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詩歌《新月》完成練習詩中的反問句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5-06 03:47:49

1樓:

「花香」與「夜暖」都是春天的特徵,二者可作排列關係,也可作承接關係,與下面的「故鄉正是春天「相合.

新月何其芳閱讀答案,詩中的反問句有什麼作用

2樓:

:1遊子的思鄉之情。 2可以。「花香」與「夜暖」都是春天的特徵,二者可作排列關係,也可作承接關係,與下面的「故鄉正是春天「相合。

詩歌新月裡的花香夜曖寫出了什麼景象

3樓:羅羅嗦嗦的小兮

即"**美(音節)、繪畫美(辭藻)、建築美(節的勻稱和句的均齊)。

2、它是針對當時的新詩形式過分散體化而提出來的.這一主張奠定了新格律學派的理論基礎,對新詩的發展作出了一定的貢獻.因此新月派又被稱為"新格律詩派".

新月派糾正了早期新詩創作過於散文化弱點,也使新詩進入了自主創造的時期。

3、以聞一多與徐志摩為代表的前期新月派試圖為新詩的「規範化」確立美學原則。

新月詩中的問句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句讀來讓人倍感親切,讓人覺得好像在與故鄉閒聊。 增加美感。

新月 新月彎彎 像一條小船 我乘船歸去 越過萬水千山 花香.夜暖 故鄉正是春天 你睡著了麼? 我在你夢的靠岸

5樓:lz黛兒

詩中寫到的「我乘船歸去

」,「花香。春暖」。是詩人的(b)a.現實經歷 b.想象之事這首詩表達了作者的什麼感情?

答:對故鄉的思戀之情。

請寫出詩中的押韻字。

答:彎、船、山、暖、天、岸。

詩中的反問句有什麼作用?

答:詩中的反問句讀來讓人倍感親切,讓人覺得好像在與故鄉閒聊。

詩人用新月寄託了自己的思鄉情懷,如果是你,你會用什麼來寄託自己的思鄉情懷?為什麼?

答:如果是我,我會用風箏來寄託自己的思鄉情懷,因為風箏飄零空中,正如同遊子漂泊在外。

望採納!~\(≧▽≦)/~

求作業答案:閱讀詩歌,完成練習。

6樓:小小生

1.(1)甘蔗、鳳梨、蓬萊公尺。

(2)阿里山、日月潭、烏來瀑。

(3)「半屏山」的傳說、「姐妹潭」的故事。

2.明珠 翡翠 碧玉

3.我彷彿聽見浪花拍岸的低語,是台灣兒童的心聲嗎?是來自寶島的歌曲嗎?

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課內閱讀練習題答案。

7樓:泡沫美人瑜

1.刷子李有哪兩奇?

①.一天只刷一間屋;

②.穿一身黑衣黑褲,和白漿較上勁。

2.李博士和台灣青年有哪些品質?

無私奉獻.捨己為人.忘我精神

8樓:愛心小團隊

小盆友,閱讀是要自己作的呦!

求播音主持男生統考自備稿件朗讀詩歌高分

加油吧 求高考播音主持專業考試適合男生朗誦的自備稿件 這個,不知道你的聲音條件,所以也就不知道你更適合哪一類文章.我覺得聲音比較爺們的說天上的草原不錯.比較單薄的,我印象當中有個詩叫母親,那個也很好,只不過我記不太清內容了,你試試網上能不能找到.再有,有一年的高考作文叫冰糖葫蘆的也很好,我今年考試的...

這首詩的字句怎麼講,如何去解讀詩歌的字句,欣賞詩歌

清明杜 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詩的首句 清明時節雨紛紛 點明詩人所置身的時間 氣象等自然條件。清明節為唐代的大節日之一 這一天 或閤家團聚,或上墳掃墓,或郊遊踏青,活動多樣。但是杜牧在池州所過的清明節卻不見陽光,只是 天街小雨潤如酥 細雨紛紛。第二句 路...

怎樣才能做好閱讀理解和詩歌鑑賞

關於詩詞鑑賞就很簡單了,套公式10個字 修辭 內容 特點 效果 情感 慢慢來說 總答題模式為 該句運用 的手法 修辭 將 的 內容 生動形象的 特點 描繪了一副 的形象或畫面 效果 表達了詩人 的情感 情感 具體說來 1修辭 比如修辭就有8種,比喻 擬人 誇張 排比 對偶 反覆 設問 反問 你要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