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語言編寫程式求面積系統圓形三角形矩形

時間 2021-05-14 08:40:20

1樓:怺逺恆暒

#include

#define pi 3.14159

float erea_round(float r)float erea_tri(float d,float h)float erea_rec(float a,float b)int main()

else if (choose == 2)else if (choose == 3)else return 0;

}return 0;}

2樓:揮劍五號

迴圈版??什麼意思??

c語言編寫程式,從鍵盤輸入三角形三條邊長(實數),計算並輸出該三角形三條邊長及面積。

3樓:會飛的小兔子

#include

intmain()

擴充套件資料c語言求楊輝三角形:

intmain()

cout<<"1";//這是輸出每一行的第乙個1for(intj=1;j<=i-2;j++)cout<<"1"<

}return0;}

4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system("pause");}

5樓:

我想你主要是不知道知道三條邊怎麼求面積的問題吧?

已知三角形三邊a、b、c,

則s= √

(「三斜求積」 南宋秦九韶)

6樓:匿名使用者

求三角形面積: s=sqrt(p*(p-a)*(p-b)*(p-c)), p=(a+b+c)/2

輸入三角形的三邊,怎樣用c語言編寫求三角形面積的程式?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已經編譯執行確認: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else

printf("\n這三邊不能組成三角形\n");

} else

printf("\n輸入錯誤!");

getch();

return 1;}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判斷是否能構成三角形

再根據公式直接求

具體步驟也是比較簡-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個公式

面積的平方=s(s-a)(s-b)(s-c),其中 s =(a+b+c)/2

應該沒記錯,知道公式,你做起來就簡單了

開根號用sqrt函式

10樓:金魚頭頭啊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else

printf("it is not a trilateral");}

c語言給出三角形三邊長,求三角形面積

11樓:hao大森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float a,b,c,h,s;

scanf("%f %f %f",&a,&b,&c);

h=(a+b+c)/2;

s=sqrt(h*(h-a)*(h-b)*(h-c));

printf("%g\n",s);

return 0;

c語言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語言,它既具有高階語言的特點,又具有組合語言的特點。

它由美國貝爾研究所的d.m.ritchie於2023年推出,2023年後,c語言已先後被移植到大、中、小及微型機上,它可以作為工作系統設計語言,編寫系統應用程式,也可以作為應用程式設計語言,編寫不依賴計算機硬體的應用程式。

它的應用範圍廣泛,具備很強的資料處理能力,不僅僅是在軟體開發上,而且各類科研都需要用到c語言,適於編寫系統軟體,三維,二維圖形和動畫,具體應用比如微控制器以及嵌入式系統開發。

c語言繼續發展,在2023年,很多有識之士和美國國家標準協會為了使這個語言健康地發展下去,決定成立c標準委員會,建立c語言的標準。委員會由硬體廠商,編譯器及其他軟體工具生產商,軟體設計師,顧問,學術界人士,c語言作者和應用程式設計師組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scanf("%lf%lf%lf",&a,&b,&c);

13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一、 數學基礎:

已知三邊和計算三角形面積,需要用到海**式:

即p=(a+b+c)/2

二、 演算法:

輸入三個邊長,套用海**式計算面積,並輸出。

可以先判斷是否可以構成三角形,即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可以構成三角形情況下再計算,可以增加嚴謹性,提高程式健壯性。

三、 **: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else printf("無法構成三角形\n");//輸入不合法,提示。

return 0;

}四、 注意事項:

用到開平方函式sqrt,需要包含math.h。

如果是gcc編譯器,需要在編譯時加入-lm 引入數學庫。 否則會編譯錯誤。

14樓:天雲一號

有錯誤**嗎?

可以嘗試將double改為float型試試

c語言程式設計 求三角形面積

15樓:杜哥是個小天才

#include

main()

float a,b,c,s,area;

printf("請輸入三個邊長(以enter鍵結束每次輸入):\n");

scanf("%f%f%f",&a,&b,&c);  //變數輸入

s=1.0/2*(a+b+c);  //計算s

area=sqrt(s*(s-a)*(s-b)*(s-c)); //計算面積

顯示結果

system("pause");

拓展資料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乙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台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台。

16樓:

求三角形的面積,若用用底乘以底上的高的二分之一來求,則**如下:

#include

void main()

若用海**式(也叫赫龍公式)來求,則**如下: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17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clude

// 三角形面積公式:海**式

int main()

else

return 0;}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三邊長度,你可以使用海**式

19樓:何配成

已知三角形什麼條件啊?

c語言程式「編寫由三角形三邊求面積的函式」要求必須使用函式呼叫。還要用到海**式。

20樓:問明

方法一、

double traingle_area(double a,double b,double c)

double p=(a+b+c)/2.0;

return sqrt(p*(p-a)*(p-b)*(p-c));}方法

二、#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double triangel_area(double a,double b,double c);

int main()

double triangel_area(double a,double b,double c)

\x09return 0.0;}

21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clude

float area(float ,float,float);

void main()

result=area(a,b,c);

printf("根據這三邊求得的面積為:%.2f",result);

}float area(float x,float y,float z)

22樓:沃修筠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float func(float a,float b,float c)

int main()

用C語言編寫程式資料結構,用C語言編寫程式 資料結構 20

第5 題 include include define max 256 typedef int list max typedef int elemtype typedef int status define overflow 1 define ok 1 define list init size 8...

用C 語言編寫程式,遞迴函式,用c 編寫程式用遞迴法計算一個整數的所有數字之和

1 在數學上,關於遞迴函式的定義如下 對於某一函式f x 其定義域是集合a,那麼若對於a集合中的某一個值x0,其函式值f x0 由f f x0 決定,那麼就稱f x 為遞迴函式。在程式語言中,把直接或間接地呼叫自身的函式稱為遞迴函式。函式的構建通常需要一個函式或者一個過程來完成。2 遞迴函式 是建立...

C語言程式設計,編寫程式,求10 用C語言

第0題 include define maxlen 70 main int i,temp,flag 0 printf 請輸入第一個字串 n scanf s s1 printf 請輸入第二個字串 n scanf s s2 i strlen s1 temp strlen s2 if i main x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