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一種白色的蟲子,很小很小,密密麻麻!繁殖速度很快,長

時間 2021-05-06 02:35:21

1樓:唐陌穎

我也一樣,上網查像衣魚

你可以去搜搜

2樓:元雁風

qaq最後怎麼解決的呢?我家裡突然出現好多,擦洗都沒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花了嗎 有潮濕的土吧?如果是 噴點殺蟲劑

家裡長了一種蟲子,白的的,很小很小像小灰塵大小,而且密密麻麻的很多,怎麼辦?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在潮濕的地方容易滋生的

小蟲子,現在可以噴氣霧殺蟲劑

家裡盡量保持乾燥,以後就好了。

5樓:文思豔

首先不要殺生,其次,把它用掃把,掃在紙板上,重新放在別的地方,就是盡量不要殺生!

白色的小蟲子是什麼

6樓:玲瓏如蝶

嗯,以前我家的碗櫃也生過,很多很多密密麻麻的,讓人直起雞皮疙瘩。

是因為潮濕引起的,木頭裡本身有蟲卵,就生出來了,對人沒什麼害處,就是討厭。因該是吃木頭的,當然是殺蟲了,買殺蟲劑,裡裡外外的噴吧

7樓:裔墨蒲迪

根據你的描bai述很像一種蛾子

是不是打到du有銀白色zhi的粉在手上啊

這種蟲身上的

dao粉有專可能會對**敏感的屬人會引起**過敏這種可以試試殺蟲劑

不行的話

可以夜裡只亮一盞燈

在燈旁邊放盆水

蛾子會落到水裡

(這個方法是聽來的

不知到有沒有效

可以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發現有許多比公尺抄

粒還小的白色蟲襲子,爬的bai速度還挺快,du總喜歡在潮濕和有甜味的地方聚zhi集,是嚙蟲dao。

嚙蟲是常見的室內昆蟲,多生活在廚房、倉庫等潮濕陰暗的地方,以澱粉質或動物碎片為食,有群居習性,常大量聚集但對人體沒什麼危害.

誘殺方式

取小碟若干個,每碟盛少量水,滴入少量蜂蜜,邊滴邊攪拌,然後各小碟滴入少量敵敵畏調勻,每平方公尺放兩小碟,能誘殺嚙蟲、菇蟎、菇蠅、跳蟲、菸灰蟲、黑腹果蠅等各種害蟲。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小可愛們有沒有注意過,自己的視線中經常會出現漂浮物?怎麼形容呢,有點像白色的小蟲子,也有點像一滴滴的透明物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種蟲繁殖能力強,所以要一次消滅完。再次,你家廚房肯定有個蟲窩,這是個大問題。三,對於生命力強的生命不能簡單的用藥,最好找專門處理這事的部門。

如果不出意外,你家的廚房最近不好用了。這蟲有可能是從一些變質的食物裡出來的。對衛生死角要多注意。

蠓屬雙翅目蠓科(ceratopogouidae),為一類體長1~3mm的小型昆蟲,成蟲黑色或深褐色,俗稱「小咬」或「墨蚊」。全世界已知4000 種左右,我國報告近320種,主要者為台灣鋏蠓(foreipomyia(l)taiwana)和同體庫蠓(culicoides homotomus)。

形態成蟲頭部近球形。複眼發達,呈腎形。雄蠓兩眼相鄰接,雌蠓兩眼距離較遠。

觸角絲狀,分15 節。在觸角基部之後有單眼1對。口器為刺吸式。

中胸發達,前、後胸較小,胸部背面呈圓形隆起。翅短寬,翅上常有斑和微毛,其大小、顏色、位置等為分類依據。足細長。

腹部10節,雌蠓有尾須1對;雄蠓的第9、10腹節轉化為外***(圖20-20)。

圖20-20 蠓生活史

生活史與生態

蠓是全**昆蟲,生活史包括卵、幼蟲、蛹和成蟲4個階段(圖20-20)。

卵:長紡錘形,長約0.5mm,表面有縱列突起的小結節。卵產出時為灰白色,漸變深色。在適宜的溫度下,約經5天孵化。

幼蟲:細長,呈蠕蟲狀。分為4齡,一蛉幼蟲長近1mm,四齡幼蟲約5~6mm。

頭部深褐色,胸、腹部淡黃色。各體節有短毛,最後一節的毛較長。幼蟲生活於水中泥土表,以菌、藻類以及一些原生動物為食。

在27±1℃時,22~38天化蛹。

蛹:分頭胸部和腹部,體長2~5mm。早期淡黃色,羽化前呈深褐或黑色。

頭胸部前端有眼1對,背面有呼吸管1對。腹部具刺和結節,最後一節有兩個尖突。蛹不活動,可見於水中或稍有積水的淤泥中,約5~7天羽化。

雄蠓吸食植物汁液,僅雌蠓吸血。雌蠓吸血範圍較廣,在不同的種類有一定的傾向性,有的種類嗜吸人血,有的種類嗜吸禽類或畜類血。絕大多數種類的吸血活動是在白天、黎明或黃昏進行。

