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組詞除了煙花還有可以怎樣組詞,煙組詞除了煙花還有三個可以怎樣組詞

時間 2021-05-09 17:57:28

1樓:南邕

煙 yān〈名〉形聲。從火,因聲。本義:物質因燃燒而產生的氣體。

如:煙火鄰居(指緊鄰);煙扛扛(形容煙霧騰騰的樣子);煙爨(炊煙);煙蓬(小火輪客艙頂上的散座);煙祀(香菸與祭祀。引申為後代);煙塵(比喻戰亂;借指參與戰亂的部隊);煙井(住戶;人家);煙火(火警,火災);煙焰(煙和火焰);夕煙(黃昏時的煙霧);風煙(隨風吹散的煙);油煙;炊煙。

常用片語

煙靄 煙波 菸草 煙塵 煙囪 菸袋 煙道 煙燈 菸蒂 菸斗 煙膏

2樓:沐雨蕭蕭

煙的組詞,

除了煙花還有:

炊煙, 煙霧, 冒煙,硝煙,煙囪,煙波,煙火,煙塵等。

3樓:我想書上說

香菸,煙火氣,黑煙,菸農,毒煙。

煙花又稱花炮、煙火、焰火、炮仗,中國勞動人民較早發明,常用於盛大的典禮或表演中,而現代全中國以及到全世界唯一能在同天同活動裡施放煙花的活動作為跨年(除夕夜)活動。煙花的顏色是由於不同金屬灼燒,發生焰色反應顏色不同造成的。煙花是利用各種金屬粉末在高熱中燃燒而構成各種奪目的色彩的。

使用不同金屬就能產生不同效果,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

燃放煙花所發出的噪音對我們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影響。它不僅會損害我們的聽力,還會損害人的心血管系統。燃放煙花爆竹產生的巨大噪音,使老 人難以安睡,病人膽戰心驚,學生無法靜心學習、休息。

許多時候,燃放時發出的突然巨響使行人受到驚嚇,對患有心臟病的人來說,這種驚嚇很可能導致十分嚴重 的後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哎呦,都是啥子時代了,

現在都流行,

自行駕駛飛機,

從空中俯瞰,

從各個角度,

來**啦。

是俯瞰,

是在空中,從側面,在同一個高度,水平地觀察,圍繞煙花的空中造型,

在圓周運動之中,

在俯衝過程之中,

在空中的滾筒旋轉過程之中,

在各種空中機動特技飛行之中,

盡情滴欣賞哇。

在飛行運動的過程之中,

那才叫一個勁的刺激、豪邁、豪爽、震撼、動人、激情,動情!!!!!!!!!

5樓:zmj敏君

煙火,煙霧,吸菸,煙囪,菸灰,

6樓:來自伏龍山儀態萬千的虎鯨

好鄰居?你在襄陽有個

禮炮狂歡夜焰火怎麼組詞

7樓:傻白甜高冷雲

“禮炮”,“狂歡夜”,“焰火”本身就是一個個詞語,若是造句的內話,伴隨著慶典的禮炮聲,群容眾聯歡的焰火在夜空形成一個個美麗的圖騰,奧運會開幕式成了北京的狂歡夜。

“禮炮”[lǐ pào]舉行隆重慶典或歡迎貴賓表示敬禮時所放的炮“狂歡夜”【kuánghuānyè】縱情的歡樂聚會,鬧飲的夜晚。通宵舉行狂歡或通宵呆在戶外

“焰火”【yān huǒ】

(1) [smoke and fire]∶火和煙嚴禁煙火

滿面塵灰煙火色。——唐· 白居易《賣炭翁》

(2) [cooked food]∶熟食

不食人間煙火

(3) [fireworks]∶煙花

教賁四叫花兒匠來,做幾架煙火。——《金瓶梅》

(4) [joss sticks and candles]∶祭祖時點的香火,借指後嗣

(5) [beacon-fire]∶指烽火

8樓:零食物語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禮炮 狂歡夜 火焰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花字組詞,花在尾,比如火花、煙花、浪花、雪花。不要植物。

9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鋼花心花

校花交際花爆米花

10樓:

班花,校花,撒花,開花

狗,煙,柿子,烟花,猜成語,狗,煙,柿子,烟花,猜四字成語

一起撩神劇 有權有勢 釋義 勢 地位和權力。既有權力,又有地位。 夢中億 狗頭軍師 煙霧繚繞 柿子碩果累累掛滿枝頭 烟花五彩繽紛鮮豔奪目 狗 煙 柿子 烟花成語 曉林清風 狗頭軍師 煙霧繚繞 柿子碩果累累掛滿枝頭 烟花五彩繽紛鮮豔奪目 狗香菸西紅柿烟花猜成語 狗頭 菸頭 西紅柿 烟花 猜一成語。 執...

抽菸的煙怎麼組詞,香菸的煙怎麼組詞

武夷山大道 煙怎麼組詞 煙霧 輕煙 冒煙 香菸 菸草 煙火 吸菸 捲菸 硝煙 煙柳 煙癮 傀儡脫線 煙霧 輕煙 冒煙 香菸 菸草 煙火 吸菸 捲菸 硝煙 煙柳 煙癮 煙靄 菸葉 煙花 串煙 油煙 烤煙 菸民 煙土 鼻菸 黃煙 菸斗 菸農 煙囪 水煙 煙波 烽煙 煙海 菸灰 菸蒂 嵐煙 煙鬼 炊煙 板...

娛字組詞,除了娛樂,娛樂的娛字組詞

娛記,指採訪 我查了字典 娛樂的娛字組詞 小吖兒 一 遊bai娛 y u y 1 基本 釋義du zhi遊戲娛樂。二 dao文娛 w n y 1 基本釋義 指看戲 回看電影 唱歌 跳舞等答娛樂活動2 造句 她能歌善舞,可以做文娛委員。一定要把文娛活動開展起來。三 娛遣 y qi n 1 基本釋義 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