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學專業可以報考哪類專業的公務員

時間 2021-06-29 23:04:4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公務員招考的公告中每個職位的要求來看你是否符合條件,符合就報,而不是用你的要求去框公務員的職位,還有就是每一個職位的要求條件都是有招考的單位擬定的,資格稽核的時候也是由招考單位來稽核,如果你是問藥物營銷是否算是經濟類專業,你要**諮詢招考單位的人事科。他說你符合你就符合,他說你不符合你就不符合,因為考試的資格是有他來審的。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中藥學專業可以報考藥檢所、藥監局等。前提是該年這些單位有職位的報考專業要求是中藥學,或者是包括中藥學的專業(具體可查閱當年的報考指南),或者不限。要根據公務員招考的公告中每個職位的要求來看你是否符合條件,符合就報,而不是用你的要求去框公務員的職位,還有就是每一個職位的要求條件都是有招考的單位擬定的,資格稽核的時候也是由招考單位來稽核,如果你是問藥物營銷是否算是經濟類專業,你要**諮詢招考單位的人事科。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報農林方面的,要報醫藥方面的。

如果專業裡面有營銷二字,可以報市場營銷相關的。

中藥學考什麼類的公務員啊?那些公務員職位是不限專業的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公務員職位是限制專業的,中藥學可考取藥學類公務員。

考生根據國家公****職位表,所學專業符合報考崗位的條件。職位要求專業知識和技能與公****專業分類是完全吻合的一種考試。

藥學類公務員主要有:藥學、中藥學、藥物製劑、中草藥栽培與鑑定、藏藥學、中藥資源與開發、應用藥學、海洋藥學、藥事管理、製藥工程、化工與製藥。

5樓:中公教育

你好,一般專業性較強的單位和職位會要求專業,其他的不會

每年的招考職位都有所不同,今年招的明年可能不會招,所以具體的要看當年的招考公告

公務員分國考和省考,具體的時間你可以上當地中公網瞭解

6樓:陪妳聽風

一般來說**的委員會、地方的工商部門、鄉鎮機關是不限專業的,但絕不僅僅限於這些,還要看當年的招考條件的,這樣說是說不清楚的。

中藥學一般可以考藥監部門、監獄的醫生等,也是要看當年的招考條件。

公務員中藥學專業一般可報考什麼職位

7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bai

考試,所學專業可du以報考哪些崗zhi位,需以報考單位招錄職dao位表為準。

崗位專計屬

劃表中會明確指出各崗位面向哪些專業招錄。

以2023年度國考為例,面向“中藥學”招考的崗位,比如:

“遼寧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本溪辦事處植物檢疫副主任科員”;

“珠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分支機構出入境衛生檢疫工作科員(二)”。

藥學專業可以考哪些公務員崗位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藥學專業可以考藥學、

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理學、臨床藥學、中藥學、中藥藥理學、藥物製劑、製藥工程、藥品檢驗、應用藥學、化學制藥技術、現代中藥技術等公務員崗位。

凡擬錄用職位的專業要求為某專業類的,報考者所學專業應為下列相應專業類中所涵蓋的專業(包括相關相近專業)。

一、文祕類:文祕、漢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化、新聞、哲學、邏輯學、倫理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社會學、政治、歷史等;

二、法律類:法律、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商法等;

三、財會金融類:財務管理、會計、金融、**、審計、投資、財政學、、統計、銀行、保險等;

四、經濟類:經濟學、經濟管理、巨集觀經濟管理、國際經濟管理、國際經濟與**、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勞動經濟、金融學、企業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等;

五、計算機類:計算機、計算機及應用、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資訊、計算機器件及裝置、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資訊資源管理、資訊科技等;

六、行政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人事管理、勞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七、英語類:英語、英語教育等;

八、農業類:農業、農學、農副產品加工、畜牧、植保等;

九、電子通訊類:電子、電子工程、電子資訊科學、無線電、通訊等;

十、機械類: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裝置工程、過程裝備及控制工程、機電一體化等;

十一、醫學類: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中醫學等;

十二、藥學類:藥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理學、臨床藥學、中藥學、中藥藥理學、藥物製劑、製藥工程、藥品檢驗、應用藥學、化學制藥技術、現代中藥技術等。

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9樓:壞脾氣

看當年的崗位招聘對專業的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往年的公務員招考目錄就知道了

一般來說,藥監、衛生、海關都是經常招收藥學專業的,工商、進出口檢疫檢驗部門也常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考生可以看看藥監局,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這種單位,,這種單位的針對性比較大,但是不是每次都有招考,再就是無專業要求的崗位。還有事業單位考生也可以考。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服務du。

考生可以看看

zhi藥監局, 食品藥品dao

監督管專理局這種單位屬,,這種單位的針對性比較大,但是不是每次都有招考,再就是無專業要求的崗位。還有事業單位考生也可以考。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3樓:曲合英李酉

1、可以

對於那些沒有任何職位可以報考的職位醫藥專業就可以報名。

2、另外也有一些職位只有醫藥專業才可以報名的。但是這樣的職位很好。比如公安局的法醫就招收醫學專業。還有其他的法院檢察院也招收

14樓:藏素枝家賦

一般都是藥監局啊什麼的

其實你也可以報別的崗位

畢竟公務員崗位不限制專業的也有很多

我是中藥學專業畢業的,能報考公務員的哪些職位

15樓:中公教育

1、符合招考條件,即可報名公務員。

2、公務員一般會在專業、學歷、戶籍、年齡等方面會有要求,符合職位表註明的條件,就能報名。

中藥學專業就業前景及就業方向,中藥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顧事雜貨鋪 中藥學是個很枯燥的專業,主要就業方向有 中藥藥理研究 混實驗室 中藥銷售 中藥調劑 中藥栽培 種地 中藥製劑 進藥廠 中藥材鑑別 藥品監管 如果有機會轉專業的話,最好直接轉成中醫得了,如果沒機會的話,就得鼓起點勇氣,接受殘忍了 首先講,中藥的藥理研究,混實驗室挺好的,不過這需要些機緣和天...

中藥學需要學習什麼課程,中藥學專業都要學哪些課程

中藥學的課程有三條主線,課程主要就是這三部分構成的。一 生命科學 二 化學類 三 藥材類 一 生命科學 這一部分有人體解剖生理學,生物化學,分子細胞生物學,病理等。二 化學類 這一部分包括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中藥化學。重點在中藥化學,前面的不少課程是為它打基礎,主要學習中藥中的有...

報考執業藥師,中藥學專業知識和藥學專業知識哪個難考

1。要在總體上把握對每門課要先粗粗看一遍,對每章內容要有大致瞭解,然後看習題,不懂的在書上找到出處,這樣就會加深印像記得牢!最後再詳細看一遍書,再做一遍習題,肯定ok,二個月足矣!做做習題是為了增加看書的興趣,世上沒有什麼寶典。2。要有側重點比如藥劑 藥化,若對藥劑感興趣就多看一些,討厭藥化就做做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