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幼師資格證就只考心理學和教育學嗎?那是不是只需要把心理學和教育學的重點背下來就基本能過了?教小學

時間 2021-05-06 05:07:28

1樓:王嫣

資格證很簡單,六十分左右就可以了,首先想好你要教小學還是幼兒園,考了小學資格證也有可能去教幼兒園,但是很少,如果考了幼兒園資格證一般不能教小學,但是考證的時候流程一模一樣,都不難的。考了就知道了,真的不用給自己壓力,我考的時候就像你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幼兒園不用幼師證

考取教師資格證是只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 就行了嗎?

3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不限制專業,都能報考

教師資格全國統考地區,直接報考,教育學及心理學都已經包含在教師資格筆試內

4樓:籍染鬱癸

如果是師範類畢業生,不需要靠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只需要通過普通話測試和試講。

如果是非師範類畢業生,除了普通話測試和試講外,還需要加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

5樓:四川中公教育網

教師資格考試包括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學科。

筆試的題型分客觀題和主觀題,客觀題為四選一的選擇題,主觀題包括簡答題、論述題、解答題、材料分析題、課例分析題、診斷題、辨析題、教學設計題、活動設計題。

面試通過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申請,請你留意以下幾點:

1、申請幼教、小教、中教(初中)一般要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如果申請中教(高中)、中職、高職、大學一般要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2、你要申請教師資格證,要考心理學,教育學(有效期3年)。除了這個以外,還要體檢,面試(說課或講課),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前後需要1年時間。

3、普通話可以單獨考,和其他沒有關係,一般要考到二級乙等以上,如果申請語文教師資格,一般要二級甲等。

4、考教師資格證你可以留意一下當地教育局或教育人才服務的**,一般報名時間為每年的3月和9月。

5、教師資格證的報考不受戶籍限制,可以在任何地點考試、申請,而且沒有時間限制,全國通用。

7樓:最美艷陽天

如果在校的話,而且你是教育專業,不用考,申請就能拿到了,但如果是非教育專業或者參加社會上的考試,有點難度,建議你先去所在地的教育局諮詢,報名,買教材,備考,畢竟官方的要求才是最準確的。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分筆試和試講。一般教育學和心理學的筆試過了會發合格證。再憑合格證和普通話二級甲等或以上的證書才有資格申請試講。試講到快畢業的那年才能報名,本科大

四、專科大三才能報!

現在教師資格證還需要考心理學和教育學的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統考地區是不需要靠這兩門課的,非統考地區是要考的。到2023年除了新 疆,內蒙古,**三個地區外其他省份全部納入了教師資格統考,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出題,地方教育考試院主考。主要針對師範專業和非師範專業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考生。

考試物件:

試點省份內所有申請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須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試點工作啟動前已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師範類專業學生,可以持畢業證書直接認定相應的教師資格。試點工作啟動後入學的師範類專業學生,申請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0樓:薇薇采兒

不需要。心理學和教育學證書是省考是必備的條件,現在國考已將心理學和教育學的內容融入到各科的考題中了所以不需要這兩個證書,直接參加考試即可。

教師資格考試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包括哪些內容?

教師資格考試制度改革後,對申請人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的考核主要包括四個方面:

1. 綜合素質:具有先進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法律意識和職業道德及一定的文化素養;具有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

2. 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教育的基礎知識和基本能力;學生指導的知識和能力;管理班級的知識和能力。

3.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擬任教學科的專業知識與有效教學能力。

4. 教育教學實踐能力:主要包括選擇教育教學內容和方法、設計教學方案、掌握運用教育學心理學知識的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管理學生的能力,運用現代教育技術的能力以及為提高教育教學水平而進行研究活動的能力等等。

綜合素質、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三項內容通過筆試的方式考核;教育教學實踐能力的考察一般通過面試、試講等方式進行。

11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改革後,統考不再組織心理學、教育學兩科考試。根據各學段各學科設定考試科目。

比如,教師資格證統考筆試: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12樓:橫縱江湖

2023年全國多個省份教師資****都改為了全國統考,筆試科目為:幼兒園《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資格證《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高中教師《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全國統考之後教師資格證的筆試科目已經發生了變化,不需要再考心理學和教育學的證了。

