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的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考插值法來計算實際利率嗎

時間 2021-05-06 04:43:44

1樓:

註冊會計師考試(也稱cpa考試)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設立的執業資格考試,是目前取得中國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的必備條件,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於2023年首次舉辦。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於2023年首次在歐洲地區開設考場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稅法6個科目;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考試範圍:由財政部考委會在發布的考試大綱中確定所以註冊會計師考試不會考插值法來計算實際利率.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會計這一門時,一般不會考;但是考財務成本管理的時候,一般都會考的。

註冊會計師cpa實際利率是如何利用插值法算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在小區間內曲線取直,也就是這天對於現值和利率的函式曲線在利率步長足夠小(手算取到1%就可以)時,可以認為函式關係近似直線,以夾逼現值兩側的利率和現值的直線關係求救實際利率。不過這個10%不需要插值計算,因為剛好在10%點上

cpa中計算實際利率要用的插值法如何求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下選擇兩個接近的比率,然後分析。

在考試中可以使用金融計算器直接計算。

例如:某投資專案貼現率為8%,淨現值為100元;貼現率為10%時,淨現值為-80元,則該投資專案的內含報酬率為多少

(8%-10%)/[100-(80)]=(8%-x)/(100-0)x=9.11%

5樓:

首先令i等於某個值(要取兩個值),再分別算出它們的現值假設p=1178(任意數字),要求求i=?

取i=a時 求得p=1000

取i=b時 求得p=1300

部分除以整體

a-i除以a-b等於1000-1178除以1000-1300,這樣就可求得i

cpa會計 第2章持有至到期投資—插值法計算實際利率

6樓:池文玉苦嫣

你財管學過嗎?是現值,終值那種....1000=59*(p/a,i,5)+1250*(p/f,i,5).

就可算出拉,.,,,其實你這題條件還沒給請,還好我看到過這題....

如何學習插值法,有沒有數學老師或者財務管理人員阿??cpa的《會計》例題大家幫忙看看~

7樓:

插值法其實原理很簡單。

就是來自於平面幾何裡面的相似三角形中的兩邊比例相等過來的。

因為在年金終值(現值)係數中,如果兩個利率之間相差不多(一般不超過2%)的話,中間插入的乙個利率後,利率差之比等於所對應的年金(終值)現值差之比。

舉個例子:

利率r1對應的現值是pv1,r2對應的現值是pv2。

你要求目標利率i,而對應的現值是pv0。

利用三角形相似的原理:可以得到

(r1-i)/(r1-r2)=(pv1-pv0)/(pv1-pv2),

i=r1-(r1-r2)*(pv1-pv0)/(pv1-pv2)

這裡,i就是實際利率。

同時再次提醒樓主,r1和r2之間的距離一般不要超過2%,否則誤差會很大。

如果說的不是很清楚,可以看看cpa財務成本管理中第五章中「債券的收益率」的內容,裡面有插值法配合試錯法的講解。希望幫助你。

樓主一定要會啊!不光財管要用,會計裡面融資租賃算內涵收益率、持有至到期投資的內含利率都需要這個。

8樓:啊啊海燕啊啊

1、1000萬(f/p,i,5)=1250萬*4.27%*(f/a,4.27%,5)+1000萬=53.375萬*(f/a,4.27,5)+1000萬

意思就是初始借入1000萬按實際利率計算的五年期福利終值等於利息的年金終值加上最後還本的1000萬。

2、計算(f/a,4.27%,5)=?

查年金終值係數表可知,期數為5年利率為4%的年金終值係數為5.4163,期數為5年利率為5%的年金終值係數為5.5256

通過插值法計算出(f/a,4.27%,5)=?

(4.27%-4%)/(5%-4%)=(b-5.4163)/(5.5256-5.4163)

b=5.4458

3、1000萬(f/p,i,5)=1250萬*4.27%*(f/a,4.27%,5)+1000萬=53.

375萬*(f/a,4.27,5)+1000萬=53.375萬*5.

4458)+1000萬=1290.67萬

(f/p,i,5)=1.29067

4,用插值法求出i

查福利終值係數表找到5期終值係數與1.29067接近的兩個終值係數分別是利率為5%時的複利終值係數為1.2763,利率為6%時複利終值係數為1.3382

(i-5%)/(6%-5%)=(1.29067-1.2763)/(1.3382-1.2763)

i=5.0023%

這個是我自己算的,也不知道準確不準確,我現在也在學財務管理。

乙個cpa計算實際利率時遇到的數學題,內插法,請會計老師或者數學老師幫忙看看。

9樓:

(9%-8%)/(9%-i)=(5.6044-4.6610)/(5.6044-5)

兩邊取倒數:(9%-i)/(9%-8%)=(5.6044-5)/(5.6044-4.6610)

兩邊去分母:9%-i=(5.6044-5)*(9%-8%)/(5.6044-4.6610)

解得:i=9%-(5.6044-5)*(9%-8%)/(5.6044-4.6610)=8.36%

下次再解這種題,把待求的利率放在分子上,這樣看的更方便些。

註冊會計師插值法考試時用的多嗎

10樓:果果

插值法在注會的財管這門裡,一般會有1題左右用到,如果出了,一般在大題裡。

希望幫助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掌握插值法那是會計中級職稱財務管理的內容。

cpa金融資產中,插值法的公式和用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直接給出實際利率,不需要用插值法計算。

插值法假定在極小區間內利率和現值呈線性變化,cpa考試一般都是3-4個零,有時更多,這麼多個零對插值法的誤差具有明顯放大作用,不宜採用。

精確的演算法應該使用計算機。考試時免得麻煩,直接給你利率。

註冊會計師考試各科的學習方法,註冊會計師學習方法

高頓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各科目的難度都非常大,其中會計 審計 財管為註冊會計師的 三座大山 通過這三門科目相當於拿下了注會的70 注會的各科目都有各自的特點,高頓cpa在這裡針對各科的特點進行分析其學習方法,希望能夠幫助正在備考的你。註冊會計師各科目特點 特點詳細說明及學習方法如下 稅法 科目特點 ...

關於司法考試與註冊會計師考試的問題

衛智 首先,你的想法很好,支援你這樣做。事在人為,沒什麼不能克服的。註冊會計師考試 考試簡介 註冊會計師考試 也稱cpa考試 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 設立的執業資格考試,是目前取得中國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的必備條件。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於1991年首次舉辦,經過十餘年的發展,已成為中國最具權...

考前吃什麼可以提神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動態

注會 如何面對注會考試?1 調整心態別慌亂 註冊會計師被譽為財經領域 第一考 這個名號可著實嚇壞了不少的新考生。還沒開始考試,已經大腦空白,緊張的一頭汗了。這樣的狀態怎麼能正常發揮呢?很多人忽略心理暗示的作用,但實際上這對於考場表現有很大的幫助。考試開始之前閉上眼睛,做幾個深呼吸,想想自己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