成蟲多棲息於樹叢、竹林、雜草、洞穴等避風、避光處。當溫度、光照適合且無風時,成蟲即成群飛出。蠓的飛行能力不強,一般不超過 0.

5km,其活動範圍限於棲息地周圍300m內。吸血蠓類交配時常有群舞現象。交配後吸血,約3~4天後卵巢發育成熟產卵。

通常雌蠓一生產卵2~3次,一次產卵量約50~150粒。

蠓生活史所需的時間與溫度關係密切。在夏季約需乙個月,通常一年可繁殖2~4代,視種類與地區不同而異。雄蠓交配後1~2天便死亡,雌蠓的壽命約乙個月。一般以幼蟲或卵越冬。

與疾病的關係

蠓叮吸人血,被叮咬處常出現區域性反應和奇癢,甚至引起全身性過敏反應,更重要的是蠓可傳播多種疾病。目前已知蠓可作為18種人畜寄生蟲的媒介和可攜帶20餘種與人畜有關的病毒。在我國,蠓與人體疾病的關係了解得尚不夠清楚。

在福建和廣東,曾於自然界捕獲的台灣拉蠓體內分離出流行性乙型腦炎病毒,但該蠓是否可作傳播媒介,尚有待證實。

防制蠓的種類多,數量大,孳生範圍廣泛,防制工作必須結合實際情況和具體條件進行。

1.在有吸血蠓類地帶野外作業的人員,應做好個人防護。可塗擦驅避劑,或可燃點艾草、樹枝,以菸驅蠓。

2.在人口聚居區,應搞好環境衛生,填平窪地,消滅孳生場所;對成蠓出入的人房、畜舍和幼蟲孳生地的溝、塘、水坑等環境用二二

三、馬拉硫磷或溴氰菊酯等進行滯留噴灑。

3.出現區域性腫、癢時,可用10%鹼水或氨水或用清涼油擦拭。

11樓:蕭瑟淚滴

白蟻...最多房子塌了

餐桌上的出現了密密麻麻的白色的小蟲子,很小很小,一開始以為是灰塵,後來才發現是在動的。 30

12樓:小小呆魚

最好上張蟲子的** 和觀察下周圍到底蟲子是**來的 桌子應該不會突然長蟲子的 最大的可能是別處爬上桌子的

家裡每到晚上的時候,電燈旁邊會有許多密密麻麻的小蟲子,黑色的,很小

13樓:小河流水流流流

你是那的啊,現在就有蟲子我著天還冷著呢!買棵 夜來香花放在房子中它的花香問可以殺蟲子和蚊子,這樣就不用藥了,對人身體也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臭蟲。

如果室內發現臭蟲,最好搬家 。很難殺死。

它主要寄生在床褥中或床板縫隙中,晚上出來活動,喜陰,忌陽。 依靠晚吸食人休血液為生。

生命中力極強,強過蟑螂,可以連續半年不進食也不會餓死。

目前沒有 ** 的良藥。

但可以預防。烈日暴曬也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上塗上藍光試試

吃維生素b1,防蟲蠅

16樓:零落

夏天才有的吧,燈上是比較容易有蟲子,名字我不知道,用除蚊噴霧劑就能殺死

白色的密密麻麻的像灰塵一樣大小的殺蟲劑殺不死的特小蟲子是什麼? 10

17樓:醫生和球

啊!!!!我家也有,新裝修才住沒多久啊,在廚房,是不是一小堆一小堆得,不近看,根本就是灰塵,我都不敢動,看看,就渾身癢半天,正頭疼呢,買了噴蚊子蒼蠅的那種殺蟲劑,今天早上看,還是有,怎麼辦啊,咱一起尋找方法吧。

