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自學考試的主考院校都有那幾個

時間 2021-05-17 08:5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醫學院 江西中醫學院

江西農業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 江西公安專科學校 江西財經職業學院

一、自學考試一般不需要到校上課(全日制自考除外)。

二、對於某些高校招收自考生的簡章要慎重選擇,查詢招考院校是否有招考資格,必要時到當地自考辦諮詢,謹防上當。

三、“社會自考生需要並且可以選擇主考院校”這是一個普遍的錯誤認識,自考的主考院校不是我們個人能選擇的,我們能做的就是選好自己的專業。主考院校的作用如下:

1、主考院校和自學考試關係不大。

2、本科的主考院校只是在畢業**答辯時需要去。

3、主考院校一般負責出題、閱卷、在畢業證上蓋章。

4、不要在意主考院校,因為什麼學校開考什麼專業是由教育部門結合具體院校情況確定的,那不是我們自己能選擇的。

5、選好自己的專業是最重要的。一般主考院校都是你報名所在省市(直轄市)的 。

2樓:三刀流_棉花糖

2023年江西自考主考院校有:南昌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醫學院 江西中醫學院 江西農業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 江西公安專科學校 江西財經職業學院 等

自學考試一般不需要到校上課(全日制自考除外)。

報考注意事項

(一)2023年10月起,電大系統專科綜合改革試點、自學考試與中職教育相銜接綜合改革試點、高校(含民辦高校)專科綜合改革試點和自學考試本科第二學歷綜合改革試點的各專業均不接納新生報考。

(二)2023年4月起,我省自學考試綜合改革試點專升本所有專業一律不接納新生報考,老考生仍按原考試計劃報名考試,2023年起,仍未畢業考生可轉報與其對應的自考專業課程。

(三)2023年4月起,取消高校集體報名點,所有自考新生一律到所在縣(市、區)招考辦註冊准考證號、網上報考。2023年江西自考報考安排(www.zikaow.cn)。

(四)已畢業離校的高校集體報名老考生報考自考專業,學校稽核通過後作為社會考生網上報考,一旦選擇社會報名點就不得再作為高校老考生報考。

(五)2023年10月起,僅註冊新生身份但未報考任何課程的考生,取得的准考證號一律登出。

自學考試什麼叫主考院校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主考院校就是

你所報的專業是哪所大學開考的

該大學就是自考的該專業的主考院校

自考是寬進嚴出式的高等教育模式,自考的大概情況我簡單介紹一下一,自考報名地點為你所在地的自考辦,

二自考報名時帶上身份證和兩三百塊錢就可以了,其它可以不用帶三,自考報名時間,08年新生報名時間為9月中旬四,自考報名後,自己抽空看書,等考試時間到了就參加考試五,等你把所報專業的全部開考課程都考過了就可以申請畢業了六,自考的大概情況就是這樣,如果想知道更多的,你可以上你所在省的自考網上看下

自考是有一定的難度,但不是特別的難,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有毅力,肯定是能行的加油.

4樓:卑長征眭歌

主考學校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主考學校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制訂專業考試計劃和課程考試大綱,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副署,辦理省考委交辦的其他有關工作。詳細參考這裡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主考學校,是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主考學校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制訂專業考試計劃和課程考試大綱,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副署,辦理省考委交辦的其他有關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無入學考試,有自學和助學兩種學習方式,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課程結業考試(約16門左右).畢業發國家承認的自學考試大學畢業證書(由主考院校和省自考辦蓋章).教學一般與主考院校關係不大.

自考助學單位一般都是私立的助學機構.自考不是全日制,最多全天上助學班的課.

若你想學習省心,且能過得輕鬆點(有人幫你報名,有人輔導,有人給你複習資料等),參加當地助學班即可.當然要交不少學費.學習方式可選擇全天上課,晚課等方式.

自考學習需要時間和毅力.最短時間為二年以上. 自考難,成考容易多了.

一般選高校各系部主辦或長期主辦自考助學的單位的質量能有所保證.

7樓:中意大頭貼

主考院校很重要,我2023年時在北京考了一個“計算機資訊管理”專業專科主考院校是“清華大學”現在村裡的人,還有孩子們都說我是清華的大學生,孩子也因此以我為榜樣學習很努力也想爭取清華北大,去應聘時一般用人單位也是眼前一亮,綠燈大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