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去加拿大留學讀研究生,現在收到兩個錄取,不知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14 16:12:11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推薦達爾豪斯大學的電子商務碩士。理由,一年,不管多好的學校,你可能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弄不好,英語的問題都解決不了,還怎麼就職呢。兩年課程的電子商務碩士,就要好一些了。

電子商務,用途要比金融光。金融,要在當地就業,可能性應該不是很大。

至於就業前景,客觀的,很難說。就業要的是綜合素質和能力,當然還有運氣。即使是同樣學電子商務的同校同班同學,有人可能有好幾個地方要,有人可能乙個都找不到。

撇開個人的因素不談,籠統的考慮專業的話,電子商務可能要比金融要找一些。因為金融太吃香了,競爭太激烈了,國內不是一樣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麥克馬斯特的品牌效應肯定更好,然後你不能光看學幾年,你要看有幾門課,因為在加拿大讀碩士,有些大學是10門課一年畢業,有些大學是12門課2年畢。一年的課程你也可以作2年修完,2年的課程也可以壓縮到一年零四個月之類的。看你自己了。

我的話,我肯定去麥克馬斯特。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助教獎學金,當然選擇mcmaster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麥克馬斯特好一些

去加拿大留學,應該如何選擇學校?

5樓:天津新東方

作為中國留學生,我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都抱有傳統的名校情結,而作為加拿大當地學生,選擇大學,一般很少抱有名校情結,雖然說選擇院校很重要,但是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和學校才是第一步,也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成功地邁出這第一步,才能避免走彎路,為以後的留學移民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礎。

選擇專業

申請人首先應該根據自己的學歷背景、優勢和興趣,尋找適合自己發展的專業,同時也要考慮社會發展的需要。對於中學剛畢業的學生更應該慎重考慮將來的職業取向問題。大學或研究生期間選擇專業不能只憑興趣或衝動,申報的專業最好和將來要從事的職業相吻合。

專業推薦

國內的學生選擇去加拿大深造的專業範圍並不廣泛,百分之八十會選擇商科、計算機或者工程。當然這幾個專業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是熱門專業。很多家長認為教育是種投資。

加拿大商科專業包括:會計、金融、工程、it、精算、資訊管理系統、市場營銷、工商管理、運營及物流、企業戰略管理、翻譯、設計等。

選擇學校

因為許多學校都設定相同或類似的專業,在不同的學校效果可能差異很大。要注意學校的正規性,所申請的學校應是已得到了省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校。加拿大城市多倫多和溫哥華,人口眾多,學校也不少,亞洲的留學生多選擇這兩個城市入學。

其學校多集中在市區和郊區。

院校推薦

1. 讀商科類的學生,多倫多大學、約克大學、西安大略大學、阿爾伯塔大學、康考迪亞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布魯克大學、卡爾加里大學、聖瑪麗大學等。

2. 在計算機工程類專業,滑鐵盧大學、紀念大學、達爾豪斯大學和麥克馬斯特大學在加拿大各大學中居領先地位。在電腦科學方面,滑鐵盧大學,西蒙菲利澤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都很優秀。

3. 從發展的眼光來看,中國學生和家長在選擇專業,可以把視野放寬些,挑選一些加拿大大學獨特的專業。比如,加拿大是乙個資源性經濟國家。

加拿大的礦業、森林業、石油和天然氣,水力發電和核電力工業非常發達,在世界範圍內具領先地位。與此相應,加拿大大學在這些專業的教學和科研也很先進。而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必然會需要大量這方面的專業人才。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6樓:100留學教育

一、按自身條件選學校

自身條件好的選名校,自身條件一般的選適合自己的學校。自身條件好,主要是指學習成績好、語言成績好、家庭經濟條件好。如果高中(大學)階段的學習成績優秀,在某一領域(學科)特別有興趣,且又有所成就,而且托福或雅思成績也很高,無疑,應該選擇加拿大的名校就讀。

名校,社會名氣大,國際知名度高,其教學水平、科研水平均為一流。在名校學習,參加各種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機會多,實習機會多。名校學子,回國找北上廣的名企實習也更有優勢。

名校集中了一大批優秀學子,其畢業生多為商界和政界的精英。就讀名校,無疑會提公升自身走向社會的競爭力。

名校情結沒有錯,問題的關鍵是你是否具備讀名校的條件。所謂是否具備讀名校的條件可以從兩方面來講,一是本身已具備條件,即高中階段或大學階段的學習成績特別優秀,自主學習能力強。二是可以培養和創造條件,這主要是指要提前準備。

