下如果崗位的學歷要求是專科及以上,可以報考該類崗位。

如果學歷要求「大專(僅限大專)」,那麼本科生不能報考的。

公務員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5、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取得高階工、預備技師職業資格的高階技工學校、技師學院畢業生,可比照大專學歷報考)。

本科可以報考專科公****麼?

5樓:寇安福禹萍

不可以。國家公****必須用你的最高學歷來報考。

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不得以低學歷報考。

如,招錄職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學歷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學歷報考。當然,招錄職位表中要求限專科的,本科也不可以報考,除非職位表上寫的是大專及以上學歷。

如果我的研究生專業不符合職位要求,可以用本科所學的專業報考嗎?答案是否定的,在國家公****中,如果研究生是最高學歷,那麼就只能以研究生學歷報考,沒有專業符合的職位,可以搜尋專業類別符合的職位報考,再不行,就報考專業不限的。這是國考的要求,另外在一些省考中,是允許的,但國考不行。

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2023年應屆畢業生一般應在2023年7月底前取得相關學歷、學位。只要按期取得相應證書即可。

6樓:考德上公培

你好,如果你想報考的崗位,在學歷要求上寫的是專科以上,那你是可以報考的,如果寫的是僅限專科學歷,那你是報不成功的,在看招錄公告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崗位與自己的適配度。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山東中公

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學歷要求為「大專及以上」「本科(只限本科)」「本科及以上」「本科或碩士」的職位,其他的不可以報考

公務員一次可以報幾個崗位,公務員報考,一次可以報考幾個職位啊?

小符學姐 報考者只能選擇一個部門 單位 中的一個職位進行報名。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84年10月至2002年10月期間出生 2021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9年10月以後出生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

電氣工程可以報考哪些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崗位

這個專業不太適合考公務員。如果你要考八成只能考那些不限專業的崗位。事業單位也是一樣,除非該單位需求電氣工程相關的人才,這樣的話估計很好考,畢竟學這個專業的人沒幾個想著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啥的,在企業掙得更多。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本科畢業生,可以考哪些單位的考公務員或事業編?謝謝 首先本抄 科學歷,對襲於事...

專科可以報考龍巖連城公務員嗎,全日制大專可以參加2020龍巖連城的小學教師招聘考試嗎?

在選擇職位時看你參加什麼樣的公 不同的公 會有不同的要求。每一回考試之前下的公告中,都會明確的寫明條件.在學歷一欄中,會寫上 1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 研究生,本科,大專.2 還得看你讀的大專是不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要是 高考,委培生,定向生,也有可能不能報考!3 報考時你就看看招考簡介就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