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是指小學還是初中還是高中啊

時間 2021-05-12 18:50:55

1樓:桃夭

無論是小學,初中,還是高中,只要是你曾經上過學的學校,均可稱為母校。

母校,讀音 [mǔ xiào],釋義:是人們對自己曾經畢業或肄業的學校的一種稱謂。

出處:鄒韜奮 《萍蹤寄語》三:「談得尤其誠懇的有位江善敬君,他是國立暨南大學外交系的畢業生,現在母校服務。」

懷念母校的句子:

一切過去了的都會變成親切的懷念--老師,我懷念中學時代,懷念母校,懷念您……

走過球場,彷彿還有歡呼聲在耳邊迴盪;走過教室,彷彿還有書聲在耳邊壞繞;這就是我們的母校,充滿著美好的回憶,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童年是乙個虛懷若谷的包袱,小時藏進什麼,長大就能摸到什麼。在母校,我們摸到了知識,摸到了美德,摸到了歡樂,讓我們帶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老師,感謝友誼,感謝母校!

2樓:

凡是你就讀過的學校,不管是小學、中學或大學,畢業後它們都是你的母校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在那個學校上過學就可以稱之為母校啊 小學中學高中大學都可以說是母校

4樓:

母校是指所有就讀過的學校,用的最多的還是大學學校。

如果是老師的話教高中還是初中 小學?

很明顯,教高中的話壓力肯定比較大,來自學校,學生,家長,還有社會。原因很簡單,不解釋。初中的話,要投入很多精力,學生正處於青春期,比較叛逆,不好管理,而且要頂住一定的公升學壓力,沒有一定的個人魅力和能力是不能夠勝任的。小學吧,個人覺得相對比較簡單,小學生好哄,好管理,不乖的嚇一嚇就ok了,同時也沒有...

衡水中學是初中還是高中

衡水中學是高中。河北衡水中學,簡稱 衡中 始建於1951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是衡水市人民 直屬的三所重點高中之一。學校占地230畝,有8000名在校生,600名教職工,學校有 特貼專家3人 國家級榮譽獲得者17人 特級教師13人 河北省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4人 河北省 三三三 工程二層次人才10人...

初中畢業是讀高中好還是讀中專好,初中畢業,讀高中好還是讀技校好??

現在社會就兩條出路嘛 能讀書就讀書,不能讀書就學技術。主要就是看你現在成績如何,如果成績好就按照讀高中 上大學這條路走下去,能走多遠走多遠。如果不能讀書的話,就找一個現在社會上需要的熱門技術來學,學的時候要結合自己,看看那技術自己能不能學,技術是不是能找到工作。現在的話,可以去學廚師,是很熱門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