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排比句 急,簡短排比句2個 急!!!!!!!!!!!!!!!!!!!!!!!!!!!!!!!!!!!!!!!!!!

時間 2021-05-06 02:35: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見深邃的宇宙,蔚藍的地球;

我看見神秘的希臘,浪漫的埃及;

我看見雄偉的長城,我美麗的家.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霧欣賞:欣賞高山,自然會在高山的巍峨中找到強悍和凝重;

欣賞大樹,自然會在大樹的偉岸中獲得自立和尊嚴;

欣賞小草,自然會在小草的葳蕤中汲取執著與希望。

排比句2句很急!!!!!!!!!!

五個簡短的排比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

2.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苦;

3.自私是一塊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4.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

5.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地面對一切挫折;

排比句,英文是parallelism sentence,指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氣勢更為強烈;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使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痛苦——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愚蠢——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謊言——

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陰險——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自私——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四個詞的排比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4樓:左岸荼蘼

你的圖完全看不清楚,放大了也是模糊的啊

5樓:我是屈屈

深有同感,**上的字看不清楚

6樓:假定精神

.......(前面照抄)卻從中有所觀察,有所發問,有所思考,有所收穫...

排比句!排比句!要2個!急!!!

7樓:

採納1、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2.痛苦——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愚蠢——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4.謊言——

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5.陰險——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6.自私——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7.愛心——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8.美——

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排比句簡短的有哪些?

8樓:被愛的貓

1、關於人生奉獻的排比句

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

;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

如果你是乙隻蜜蜂,就釀造乙份甜蜜;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絲清風,就吹走世間的塵埃。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的莊稼。

2、關於幸福的排比句

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幸福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奉獻;幸福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恬淡。

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幸福是「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壯。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

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3、關於自然語言的排比句

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歸雁的行列中,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從蜂蜜的濃香中,我們讀出了勤勞的甜美。

4、關於成功與失敗的排比句

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不能發芽。鮮花,如果害怕凋謝,那它永遠不能開放。礦石,如果害怕焚燒(熔爐),那它永遠不能成鋼(煉成金子)。

蠟燭,如果害怕熄滅(燃燒),那它永遠不能發光。航船,如果害怕風浪,那它永遠不能到達彼岸。

5、牆角的花,當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井底的蛙,當你自我歡唱時,視野便窄了。籠中的鳥,當你安于供養時,自由便沒了。

山中的石!當你背靠群峰時,意志就堅了。水中的萍!

當你隨波逐流後,根基就沒了。空中的鳥!當你展翅藍天中,宇宙就大了。

空中的雁!當你離開隊伍時,危險就大了。地下的煤!

你燃燒自己後,貢獻就大了。

6、關於朋友的排比句

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7、關於成長的排比句

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的大樹。一塊鈾塊,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頭裡沉睡下去,也可以產生驚天動地的力量。乙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世上廝混日子,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8、關於青春的排比句

青春是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 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 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型和心靈。

③9、關於人生的排比句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乙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其中一朵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天際一朵漂浮的白雲。

10、關於人生的種種的排比句

母愛是人生的一首歌:責備是低音,呵護是高音,牽掛思念是母愛的主旋律。

感情是人生的一部分:親情是序言,友情是目錄,愛、恨、戀、想是感情故事的主題。

友誼是人生的一首歌:真誠是詞,信賴是曲,理解,尊重是友誼的主旋律。青春是人生的一首歌:成功是詞,拼搏是曲,永不懈怠是青春的主旋律。

知識是海洋中的一葉小舟:文史理工是船漿,情感智慧型是風帆,老師學生是知識的孩子。

海是水的一部字典:浪花是部首,濤聲是音序,魚蝦海鷗是海的文字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氣勢更為強烈;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使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9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關於往事的好詞10個,好句5個,好段2個 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好詞:春色滿園 鳥語花香 桃紅柳綠 春雨綿綿 和風細雨

好句:1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乙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2、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

好段: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花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窠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與輕風流水應和著。

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在嘹亮地響。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樹葉子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這安靜而和平的夜。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還有地里工作的農夫,披著蓑,戴著笠的。

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也趕趟兒似的,乙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乙份事去,「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10個簡短排比句有哪些?排比句的例子10個短的

如下 1 您不是雨露,卻帶來了希望 您不是太陽,卻帶來了溫暖 您不是泉水,帶來了生命。2 花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3 秋風是輕柔的,是舒暢的,是涼爽的。4 慾望是殖民者手中的皮鞭,慾望是希特拉手中的指揮棒,慾望是和珅手中的印章。5 鄉村的夜是柔和的 是寂靜的 是夢幻的。6 愛是一種驚喜,給人...

排比句摘抄簡短一些,排比句摘抄有哪些?

弓易巧鎮笛 1.心靈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 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 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2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3 當手指跳躍,風兒便不再悲傷 當黑白流淌,思緒便將痛苦遺忘 當旋律激...

仿寫排比句謝謝,仿寫乙個排比句

藍夢泊水 他 他 他 他 他 是革命家,他 是思想家,他 是文學家,他 是新文學的奠基人,他 就是魯迅.他 是陶淵明,他 是李白,他 是杜甫,他 是憂國憂民,熱愛自然的詩人骨氣.知道 知道 知道 我 知道 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我 知道 陽光總在風雨後,我也 知道 我不能哭,但是我發現我真的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