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日本上研究生,必須先讀語言學校嗎

時間 2021-05-14 14:59:34

1樓:蔚藍留學網

不是必須的

去日本讀研有這樣幾種途徑:1、申請語言學校,赴日考修士;

2、國內申請研究生,在日考修士;

3、利用英語成績申請g30英語授課專案;

一般而言的話,選擇第二種方式的比較多,如果不想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的話,那可以在國內申請研究生,然後赴日即可。

補充:碩士在日本叫做修士,而研究生是進入修士課程的前期預備階段。研究生學制最短為半年最長為兩年,視研究進度而定。

通常情況下日語專業學生在此期間主要是與教授進行專業方面的磨合,而非日語專業的學生通常日語水平不高,可以參加大學面向留學生舉辦的免費的日語學習班,全力以赴學習日語,爭取在短期內提高日語水平,為修士課程考試做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有日語成績(n1/n2)就可以不讀語言學校了。日本各個大學研究生入學申請有什麼要求,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tieba.

baidu.com/p/5242827195,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去日本留學為什麼先讀語言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定,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是高中生,想去日本留學那需要先去語言學校專

,如果是本科生屬,想去日本讀研。

因為日本的私立大學是沒有研究生制度的,想讀修士,需要赴日考試。後者如果決定赴日讀研較晚,準備時間緊迫,那麼申請語言學校就成了赴日的唯一途徑,這就是第一種情況。但是如果當同學有n2及以上的語言能力時,蔚藍老師不推薦同學去語言學校浪費時間。

可以先申請日本研究生再考修士,有研究生制度的學校先申請研究生,比直接申請修士的門檻要低,公升學率要高、且跟著教授搞研究,前輩都是修士,可以利用學校的一切教育資源,也有相應的日語課程。因為每個大學都是獨自命題,外校生直接考好的大學的修士較難,但如果是該校的研究生,考起來就相較容易了,而且這些資源是在語言學校期間所接觸不到。

想去日本讀研究生,先讀語言學校 還是去讀研究生預科? 15

4樓:癲婆

去日本讀書 一定要先到**上語言學校 考試通過了以後 才能考他們那邊的大學或研究所!

你說的這三個大學在一般還可以 不算好也不算差!

5樓:匿名使用者

和歌山大學裡有先專攻日語的培訓班,專為日語初級的留學生設立的,如果在和歌山大學讀完日語培訓班在讀研的話比較好看一些,因為培訓的時候有擔當的ゼミ老師,考研的時候可以走點後門。

第一,和歌山大學比較有名

第二,不像東京,大阪那樣壓力大,和歌山比較好找工作一些。

6樓:123貓貓貓

去讀語言學校後可以直接去考院生考試的,不要讀預科了。

7樓:昕延寶貝

這就得看你自己了、我姐就是先讀的語言學校考的研、前兩天剛考上日本大學大學院、

去日本讀修士,一定要先讀半年到一年的研究生嗎?

8樓:白痴的姜

不是完全必要的,去日本讀修士有很多種途徑。如果教授要求你讀半年到一年的研究生,可能的原因是:教授認為你對研究課題的把握與相關的學習、對將來的入學考試、面試、日語或英語需要準備一下,然後再考試。

去日本讀修士一共有幾種方法:

大學研究生-修考-修士入學:適用於有一定日語基礎的學生

優勢:研究生可以和日本學生在一起學習生活,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日本文化。

同時可以享受大學校園中的完善的教育設施,比如圖書館,體育館,食堂,宿舍等等。

研究生熟悉校園環境,同時也有更多的機會接觸本學校的其他學部、研究科的老師。如果在老師的准許下,預科期間也可以旁聽一些學部或者大學院的課程,有利於學生在畢業後優先公升學進入本學校的學部或者是大學院。

可以有半年或者一年的緩衝時間,能有更充足的時間提高日語能力,有利於將來在日本找工作。

研究生的學費相對於語言學校較為低廉。

劣勢:需要盡早準備,一般需要提前半年或者一年申請。

大部分學校的出願對學生的語言成績提出了一定要求。要申請名校,學生需要合理規劃語言成績,提高個人的競爭力。

2.語言學校-修考-修士入學:適用於日語零基礎或者較低水平的學生

優勢:語言學校的門檻較低,對於學生的日語水平也沒有較大要求,大部分學校只要有錢就可以申上。

接受系統的日本語教育,在學習中是階段性和系統性的學習,有計畫的學習是最有效的學習,一般來說具備初級水平的學生1年內可以達到日本語一級水平,0起點學生一年內至少可以達到2級水平。語言學校的學習期間,學生可以具備生存的基本條件,就是順暢的語言溝通能力。