二、按專業選學校

加拿大各大學的教育水準都是很高的,但每個大學都會有自己的特色專業、強勢專業。按專業選學校,特別是對那些要去加拿大讀碩士和博士學位的中國學生來說,專業的排名要優先於學校的綜合排名。要全面的了解加拿大各大學的專業設定,要了解自己攻讀的專業在哪些大學比較突出,本校的本專業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如何。

名校的綜合實力很強,但並不是所有的專業都很強。有些小規模的、名氣不大的大學有些專業也是很強的。專業+學校是合理的選擇,這對將來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

三、按移民政策選擇學校

這實際上是按加拿大移民政策來選擇就讀的省份和城市。中國學生赴加拿大留學,除為了學業深造,拿個含金量高的文憑外,相當多的學生有移民的想法,這都是很正常的。加拿大有多個移民種類,各省也都有自己的移民政策,對留學來講,主要是經驗類移民。

中國學生如果想在加拿大完成學業後進一步取得移民身份,除所獲得的學歷和所學專業外,也取決於畢業後可獲得工作簽證的年限,以及申請移民的條件,這就要比較各省的移民政策。

7樓:中青留學

加拿大具備世界一流的教育體質,而且碩士學位更是擁有高質量及文憑的高含金量。相信,也有很多小夥伴都想申請去加拿大讀研留學吧,那麼,申**拿大留學的方案又有哪些呢?且讓中青留學為您細細道來。

方案一:雙錄取和直錄研究生

申請要求:雅思6.5(單項不低於6.0)gpa在3.0+, 80%以上的均分 (很多加拿大名校至少gpa3.5以上才會有機會。

適宜人群:想入讀加拿大研究生的本科畢業生或者國內考研成績不理想但是想讀名校的學生。

注意事項:加拿大的研究生要求非常高的,入取要求比美國英國整體都嚴格,需要提前準備,尤其是雙錄取的大學競爭會非常的激烈。而且加拿大能研究生雙錄取的大學的數量也很少。

學校推薦:溫莎大學、卡普頓大學、聖瑪麗大學,布魯克大學、西三一大學、新布倫斯瑞克大學等。

頂尖大學直錄研究生推薦: 多倫多大學,麥吉爾大學,麥克馬斯特大學,西安大略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滑鐵盧大學,皇后大學,渥太華大學,西蒙菲莎大學等等

方案二:碩士預科

申請要求:相對於上乙個方案,讀預科的成績要求會稍微偏低一些,gpa也要求在80%以上,雅思在6.0-6.5之間就可以。

適宜人群:語言成績未達標,但是滿足學術要求的學生,入學時間比較靈活。

注意事項:預科碩士並不是一定能錄取碩士,需要在預科課程結束完後需要單獨申請。非常注重預科期間的成績,而且加拿大開設碩士預科的大學畢竟極少

推薦院校:約克大學gspp、英屬哥倫比亞大學igspp。

方案三:研究生文憑 (主要集中在加拿大公立體系的社群學院裡面)

申請要求:只需要大專畢業或者本科畢業等以上學歷均可申請,成績達到75%以上,就可以申請。沒有托福和雅思成績要求,可以申請配語言課程。

適合人群:學術平均分和語言成績較弱,有工作經驗非常注重實踐的申請者,想要快速移民申請者。

注意事項:專業選擇要選好,之後做簽證時需要考慮到學習計畫的合理性嗎,學制要做好選擇,因為加拿大目前的政策是學習學術課程滿2年,才可以申請3年工作簽證。

推薦學校:百年理工學院,道格拉斯學院,喬治布朗學院,紅河學院等。

8樓:丁威啦啦啦

一:大學排名

加拿大大學排名包括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不同的大學,側重點不同。選校也有一定的技巧性。排名固然重要,但不能一味地只追求綜合排名。

擇校時,首先要考慮自己想學習的專業,再去關注哪些學校裡面的這個專業更強勢,做到先選專業再進學校。此外,除了要考慮專業優勢以及自身條件外,擇校時還應該結合本人今後想要從事的工作型別,確定自己的工作定位。

