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世界上最高階的動物嗎

時間 2021-06-11 15: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高階動物是指人類。人類之所以被定性為高階動物,那是因為人類的行為是受思維支配的,思路清晰,有辨別是非善惡能力,有創造力,有同情心,有羞恥心。而動物則不同,動物自身的一切行為,則是一種無意識的,盲目的,受本能支配的。

人和動物雖然都是一種自然存在物,卻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記得在上中專時,動物學老師曾經很直白的講解過動物與高階動物所屬的共性及動物與高階動物的“高階”區別:動物與人類的共性,那就是它們和人類一樣,是有感知的。他們也知道餓,知道渴,知道冷,知道熱。

而高階動物(也就是我們人類)與動物之間的區別則遠遠大於與動物所屬的共性。人類也知道飢渴,也知道冷熱,但是卻不像動物那樣去本能的尋找食物,去本能的尋找避寒暑的棲身之地。人類在飢餓時會為自己創生產出供主體需求的食物,在寒冷時會創造生產出供主體禦寒的環境及物品。

人類因有著超乎尋常的智慧,自然而然的成為了自然界中的主體,動物為客體。

動物學老師講的很透徹。後來啟迪性的讓同學們踴躍發言,補充高階動物與動物的“高階” 區別。當時有一個調皮的學生勇敢的舉手發言:

“老師,高階動物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高階動物在脫離母體時是赤裸裸的,沒有禦寒本能。而動物在脫離母體時卻是自帶著一身皮毛,動物天生就有禦寒本能的。

”該同學的補充發言引發一陣課堂爆笑,可老師卻豎起大拇指,本來還惦著腳得意的搖來晃去得調皮男生,突然被老師誇得靦腆的像個女孩子了。

其實,動物與高階動物的區別很有很多。例如,高階動物(人類)的思想情感交流主要以語言為主,而動物之間的情感交流則主要以肢體語言為中心,高階動物(人類)在慾望湧動時,能夠理智的調節心態,控制自己的私慾,恰到好處的處理好自己的衝動,然後在特定的環境下釋放。而動物則不同,當它們慾望來臨時不分適時,它們可以在光天化日下,在同類的眾目睽睽之下,隨時隨地都可以完成本能的衝動。

高階動物(人類)因為有了思維意識而會為某些行為感到羞恥,動物則永遠我行我素,以至於在高階動物(人類)的眼中成為了一種習慣,一種預設。人類做為自然界的高階動物,作為自然界的主體,一直努力維護著自然界生態平衡的重任,與自然界的客體(動物)和諧共處。

當我們通過**看到那些隨意破壞自然界生態環境的高階動物時,我們會很自然的把他歸類為動物。

奉勸高階動物(人類):控制好你的私慾,支配好你的超常智慧,感恩自然界賦予你的生命。一言一行,一舉一止,不愧對你的高階動物人類之稱!

2樓:指尖探祕

人類真的是地球上最高階的動物嗎?科學家:可能是把它給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的 因為誰能統治地球誰就是最高階的 但是個人認為還有比人更聰明的生物 只是沒被人類發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的,沒有任何動物比人高階。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十種動物,世界上什麼動物智商最高

束萱及溪 1.最聰明的動物當然是人 2.人類的近親黑猩猩 3.有創造力的海豚 4.擁有自我意識的大象 5.大腦袋的頭足類動物 6.靈巧的烏鴉 7.松鼠也是騙術高手 8.狗的理解方式與人類似 9.貓具有很強的適應性 10.豬很聰明,也很愛乾淨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十種動物 蝴蝶滄海 1.最聰明的動物當然是...

世界上最高的人是誰,有多高,世界上最高的人是誰,有多高?

無可爭議的最高的人是美國人羅伯特 沃德洛,1940年他去世前的身高為2.72公尺,如果他能再多活一年,身高就會超過2.74公尺。世界上 真正的 無病理原因的 巨人是安格斯 麥卡斯基爾,當他1863年在加拿大去世時,身高為2.36公尺。美國目前最高的人是馬努特 博爾,身高為2.31公尺,他1962年生...

世界上最高的人是誰,世界上最高的人是誰啊

最高的人 無可爭議的最高的人是美國人羅伯特 沃德洛,1940年他去世前的身高為2.72公尺,如果他能再多活一年,身高就會超過2.74公尺。世界上 真正的 無病理原因的 巨人是安格斯 麥卡斯基爾,當他1863年在加拿大去世時,身高為2.36公尺。美國目前最高的人是馬努特 博爾,身高為2.31公尺,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