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字學,浙江師範大學與福建師範大學,那個好?哪個學校公

時間 2021-05-12 09:24:39

1樓:利諾達電路

首先我想你應該問問自己,城市重要嗎?

浙江師範大學在浙江省金華市,個別專業會在杭州市,而福建師範大學在福建省福州市。

然後如果讀文學的話。姑且算社會上的排名有效或者說有參考價值的話。浙江大學的文學專業在33名開外,福建師範大學的專業排名在19名。

再討論將來的就業。

如果說你的就業目標在福建省內的話,福建師範大學由於其文學實力是福建省的第一名,所以會比較好;但考慮到外省就業的話,浙江的氛圍會比較好一些(抱歉了,福建的別罵我),也更活絡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浙江師範大學好啦~

特別是浙江師範大學的現當代文學和兒童文學專業在全國都還是排得上的啊!

而且,總的來說無論你是研究生還是本科生,選擇學校首先要看地方,然後是專業學校,畢竟浙江經濟發展程度要福建好一些,是不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念福師大漢語言文學的。感覺所謂公平沒有什麼可比性吧。主要是看那個學校的這個專業比較好。

我感覺師大在福建省還是不錯的,但如果你未來畢業不一定在福建省找工作的話,還是浙江師大比較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福建師大好了 還用問?

考研福建師範大學文字學好還是廈門大學的好?然後相對而言。哪個要求比較高

5樓:載荷之周

如果你說北京師範大學或者華東師範大學這樣的師範中翹楚,那麼漢語言文字學還是比得過廈門大學的,但是福建師範大學在師範類院校中實力比較一般,在廈門大學面前要弱很多,無論是考取難度,還是專業實力,都是廈門大學更好更難考,廈門大學要求自然比福建師範大學高。

6樓:桃小妖妖妖妖

當然是廈門大學啦,又好又難

7樓:金太陽的青春

廈大。但要求高。不過沒關係認真複習就好啦

有誰知道「漢語言文學」和「漢語言文字學」的區別呢

仝飛雨 漢語言文學的專業課程主要有文學史 文學史主要分為現代文學史當代文學史 外國文學史 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這些這要是研究一些漢語的語法還有文字的發展修飾手法等等 寫作 寫作課主要就是怎麼寫作了 漢語言文學既學語言又學文學 漢語言文字學主要是研究漢語文字的 比如文字的發展例如 最開始的甲骨文 象形...

漢語言文學有必要考研嗎,漢語言文學師範類的專業有必要考研嗎,如果考研的話,哪些學校的專業呢

我是今年畢業,我剛考了研,但我中途放棄了,不是我沒信心,而是我找到了乙個我很滿意的工作,公司也很不錯,國營大企業.現在金融危機,如果你能找個好工作,就不要考研了,這三年比你讀書重要得多,要是沒得金融危機我都要考.你想,要是你考上了,讀了研,三年後,我國經濟剛好處於復甦期,要的人多,是好事,但你想過沒...

漢語言文學都學什麼,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課程主要學什麼??

生命是一泓泉水 主要學習的內容就是語言和文學兩個方面的內容,語言包括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綱要一些課程,文學就是古代文學 現當代文學 當代文學 外國文學之類的文學性課程。如果總覺得文科語言思考的東西不多,那就錯了。想漢語言文學專業,需要思考的東西還挺多的,但是不同於一些理科和工科的思考,文學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