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考志願錄取了如何申請退檔,退檔後可以參加補錄嗎

時間 2021-05-17 09:44:28

1樓:gjadmwtp一

不能退檔,只要檔案沒有被提走就可以補錄志願。

補錄:簡介:

補錄是在高考正常錄取順序結束後,部分院校進行的第二次招生錄取。

注意事項:

a.補錄以考生重新填報的志願為準,考生原填報的志願無效。有意向參加補錄的考生,必須重新填報志願。

b.已經被高校錄取的考生,不得申請補報志願。

c.補報志願的考生,其本人的選考科目必須與院校缺額專業的選考科目要求相符。 (填其他學校是不承認的,填了沒有效用)

d.參加補報志願的普通、體育類考生,每人可填報3所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均可填報6個專業志願。普通類與體育類不得同時兼報。

高職類考生每人可填報2所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均可填報4個專業志願。

e.考生志願以通過「普通高考補報志願系統」錄入正確後列印的志願表為準,考生必須在系統列印出的志願表上簽名確認。凡補報志願後沒有列印「某某省(考生所在省)普通高考補報志願表」的考生,其補報結果以省考試中心「普通高考志願補報系統」中的補報結果為準。

f.考生要對自己填報志願的準確性負責。考生志願資訊一經確認,任何人不得更改。

g.市、縣(區)招生****確認考生補報志願時不要通過 **伺服器上網,並且不允許同時開啟兩個ie視窗,以確保考生志願資訊及時準確地錄入。

2樓:陳晟老師課堂

被大學錄取了,專業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嗎?還有補錄機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被高校錄取則無法退檔,也沒有機會再參加投檔錄取。否則太隨便了。或者你可以考慮復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第一時間給高校打**要求退檔,不過不建議這樣

5樓:很矮的小孩

慎重吧你,退了你基本沒什麼學校好讀的了。不喜歡就別填報,你浪費了乙個名額

6樓:匿名使用者

退檔後沒有好學校了的,話說你都不喜歡那志願,填上去幹嘛

7樓:高考小鹿老師課堂

如何避免高分低錄甚至退檔?(三)

高考報完志願後被錄取,不想去上,退檔後還能參加補錄嗎?

8樓:一根小骨頭

一般來說是不復

可以的,除非你能制夠及時聯絡所錄取學校並辦理退檔手續。等到補錄時間招辦**會公布補錄學校名單,基本上最多降20分錄取,也有個別生源嚴重不足的會降40分錄取,不過專業一般也比較差。個人建議能上本科最好走,本科和專科是有差別的。

9樓:

如果你真的被錄取了,你的電子檔案就會從招生辦交到了學校手裡,,由於招生辦沒有你的電子檔案,你再填報其它任何志願就都不能進行投檔錄取了。

10樓:你哀舊

應該不會讓你自己隨意選了,但有可能給你一些剩下的名額。一般都不是太好的。

11樓:不該愛的人

錄取了說明你檔案被提走了,檔案提走了,別的學校就算想補錄你,也沒辦法得到你的檔案

被錄取不去上被退檔後可以參加別的學校補錄嗎

12樓:隨風而去

考生如果對錄取的院校不滿意,可以自願向學校申請退檔。

退檔以後你可以馬內上向你中意的學

容校申請補錄並在招辦填寫補填志願表。

不過這樣的考生要冒很大的風險。

一、有可能考生退了檔但是沒在院校錄取過程結束之前申請補填志願,那麼等於你已經失去了補填的資格。

二、大家都知道現在是網上錄取政策,乙個院校的錄取過程時間是很短的。有可能考生剛退檔並馬上遞交了申請,但是中意的院校已經錄取完畢。有個朋友就是這樣,聽說中意的院校剛開始錄取,他立即打**讓之前錄取他的院校退檔,迅速填好了表並遞交了申請,前後不足10分鐘,可惜的是人家已經錄取結束了。

三、即使是你補錄到了,也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專業。

所以,請你考慮清楚後再決定是否退檔補錄

高考完了怎麼知道自己被學校錄取了

報考學校的招生 會發布錄取資訊的 塞牙縫and白日夢 學校會發來簡訊,也可以自己去省招辦查詢! 珮佩 到 去查或者給你報志願的學校招生辦打 許龍慧 先看下你的高考成績達到了學校的最低錄取線了沒?如果達到了就可以打 諮詢 也可以回本校諮詢一下你們老師 或者上網查詢 魔道子丶留步 錄取的話會有錄取通知書...

如果被錄取了還能填報徵集志願嗎?急求解答

被錄取了不能再填報徵集志願。徵集志願填報 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退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布院校招生缺額計畫,考生再根據缺額計畫在當地招生辦填報 徵集志願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後,部分考生可能未填報本科段志願,卻達到了本科分數線,還有部分考生會在本科錄...

中考被不想去的學校錄取了怎麼辦,中考志願被錄取但不想去那個學校怎麼辦?

藺小夕 就是考試的時候比較麻煩,會考要回到原檔案學校考,高考聽力 口語 高考都要回原檔案學校考試。如果是中職批次的話,可以選擇其他的中職學校,只要其該校退檔到初中學校就可以選擇其他學校,那樣的話,其他學校就能找到你的檔案,並把考生的檔案提到學校。 風鋒老師 可以去把檔案放在該校,然後去其他自己心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