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出現是一種偶然,還是一種必然?(不要告訴我人類的起源,我只要你的選擇)

時間 2021-06-11 15: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來說人類的出現是一種偶然,生命的出現是一種必然。再出現一中智慧型生命,不一定是人類。智慧型的**不是某乙個人或者某一群人決定的。

智慧型是發展的,從使用工具,到用火,到發明創造,從文字的使用,到各種學科的誕生,從來不是某乙個人或者某一群人的功勞。人類是群體性的,人類把自己的知識一代代傳下來,從本質上來說,和動物沒什麼區別。只是因為有了文字,有了思考,文化的傳播才那麼快。

才有千奇百怪的問題。從人類仰望星空開始思考,到人類發明飛出星球,對人類來說是很偉大,很漫長的。對宇宙來說,什麼都不是。

也許人類的出現是必然,個人的出現是偶然,正是在這種必然與偶然的張力中凸顯出生命的奇蹟。我們沒有必要執著於追尋背後的原因,只需要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好!

2樓:細雨流風沃若

也許人類的出現是必然,個人的出現是偶然,正是在這種必然與偶然的張力中凸顯出生命的奇蹟。我們沒有必要執著於追尋背後的原因,只需要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好!

3樓:時空的箭頭

是偶然吧,總覺得生命的出現都是一種偶然,我想至少科學家會這麼說.但是不要把它理解成悲劇啊,是的,我們可有可無,但現在我們出現了,應該慶幸才對.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必然,這是整個宇宙的發展,和經濟週期一樣,繁榮,衰退,滅亡,復甦,,大的迴圈裡有小的迴圈,而人只出現在現在這個宇宙振動頻率之中,等到下乙個階段,粒子振動頻率加快,物質世界又將消亡。

人類的祖先是怎麼來的?

5樓:下午茶

在人類祖先起源的問題上,有兩個概念

人科的起源對於人科的共同祖先約700萬年前至500萬年前起源於非洲猿人的觀點,學術界目前並無太大爭議。例如:2023年,《科學》雜誌發表文章,稱成功將衣索匹亞發現的零碎原始人化石拼出一副女性原始人骨骼。

科學家表示,名為「阿爾迪」的猿人約生活在四百四十年萬前,比早先在衣索匹亞發現的另一副女性原始人骨骼「露茜」還要早一百萬年,是迄今為止最早的原始人骨骼。

但對於稱現代人的起源存在兩種假說

目前很多科學家支援「非洲起源說(非洲單源說)」,即非洲是現代人的故鄉。

少數科學家則支援「多地起源說」,即認為現代人是在歐亞非各自起源。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祖先是猿。

①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

②拉瑪猿首先是在印度、巴基斯坦的西瓦利克山發現的。本世紀60年代後期,在匈牙利的早新世煤層中所發現的魯達古猿,也屬於拉瑪猿。

③尤其是2023年在我國雲南祿豐縣石灰壩煤窯中發現的乙個相當完整的拉瑪猿型別的下頜骨化石,是世界上已發現的同類標本中最完整、最接近於人類的早期祖先。

④時間距今也是在1千多萬年以前。據發掘實物估計,祿豐古猿身體有黑猩猩那樣大小,吻部短縮,犬齒不發達,缺乏一般猿類常用的"**"。

⑤然而它們具有比其他動物略高一等的智力,加上經常在開闊的地面上活動,手已經分化出來,兩條腿也應該能直立了。

人類始祖的時間在700萬年前。 從已發現的人類化石來看,人類的演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1) 南方古猿階段。在已發現的南方古猿,它生存於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

(2)能人階段。能人有明顯比南方古猿擴大的腦部,並且能夠以用石塊為材料製造工具(石器),以後逐漸演化成直立人。

(3) 直立人階段。直立人在分類上屬於人屬直立人種(homo erectus),簡稱直立人,俗稱猿人。

(4) 智人階段。智人(homo sapiens)一般又分為早期智人(遠古智人)和晚期智人(現代人)。早期智人生活在20萬年前到10餘萬年前。

7樓:文嬌

因為猿猴一開始是用四肢走路,只能夠食物。其他動物出現的時後就會爭奪地下的食物。他們就沒食物吃而且樹上也有一些果實,他們只能靠著前肢努力的伸展去夠樹上面的食物,因此,他們就這樣一直展屏,最後,慢慢就進化成了人類。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祖先是由同乙個母系祖先,和不同的猿類混血而成。

而母系祖先來自外星。

恐龍的滅絕與人類的出現有什麼關係?

人類的起源一直是乙個謎,自古以來眾說紛紜.請你說出目前世界公認為的人類的祖先出現的年代。

9樓:匿名使用者

1 這不是個迷,只是有很多爭議罷了

2 人類祖先出現的年代,這個說法本身有漏洞別的不說,單單現代人類祖先在幾百萬年的演化過程中,就出現了幾個重要節點,每乙個重要節點都會出現分支--------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早期智人(尼安德特人)和晚期智人(現代人祖先)。

所以,哪乙個重要節點,都可以算做人類祖先,那麼,我選擇哪乙個節點呢?

200萬年前,直立人(直立猿人)出現並開始擴張到全世界。但是,只有留在非洲的一小部分,才是人類的祖先,其他地區的包括北京猿人在內,都不是人類祖先。

請注意:直立人和我們不是乙個種,門綱目科屬種,人類起源,只有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才算現代人類的祖先。

20萬年前,現代人類的祖先在非洲出現

5-6萬年前,現代人類在中東分化,走向全世界。

10樓:星空的花朵

通過分子生物學方法的推算,只在距今400—500萬年間!

一種很小的蟲子在潮濕陰暗的地方容易出現,是啥蟲

是鼠婦吧 鼠婦又稱 潮蟲 屬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甲殼動物亞門軟甲綱等足目。鼠婦的種類較多,它們身體大多呈長瓜子形,長5 15公釐,背腹扁平十分顯著,呈灰褐色 灰藍色 受到驚嚇後會卷曲成團,是草食的陸棲類群,口器是咀嚼式口器,為甲殼動物中唯一完全適應於陸地生活的動物,不屬於昆蟲。鼠婦用腮呼吸,而腮只能...

水果是植物的一種嗎,指橙是一種水果還是植物

江南聖地小愛 水果一般為植物的果實部分。不能說水果是植物,而只是植物的一個器官 果實 哪能問水果是不是植物或者植物的一種啊?從說法上就是錯誤的!植物要有根莖葉等代表性器官,而水果是沒有根莖葉的,所以水果不是水果,但水果是植物的另一個器官 果實! 風雨中的北湖 水果是植物的果實,都是植物類的。 水果是...

在貓的眼裡,人類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0020康 我認為在貓的眼裡,人類可能是她們的朋友,也有一些比較高貴的貓會認為人類是它們的僕人,很多人累在跟貓相處時間長之後會將自己稱作鏟屎官,這也說明,貓和人類之間的一種關係,即使有些貓咪很高傲,但是仍然會成為和人類很好的朋友。 小喵談考研 可能就是一個可以跟他玩,或者可以給他吃的東西的人,如果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