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教和師範學校發的幼師資格證一樣嗎

時間 2021-05-06 05:07:28

1樓:薇薇采兒

只要是通過全國統考所發的證書是一樣的,都是國家級中小學教師資格證書。

不過職業中學的教師資格證是國家委託各省自行組織的考試,因為各個學校的專業不同,且報考的生源又不具廣泛性,因此無需組織國家級考試,這個證書的效力與其他中小學教師資格證的效力是一樣的。

幼師證和幼師資格證一樣嘛? 40

2樓:du子叫

從今年開始,幼兒園教師考試統一改為「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幼兒園教師考試合併到中小學了。

報考的時候有報考科目,直接選擇幼兒園教師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幼師證是幼師資格證的簡稱

幼師證、教師資格證是不是一樣的啊??

4樓:咬牙紙紙

幼師證就是教師資格證。

1、幼師證全稱教師資格證(幼兒);

2、教師資格證包括幼師證,幼師證是教師資格證的其中一種;

3、考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可以增加進入高等幼兒園的機率,從而成為在編教師,待遇比普通幼兒教師好一點。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教師證是教師資格證。

1,幼兒教師證全稱教師資格證(嬰兒);

2,教師資格證書包括幼兒教師資格證書,幼兒教師資格證書是教師資格證書之一;

3,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書可以增加進入高等幼兒園的機會,從而成為在職教師。待遇比普通幼兒園教師好。

6樓:中公教育

你好,幼師證是指幼兒教師資格證,是屬於教師資格證裡的一種。

需要提醒的是,幼兒教師資格證是需要中專及以上學歷才可以報考,因此,只要你學歷達到要求,並非幼兒教師專業也可以報考的。

幼兒教師資格證是考保教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建議你買這兩本書進行學習。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什麼教育相關的問題也可以問我哦~

7樓:芥末留學

幼師資格證和幼兒教師證指的都是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附:

1、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2、教師資格分(自上而下相容):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8樓:巨集博幼師

你好,我是【巨集博幼師】的沈老師,我可以幫你解答這個問題:

從今年開始,幼兒園教師考試統一改為「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幼兒園教師考試合併到中小學了。

報考的時候有報考科目,直接選擇幼兒園教師即可。

i以上資訊均來自【巨集博幼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學段來分,可以分為幼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中學教師資格證等等,對應學段的教師資格證,可以從事對應學段的教師工作。中學學段以上,還有按學科分的教師資格證,如初中數學教師資格證、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等等,相應的學段、學科,可以從事相應的教師工作。

幼兒教師資格證跟平常所稱的教師資格證不一樣的是教學內容、應聘要求等,報考幼師的一定要具備幼兒教師資格證才行,具備其它教師資格證沒有用,相反也是一樣,考小學教師,有幼兒教師資格沒有用,要有相應學段的教師資格證才可以。

10樓:中公教育

1、幼師證全稱教師資格證(幼兒);

2、教師資格證包括幼師證,幼師證是教師資格證的其中一種;

3、考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可以增加進入高等幼兒園的機率,從而成為在編教師,待遇比普通幼兒教師好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證也就是教師資格證中的乙個種類,想要當幼兒教師就必須參加國家統考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教師資格證書有很多不同的等級 幼兒園 小學 中學 大學 不等 而幼兒園要的指的就是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書。

知識拓展

教師資****分三部分:1、筆試就是考三門課(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方**)。2、筆試合格之後,你還需要普通話證書(如果報考幼教、語文科目的話需要二級甲等)3、然後你才可以考能力測試,而考能力測試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是幼兒園、小學還是初中。

12樓:中公教育

是一樣的都是乙個證書,非專業也可以報考,考試內容分綜合素質+學科

13樓:du知道君

幼師證是屬於教師證的一種,教師證分為: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高階別的教師證可以教本身等級及以下的。

但是幼兒園和其他三種略有不同,不管是執教的物件、考試的形式、技能的內容上說,都是屬於特殊一些的,所以需要單獨考。如果你想去幼兒園從教,去一些正規、公辦園的話,是需要持有幼師證的。 有一些地方的幼兒園管理比較松,持有小學教師證的也可以當幼兒園老師。