二:預算開支

去加拿大留學,由於學校不同,有公立和私立之分,公立大學相對私立而言學費較為便宜,而生活費也因地區差異會有差別。加拿大留學,如果沒有拿到獎學金,自費的話,需要相當一筆開支。

三:專業設定

加拿大大學不同院校有不同院校自身特點,其中,學科設定會有差別,當然,也會有較大的學術側重點。在選擇學校時,務必要根據學校特點再結合自身特點進行選擇,教授的研究方向和自己相吻合,專案和自己專業相匹配,這對於成功申請都起著決定作用,此外,對獎學金的申請也有利而無害。

四:入學標準

學校的錄取委員會會根據自身學校情況設定錄取標準,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評判標準,如gpa、ibt、gre/gmat等硬性成績要求,essay命題短文要求。雖然,學校官網都會公布當年的錄取標準和往年的錄取情況,但通常情況下,每年都會有所變化,也是擇優錄取,童鞋們要參考學校官網上的錄取條件,同時在此基礎上拔高自己,以便增強競爭力。

去加拿大留學需要雅思幾分?

9樓:rostiute魚

申請公立學院要求6分雅思,單科不低於5.5分申請公立大學學士學位課程,要求6.5分雅思,單科不低於6,一般是要求在6.5分以上。有些學校還會對單科有要求。

雅思主辦: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考試部、英國文化協會及idp教育集團所共同擁有。類別:

語言類考試,測試考生的英語語言能力。應用範圍:共和联邦國家傾向申請人使用雅思成績進行申請,部分美國大學如史丹福大學、喬治敦大學等不接受雅思成績。

雅思作為國際英語測試,截至2023年已獲得全球140多個國家獲得超過10,000所院校機構的認可。如今不論是赴英美加澳歐洲東南亞等各國留學、移民、或工作,雅思都是國際英語測試的首選。

美國在美國,已經有超過3,300所院校認可雅思成績,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和廣受中國學生青睞的世界排名top100的美國院校。部分美國名校和專業(如麻省理工學院)會在招生簡章中明文表示「更傾向於雅思成績」或「只接受雅思成績」。至2023年中國大陸已有20萬個用雅思成績申請美國院校的例項。

英國雅思考試獲得了所有英國院校的認可,也是英國名校衡量申請者英語水平的優先選擇,更是申請英國技術移民簽證時指定的語言能力證明,雅思考試是英國高校與簽證申請的雙保險。無論是申請英國任何學校、專業或是職業機構,雅思選擇。

澳大利亞

無論是澳大利亞還是紐西蘭,所有當地院校100%認可和偏愛雅思,雅思也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移民或其他非移民申請中最早被廣泛認可的語言考試。一直以來,雅思考試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得到的認可是其他考試所不能比擬的,因此雅思考試是赴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留學、移民、工作的最佳選擇。

加拿大雅思考試不僅獲得100%加拿大院校的認可和偏愛,更被加拿大移民局作為衡量其移民申請者英語能力的重要證明。此外,雅思考試也是中加學生合作計畫(spp)和學習植入計畫(sds)唯一被認可的語言考試。

去加拿大留學讀研究生需要考gre嗎

acca對考研來講肯定是有幫助的,對於你考研的競爭對手來講,你比別人多學了很多acca的知識,不僅僅證明你具有了更好的知識結構,同時還證明你個人有很強的學習能力。acca對於您出國也有很大的幫助,在你申請國外的院校的時候也有一定的優勢。很多學校在你學完acca的部分課程之後是可以直接申請碩士學位的。...

去加拿大留學讀研究生,需要考GRE嗎

留學移民加拿大 碩士課程,理工科的需要提供gre,商科需要提供gmat 雅思和托福都可以,雅思的認可度更高 美加金聯留學 托福和雅思加拿大都承認,如果您申請的是理工科的碩士課程要考gre,如果是商科的要靠gmat 建議你考ielts,ielts是加拿大所有學校都承認的,另外如果你確定是申請商科或者管...

去加拿大讀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去加拿大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寰興留學移民 去加拿大讀研,必須有學士學位,這是基本的條件,另外對於語言成績的要求也很嚴格,最低要求通常是托福ibt88 90分,寫作不低於22分,加拿大留學名校的讀研要求會更高一些。另外gpa成績,就是大學的平均分,最低在3.0以上,好的學校會更高。gre和gmat成績也是不能少的,而且不同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