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有哪些日語專業還不錯的大學,中國大學日語專業排名

時間 2021-05-14 14:5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日語專業比較好的學校,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開大學、黑龍江大學等等

2樓:安分守你妹祙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中國大學日語專業排名

3樓:雪音淼

1 北京外國語大學

2 上海外國語大學

3 清華大學

4 上海交通大學

5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6 黑龍江大學

7 北京師範大學

8 吉林大學

9 浙江大學

10 大連外國語大學

11 華東師範大學

12 北京大學

13 湖南大學

14 天津外國語大學

15 山東大學

16 中國人民大學

17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18 南開大學

19 同濟大學

20 北京郵電大學

4樓:熙苒

日語專業大學排名

學校名稱

1 北京外國語大學

2 上海外國語大學

3 清華大學

4 上海交通大學

5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6 黑龍江大學

7 北京師範大學

8 吉林大學

9 浙江大學

10 大連外國語大學

11 華東師範大學

12 北京大學

13 湖南大學

14 天津外國語大學

15 山東大學

16 中國人民大學

17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18 南開大學

19 同濟大學

20 北京郵電大學

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應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論以及基本知識,受到相應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熟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的能力。

專業知識

1.瞭解我國有關的方針、政策、法規;

2.掌握語言學、文學及相關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礎知識;

3.具有紮實的相應語言基礎和較熟練的聽、說、讀、寫、譯能力;

4.瞭解我國國情和相應國家的社會和文化;

5.具有較好的漢語表達能力和基本調研能力;

6.具有第二外國語的一定的實際應用能力;

7.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入門到高階-神奇的日語學習法

寫在前面:

首先要澄清一點,這個方法並不是我的原創,我僅是作了整理。

話說回來,整個帖子的內容真的是很有用。我作為一個喜歡動漫的人,一直想學日語,奈何大學時期力不從心,當時害怕網頁失效,直接複製在word裡列印了出來,因為用的是單面紙,差不多有十幾張吧。

需要注意的是:

帖子是以舊版標日為準的,但我自己的經驗是套用在新版標日上也可以,這點我會標註我自己學習時的小變動。

帖子裡標註的時間應該是指全脫產學日語的時間,大家可以不要太在意了。

這個方法更加適合短期應試,帖子裡並沒有多少關於output的內容,我是以在學校旁聽日本教授開設的日語會話和寫作課來彌補這一點,如果要用這個方法的話需要自己來補足說和寫的訓練才能比較全面地學好日語。

正文:前言:日語學習零基礎-->n1水平快則5個月,慢則一年。

主旨:學習一門語言,學的是以這種語言為母語的人的思維,而且一課一課的碎片。

學習理念:不糾結於學習過程中的各種細節,加足馬力向前學,不要停。

你會發現:a. 從前覺得難的現在覺得理所當然

b. 從前背不過的單詞可以脫口而出

c. 知道日常對話為什麼要這樣說

這就是具備了用該語言交流的能力,至少是具備了能夠交流的思維。

課前**

什麼是語言:人類以傳遞感**彩為目的發明了語言。語言是感**彩的具體化,表達規則的不同導致產生不同的語言。

學前準備:a.字典是必備的

b.學習詞彙的時候不可以想當然地理解,每個詞語都有他的邏輯(一個詞語的意思不管有多少個,其本質是不變的),在句中遇到某單詞的生僻含義是可代入該邏輯,推測出其具體含義。

c.感**彩不只存在於語氣和手勢中,也存在於語言中。

例:你快吃飯!(“快”含有催促的情感)

==>通過帶有情感色彩的的詞彙來體會文章的情感。

日語要學好必須每天堅持學習。為了方便大家的交流學習,可以到裙開始是七一二,中間是五七六,末尾是四八二,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裡面有教程資料大家可以領取,學習過程中的一個氛圍相互之間的交流是相當重要的,相互學習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

d.邏輯的重要性:

語言分三層邏輯:

(1)最基本的感**彩的表達

(2)邏輯是人們約定俗成的一些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表達

(3)根據社會分工,不同層次的人之間所使用的語言不同(筆者注:這裡應該指的是不同的群體,比如上下級之間和家人之間所使用的語言是不同的)

✧ 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工具,不必刻意追求辭藻的華麗,相比浮華的文言文而言,把握好邏輯的簡單語句更加適合用來溝通交流。

e.敬語(對他人表示尊敬)

✧在達到n1水平之前,不要開口說日語,不要隨便寫日語文章日記,必須要等到日語體系已經構建,各種語法知識已經基本熟識,並足以應付n1考試之後,再來進行相應的練習。(筆者注:再一次宣告這這方法短期應試十分有效,如果是想聽說讀寫全面發展的話,寫的方面我其實是比較贊同原貼作者的想法的。

但口語方面如果你周圍有日語母語的人或者很厲害並負責的日語老師來幫你糾正語法和發音的話,我覺得口語其實可以不用等到過了n1再練習。)

國內哪個大學的日語專業好

6樓:敵敵畏鎮

北京外國語,上海外語大學都是211大學,日語不錯的 還有幾個外國語大學也可以,北京語言,北二外,天津外國語,大連外國語,四川外國語,西安外國語等 還有綜合類有很多不錯的

國內日語系比較好的大學有哪些?

7樓:載荷之周

國內日語系最好的大學應該是北京外國語大學,目前只有它的日語語言文學是國家重點培育學科。其它的像上海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實力也不錯。

國內一本大學日語專業排名跪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日語專業比較好的院校有:

1 北京外國語大學

2 北京大學

3 上海外國語大學

4 上海交通大學

5 復旦大學

上述的去日本機會都很大,北外和上外的錄取分數線相對低不少,北大交大很難考。

日語就業面還是挺寬的,日本企業,中日合資企業,電臺電視臺,新聞傳媒公司,廣告公司,旅行社,***,駐外使領館。

9樓:金蘭灣壞小

大連外國語就不錯 而且大連日企蠻多的好就業

10樓:阿夫利

好的日語學校我建議你去北方'黑龍江,那邊學習日語比較好'

就業的話,拿日語等級證書了做全職翻譯比較好'日企加班多'煩'

謝謝採納^_^

哪些大學的日語系比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專業最好的就是北京外國語大學,國內唯一一個日語語言文學的國家重點學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北二外、北外、大連外國語都還不錯

目前全國日語專業排名,中國大學日語專業排名

八大外院 北外上外肯定是最好的 然後廣外,川外,西外,北二外,大外,天外 排名分先後 外國語院校的話,其他學校就沒意思了,不如去綜合性大學。北大南大黑大,學德語就去同濟。北外 上外 北大 北師 吉大 對外 東北師範 武大 大連外語 語言只是一種工具,建議不管進那個學校,再學點其他的 經濟類等 如自己...

中國所有大學的日語系排名,中國大學日語專業排名

目前為止只有語言類的排名啊,不過可以給樓主幾個參考的。大連理工大學的日語非常好,大連的日企也很多,有很大的優勢,每年大工都有很多學生留學日本的。還有大連外國語學院也很好。北外什麼的估計就不用我介紹了吧。中國大學日語專業排名 雪音淼 1 北京外國語大學 2 上海外國語大學 3 清華大學 4 上海交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