這個要根據你當地的情況而定。

14樓:最愛lucky士多啤梨

幼師證就是幼兒教師資格證哦,屬於教師資格證的

15樓:甜美的月

都是教師資格證,只是級別不一樣的。幼兒的教師證是屬於教師證中劃分出來的,直接報考就可以的。非專業就要參加面對社會人士的教師資****。

相關書籍要看你是哪個地區了,現在各地區考的還是不同,《學前發展概論》《幼兒心理學》這兩個是筆試考試,可能不同地區考的不一樣,要看你當地的教育網上公布的檔案來確定的。

16樓:教育諮詢

要考幼師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分幼師,中學,小學三大類,想當幼師考幼師類的就好。

17樓:付會請

戶口不在本市能考幼師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教師證條件

教師證太難考了,我走的是途徑,證已經到手了,+魏前面40638後面1680官網都查到了,開心啦。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2、考試分為兩科《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

4、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3月中旬和11月初,在這之前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教師資格證包含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階段,幼師證的全稱是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20樓:冰箱裡的猴子

請學前教育(幼教)教師資格證書,要求有幼師中專及其以上學歷申請小學教師資格證書,要求有專科及其以上學歷或者中師學歷申請初中教師資格證書,要求有專科及其以上學歷申請高中教師資格證書,要求有本科及其以上學歷申請語文教師資格證書,要求普通話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的要求普通話二級乙等以上

師範類院校師範類專業,在畢業前會統一發放教師資格證書;其他非師範類專業,只要符合以上要求,均可報考教師資格證書考試

教師資格證書考試,一般會有筆試(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等),面試(試講或者說課),體檢(主要檢查有無傳染病)等步驟

前面ft188後面688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我們是雲南文山地區的,兒前年考到廈門集美上學,專業會計,戶口也轉過去了,如今想考教師資格證書,申請表裡面有一項:地區填**?咋填?請您指導為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資格證現在可以網上申請辦理的,

免考幼師資格證加偉訊號直接下證

hdz加後面5898全國通用

國考的幼師資格證書。

幼師證、教師資格證是不是一樣的啊?

23樓:宛木惠含蕊

教師資格證和幼師資格證的區別:

一、教師資格證和幼師資格證的範圍不同:

教師資格證包括:

1、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證。

2、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證,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幼師資格證:

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學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

二、教師資格證和幼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不同:

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

1、我們國家規定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4、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幼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

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4樓:六良龐昭

從今年開始,幼兒園教師考試統一改為「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幼兒園教師考試合併到中小學了。

報考的時候有報考科目,直接選擇幼兒園教師即可。

25樓:捷遠扈珍

1、幼師證全稱教師資格證(幼兒);

2、教師資格證包括幼師證,幼師證是教師資格證的其中一種;

3、考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可以增加進入高等幼兒園的機率,從而成為在編教師,待遇比普通幼兒教師好一點。

數學與應用數學 師範 和教育學 師範小學數學方向 的區別

如果兩專業均是本科培養的話,前者是普通師範教育,應該是以培養高中 含初中 數學教師為目標,與綜合性大學數學專業所開課程相類似 少了點專業課程,多了點教育學心理學和課程教學論等 如果畢業後想繼續讀研,就選它。後者是培養小學數學老師的,所開課程更為綜合化,對數學專業的課程要求相對低一些,就業相對優勢明顯...

寧德師範學院和三明學院哪個更好,寧德師範學院和三明學院那個學校更好

寧德師範學院因為是今年剛剛昇本,所以在一定的實力上看,寧德師範會比較差點,這是對於經驗來說,而且兩個學校都是屬於師範類學校而三明學院比寧德師範學院早了好幾年昇本所以,三明學院比寧德師範學院好了 三明學院更好三明學院是二本院校了 寧德師範學院和三明學院那個學校更好 抄和美逢好 寧德師範學院因為是今年剛...

安慶師範學院和淮北師範大學哪個好啊?兩個學校優勢專業各是什

阿健學學 首先給你說下淮北師範大學,文科可能分數會比最低投檔線高出15分一些,你看看往年的報考指南上的最低投檔線是多少,一般情況下淮師大的分數不會變化太大,供你參考,祝你心想事情!一些好的專業如英語 政法等可能會再高一些。另外 要說兩個學校哪個好不能只看分數線,合肥學院分數高好嗎?其實分數也是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