為想換專業的學生提供過度途徑。很多學生在上碩士生的時候想換專業,但是專業知識不夠,肯定是不大可能被大學院錄取的。這就需要先進入語言學校,在學習期間,聯絡教授,參加教授的講習會,前輩的**發表,多看教授書籍等等。

其實有很多竅門,可以盡快幫助學生通過教授的認可,掌握必要的專業知識。

接受公升學指導課程。公升學指導課程通常包括了:怎麼寫研究計畫書和課題報告,怎麼選擇專業和導師,等等。

日本的研究計畫書有自己獨特的格式,日本大學面試當中會有一些即興表達的時間,這些都是我們中國的研究生考試中所沒有的。想順利適應日本的碩士生生活,這些前期的準備功課,是一定要做足的。

劣勢:大部分的語言學校學費較貴,在日本讀半年或一年的語言學校需要一定的資金。

語言學校是針對留學生設立的,所以平常接觸的幾乎都是外國留學生,而且大部分都是中國人。想要接觸純粹的日語,除了上課,只能通過社會實踐來學習。

通常為半天授課制,需要學生一定的自我管理能力,合理安排打工和學習的時間。

語言學校的學習時間最多為兩年,如果兩年之內沒有申請上大學,就只能回國。

3.國內出願-申請日本短期簽證-參加修考-修士入學:適用於專業能力好、日語很強的學霸

優勢:節省了半年或者一年的時間,也一定程度上節省了花銷。

劣勢:沒有在日本生活過,日語能力很難真正達到實用標準,即便修士入學也很難跟上教授的節奏。

中日課程設定不同,即便同一專業,中日兩國學生學習的內容肯定會有所不同,難以把握出題傾向和題型。

很多修士的名額都是優先給校內的研究生。與其貿然錄取從未見過面的學生,教授更傾向於錄取研究室內知根知底的研究生。

日本修士一般是兩年,而在日本找工作都是提前一年。時間上會很緊張,還沒完全提高日語就匆匆找工作,很困難。

4.參加g30英語專案:適用於至少托福95分以上、各方面條件優秀的超級學霸。

g30專案的優勢:

適合沒有相應日語基礎,大三大四突然決定去日本留學的學生。

直接入學讀修士,省去了讀研究生和語言學校的時間,沒有日本研究生申請的瑣過程。

雖然是英語專案,但實際選課可以選日語課程相當於英日雙語授課。

g30專案的劣勢:

由於入學對日語水平沒有要求,會給赴日以後的生活,特別是就職活動帶來不利影響十分明顯。

選擇專業優先,侷限性大,要根據大學院具體要求出院,不能全面的選擇專業。

交際圈子小,因為是英語授課,聽起來高大上都是跟國際生一起,實則交流較難,學習效率也不高,交際圈子狹隘。

參考資料

去日本讀研究生好通過申請嗎,去日本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所有想去日本讀碩士的學生絕大部門都是通過申請日本研究生這個途徑進入大學院學習的。申請日本研究生首先必須得到導師的肯許。去日本讀研究生難不難?本文蔚藍留學網老師為大家介紹一下 日本大學裡,導師對研究生以上學生的招生有非常大的決定權,如果事先沒有得到導師接受的承諾,即使你直接向大學院招生處提出入學申...

自考本科怎樣去日本讀研究生

日語研究生 說的方法也行,但是你一定要有耐心,不是每個教授都願意搭理你這樣毛遂自薦的人 可能說得有點刻薄,不好意思 你一定要把網撒大 說的方法保險,畢竟雖然日語一級,但不見得口語流利,聽得懂專業課 日語講授 秋本繪理 最好也最保準的辦法就是先來日本讀語言學校,然後在語言學校裡直接開研究生,一般這樣的...

去日本讀研要求高嗎,去日本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日本研究生 中國研究生 在日本,研究生實際是相當於修士的預科課程,研究生是可以通過申請過去經過半年到一年的學習後,再通過考試升入修士。02日本修士 中國研究生 日本的修士是咱們說的碩士 一般課程為兩年,是需要考學的。03升學途徑怎麼選擇?先選對適合自己的途徑。因為日本是自主招生,每一所學校要求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