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與往屆生的區別在公務員報考中

時間 2021-06-27 01:41:30

1樓:匿名使用者

簽了工作只要畢業年份符合就還是應屆生。還有很多崗位要求必須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部分職位有工作經歷要求的,應屆生就報考不了;或部分職位定向招考應屆畢業生。具體需以最新職位表為準。

應屆生和往屆生的區別還表現在報考上和考試上

一、報考上:

應屆生:(1)國考政策嚮應屆畢業生傾斜,近幾次國考每年都會有大量職位僅限應屆畢業生報考。(2)全國大部分省(區、市)的地方公****對應屆畢業生都不限戶籍。

比如天津、浙江等省、市公****,對於社會人員報考的都限定本省(市)常住戶口,對於應屆畢業生則不限制戶口。

往屆生:有工作經驗的考生也可以報考不限工作經歷的職位。現在公****省直、市直機關的職位一般都有“兩年以上工作經歷”的要求,這些職位只有有工作經驗的考生才能報考,而且這些職位相較應屆生能報考的基層崗位來講起點要高。

二、考試上

應屆生:(1)****對於應屆生來說可謂是家常便飯,應屆生能夠更快的適應公****,在答題時對於一些知識型、理論型的題目更擅長一些。(2)應屆生有更多的備考時間。

往屆生:因為已將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社會閱歷,有工作經驗的考生相對應屆生來講更“成熟”一些,看問題的角度更加全面,也更有深度。所以有工作經驗的考生在申論作答及面試環節中比應屆生更有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報考除非限制必須應屆生報考,否則沒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與往屆生在公****中的區別主要存在於報考資格上的。有些省份對應屆生不限制戶籍,對往屆生限制戶籍。或者部分崗位限制應屆生身份或者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等的要求,所以主要區別存在於報考的過程中。

應屆生和往屆生,公****中誰更有優勢

4樓:吉林知滿天公考

您好,公****,不管是國考還是省(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63538市)考,應屆生和社會人員都可以報考,也各有各的優勢,也有一些限制。下面我就談談它們的優勢。

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的學生在公考時的優勢

應屆畢業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比如三年制研究生研三學生,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專科的大三在校生等都屬於應屆畢業生。)在公****報考時一般有如下優勢:

(一)報名條件的優勢

每年國考、省(市)考都有大量的職位只面向應屆生招考,如果不是應屆畢業生,就不能報名這些職位,這無疑是應屆畢業生的一大優勢。如果你在自己還是應屆畢業生身份時錯過了報名機會,那麼以後成為往屆生,將面臨職位選擇少、競爭更激烈的窘境。不要白白浪費自己“應屆畢業生”的身份。

(二)考試複習上的優勢

一是對考試不陌生:****對於應屆生來說可謂是家常便飯,應屆生能夠更快的適應公****,在答題時對於一些知識型、理論型的題目更擅長一些。

二是複習時間相對寬裕:公****涉及的知識面廣,題量大,只有經過長時間系統的訓練才能取得高分,對於應屆生來說,在校期間有大量的時間可以用來備考,而社會人員可能會因為工作或者家庭因為有了更多的時間限制。

三是知識掌握上的優勢:由於應屆畢業上對專業知識掌握還比較好,沒有忘記很多,比如:對於理工科專業的學生來說,數量運算、資料分析就是他們的優勢,而往往這是許多在職考生最薄弱的一環;而文科類專業的考生對語言理解、常識類又較為擅長。

這些知識恰恰是公考所需的知識所在。

往屆畢業生(社會人員)在公考時的優勢

有工作經驗的考生在考公務員時也有自己的優勢:

(一)報名條件的優勢

現在公****國考、省(市)考的很多職位一般都有工作經歷要求,這些職位只有工作經驗的考生才能報考,而且這些職位相較應屆生能報考的基層崗位來講起點要高。

(二)考試複習上的優勢

因為已經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社會閱歷,有工作經驗的考生相對應屆生來講更“成熟”一些,看問題的角度更加全面,也更有深度。特別是在申論複習時能由此及彼、舉一反三地複習,而且在面試時,有工作經驗的考生比應屆生更有優勢。

5樓:中公教育

1、應屆生的優勢更多一些。應屆生可以跨省報考公務員。

2、應屆生不存在戶籍的問題(職位表要求的除外)

3、應屆生報考公務員限制條件相對的較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和往屆生,公****中各有優勢。應屆生有大量的時間應付考試,而且適應考試的心理;往屆生的實際經驗豐富。

往屆生和應屆生報考國家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7樓:中公教育

經驗權不限的崗位,但是不能報考有基層工作年限的崗位。往屆生真好相反,往屆生是不能報考限應屆生的崗位,但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報考基層工作年限一年、兩年、三年的,或者是工作經驗不限的崗位。

8樓:端午來臨

除了有部分bai職位要求應屆畢業生那往du屆生就不可以報zhi考,而有的職dao位要求專

9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方式環節

bai,資格稽核環節,最終錄du取環節zhi 這三個都沒有區別 只是交dao資料時候應屆生需要交版

一個就業推權薦表 應屆生都會拿到這個表的

檔案儲存學校 第二年考的話 要學校還能給你應屆生的那種派遣證才能按照應屆生報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是沒有區別的,但是有些專業是有職位是限制的,要求是應屆的畢業生,但是很多是沒有限制的!祝你好運!

國家公****應屆生和往屆生報考誰更有優勢?

11樓:中公教育

一、報考2019國家公****應屆生的優勢應屆生有優勢是一定的,因為其中有一部分崗位是隻有應屆生才能報考的,這一條件就為應屆生排除了很對競爭對手,還有一點是大部分往屆生不能比的,那就是複習時間,應屆生還沒有畢業參加做工,在學校中的學習時間就會更加的充裕,學習條件也非常好,這對於備考是非常有優勢的。

二、報考2019國家公****往屆生的優勢往屆生的優勢相對於應屆生來說也是很明顯的,國考中一部分崗位的要求是必須要具備兩年及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才能報考,大部分往屆生已經參加工作了,在社會中有過工作的經歷後,大部分人會成熟起來,抗壓能力也會比應屆生好,這對於公****筆試和麵試都很重要。

不管是應屆生還是往屆生,都需要努力的備考才能恰好的利用自己的優勢,機會都是平等的

始公務員必須應屆生嗎,省考公務員必須應屆生嗎

顧邦公考 不是的。畢業了也可以報考。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是不能報考的。報考公務員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 具有良好的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 具有符...

外地往屆生考河北公務員

首先回答你1 2這個問題。如果要是想考河北省當地公務員,要求什麼樣的條件都會在備註裡有註明,需要當地生源考生 也就是戶口在河北 你就報不了。如果沒有註明的話,一般來說,外地戶口也是可以的報的。例如遼寧省招警察就是省外也可以報。但是一般來說,有的不會提供你住宿。公務員報考條件中註明需要應屆畢業,你就不...

應屆生考取公務員檔案怎麼弄,應屆生考上公務員怎麼調檔

撫州中公教育 離校時,學校會給你報到證,如果你的檔案返回原籍的話,報到證上寫的就是原籍人才市場,這都無所謂。一般離校前畢業證和報到證一起給了。考上以後,帶著你的報到證辦手續就行。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 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