你可以多關注一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的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教師資格證不需要考心理學和教育學的證。只需要按照國家教師資格證考的考試科目,參加完考試,領取成績合格證明,拿上普通話證書,去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師行業所必須具備的執業證書,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都應當具備教師資格。

14樓:欣瑞教育集團

你好,一般改革為統考之後的科目會有變化,分為三個級別(1)幼兒園:綜合素質(幼兒園)和保教知識與能力(2)小學:綜合素質(小學)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3)中學:

綜合素質(中學)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具體您可以再關注一下當地教育部門的通知

如果可以幫到您,請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報輔導班的啊,自己一人學習太難了,最後在宮中號網課社找到的課程,看了幾節課,知道了**是重點,也有了規劃。

16樓:勤佑平甫棋

當然要考!但是不需要單獨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這兩門課程已經統一歸入統考的科目二,也就是在幼兒的《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的《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學的《教育知識與能力》當中會考到。

需要考但是不需要單獨考這兩門!不要相信一些培訓機構說需要補考《教育學》《心理學》的說法。

最近這樣的聲音總是出現,說非師範生想要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先通過《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小北在這裡可以負責任的說,這個說法一定是假的。

教師資格證統考之前,教師資****由各省自主組織,當時筆試是需要考《教育學》《心裡學》的,統考後全國統一組織報名和安排考試。

2023年以後考教師資格證非師範生還要考心理學和教育學嗎

17樓:

1、不用。

2、2023年起教師資格考試全國實行統一考試(即國考),國考與省考的區別:

一、考試科目。「省考」只開設教育學、心理學兩個科目;「國考」科目和內容不同,並將原來在認定環節組織的面試(教育教學能力測試)納入到考試環節。

二、考試方式。「省考」採用紙筆方式;「國考」採用紙筆和機考兩種方式。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綜合素質》採用機考方式,其餘科目均採用紙筆考試方式。

三、考試內容。「省考」有指定的參考教材和教育學、心理學課程培訓;「國考」沒有指定的參考教材,也不組織考試培訓。

四、成績年限。「省考」的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3年(各省市不同),「國考」的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這就意味著,考生第一次考出一門,還有一年半的時間考出其他科目。超過兩年未考出資格證,原成績作廢。

3、師範類畢業生也要考,國考前,已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師範類專業學生,可以持畢業證書申請直接認定相應的教師資格。國教後,以後入學的師範類專業學生,申請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4、附錄:國考各層次考試科目: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普通話、面試。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普通話、面試。

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普通話、面試。

18樓:中冠教育

改為國考後就不再單獨進行心理學和教育學的考試了,考試的內容為:

幼兒園考的是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考的是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和中職考的是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

19樓:巨集鵬教育

改革了,不用了。

考試的科目有變化 可以參考下:

2023年教師資****科目: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的《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測試,暫由各省(區、市)自行命題和組織實施。如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20樓:宋大棚

巨集鵬為你解答:從2023年教師資格證改為國考後,教師資****都是統一的,考試的時候沒有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之分。

幼 兒 園考的是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 學考的是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和中職考的是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幼兒園教師資格: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教師資格: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教師資****是不限專業的,但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所學學科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以便以後報考招數。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幼師資格證,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怎麼考幼師資格證

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乙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裴鉞 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月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

幼師資格證好不好考,幼師資格證難考嗎?

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中公教育 你好,考試一般都是有難度的,教師資格證書認真準備還是可以過的。考試科目 注1 初中科目三分為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化學 生物 思想品德 歷史 地理 體育與健康 美術 資訊科技 歷...

幼師資格證面試好考嗎,請問幼師資格證難不難考?

親子教育 面試被安排在2017.5.20週六下午,12點30分才能進入考點的大門,先驗證身份證和准考證,然後抽籤 抽到6號 上交手機被裝入信封,再簽到。拿著抽籤號進入侯考室,到了12點55分之後,前排13號之前就是第一批,被領入抽題室。有兩題選一題。我比較幸運第一題是剪紙,第二題是 我沒什麼 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