18樓:蘇琳

我這也有生活嚴重影響、公尺我也扔了、會亂吃東西、糧食在沒營養、殺不死、這個絕對不是什麼蝨子、以為太小、只有暗光才能看到他、在身上你都不容易看見、我買了好多藥都沒殺死、我研究了一下、用香菸烤了看最起碼能承受40度我看見死的時候都烤熟爆了才死的60度感覺都會活、現在頭疼啊太多我不可能每個去燒死、都不知道怎麼辦、等看你們有什麼好辦法分享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這有蟲子,0.2公釐長,是和蛆差不多。

今天剛發現的。我沒有用殺蟲劑,我以為是寄生蟲,用辣椒+花椒水澆的。

然後用艾條(香菸也行)墊高,然後煙燻蟲子聚集地,一氧化碳會把附著在桌子上的蟲子薰下來!再用開水燙死,注意安全。

20樓:亦菲菲兒

白色像灰塵的小蟲怎麼能消滅啊?噴藥了還活著,真是不知道怎麼辦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搞到我吃不好,睡不好.怎麼辦才殺死它?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裡也有這種蟲子,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種,噴殺蟲劑不管用,越噴越多 ,您有沒有**?

23樓:騎牛在路上

是不是這種樣子的,我家也有殺不死,鍋碗瓢盆裡全是。

求助!! 廚房裡發現了一種白色的蟲子 很小 灰塵一樣 水缸底下密密麻麻全是 我上網查了查好像是

24樓:冰晶中的火紅

沒有,又髒又潮才起,大的花盆裡長見。很好殺死(熱水,蒼蠅藥)。

25樓:刺眼﹌~~的溫柔

有毒!建議你買點藥回來把它整死

26樓:skyim魏小北

蛋白質含量很高。現已加入肯德基豪華午餐

(有圖)家裡都是小蟲子,密密麻麻黑色的,求救···

27樓:威武大中華

小黑飛,尖眼菌蚊!

家中是否有盆栽,或者周圍是否植被密集。一般是盆栽植物滋生。

28樓:風花贊

蠓屬雙翅目屬蠓科(ceratopogouidae)。口器為刺吸式,種類繁多,全世界已知4000種左右。可能傳播乙型腦炎及某些絲蟲病。蠓科個體小,飛翔無聲,常群聚叮咬人畜。

蠓的防制與蚊相似。搞好環境衛生,用殺蟲劑噴灑處理可疑的孳生地。防蠓叮刺,如塗擦蠓避劑、戴上防蠓頭網。

出現丘疹時擦拭驅蠓清涼油等。它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是肉眼可見的最小的飛蟲,夏天的傍晚常常成團地飛舞。

家裡頻繁出現一種蟲子黑黑長長細細的有兩個觸角腳密密麻麻的碾死後有藍色的液體留出

黑暗掘墓人 殺蟲劑一般化,最好能找到一種以前環衛部門常用的,現在不讓用了的除草劑 名字忘了 噴了以後蟲草不生。 蝌蚪蜂窩 可能是 鼠婦 你看一下 是否吻合。 我感覺好像經常在地里出現的一種,好像叫馬陸的一種動物,它受到驚嚇後會團成一圈。不知道是不是跟你說的一樣。出現的原因應該是環境潮濕。殺蟲劑應該就...

這幾天家裡突然出現一種蟲子,只在一面牆上爬,想知道原因和怎樣殺滅!小弟跪謝了

毓千厹 這是公尺蛾的幼蟲,搜下 可知更詳細。估計您這面牆附近有吃的東西 諸如公尺 糧食 食品 乾果等,蟲子在那裡集中繁殖了。這在家庭裡很常見。幼蟲出來是尋找吐絲結繭的地方 以便羽化。建議立即撲殺。同時找到其繁殖的根源,徹底清除,否則後患無窮。家裡最近突然出現這種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要怎麼才能殺死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家裡養過貓後就出現一種長的像蛆,黃褐色,尾部有一束毛刺的蟲子特別的噁心

貝克街流浪貓 蠹魚,跟貓沒有直接的關係,也許是貓把食物藏在什麼地方招來了蠹魚. 徹底大掃除!肯定是貓把什麼吃的東西叼哪了。先搞點殺蟲藥噴一下,噴濃一點,窗門都關緊,悶個幾天。殺蟲劑不夠,就使農藥。悶個幾天,然後徹底大掃除。 你要養貓,就要忍耐跳蚤之類的蟲子。最要緊的是,不要使你染上致命的弓型蟲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