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句和排比句一樣50句 求寫 急

時間 2021-06-03 00:43:1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下起了超級大的雨,如煙,如霧,如塵。

求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50句

3樓:邛亮桐丁

擬人1、春來姑娘穿著綵衣

自,身批綵帶,帶著明媚的陽光、豔麗的花朵,翩翩舞到了人間。

2、柳樹在小河邊聽著春之歌,微風一吹它搖動起像小辮子那樣的枝條,好像在說:“春天真美!”

3、蜜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飽覽春天的美麗

4.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還有很多很多擬人句子,只要你知道什麼是”擬人”的修辭手法,就可以舉一反三.

網上很多

比喻句和排比句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含義不同:

(1)比喻句,是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意思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

(2)排比句,英文是parallelism sentence,指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2、主題結構不同:

(1)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2)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

3、分類不同:

(1)比喻有明喻、暗喻、借喻之分。

① 明喻:是常用as或like等詞將具有某種共同特徵的兩種不同事物連線起來的一種修辭手法。明喻的表達方法是:a像b。(會出現明顯的比喻詞)

② 暗喻:是本體和喻體同時出現,它們之間在形式上是相合的關係,說甲(本體)是(喻詞)乙(喻體)。喻詞常由:是、就是、成了、成為、變成等表判斷的詞語來充當喻詞。

③ 借喻:是以喻體來代替本體,本體和喻詞都不出現,直接把甲(本體)說成乙(喻體),沒有比喻詞。

(2)排比有短語排比、句子排比、段落排比之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兩種事物之間相似的特點,把一種事物比作另一種事物的辭格,叫比喻。比喻就是平時說的打比方,比喻句的形式多,容易與有幾種句式混淆,我們怎樣區別它們呢?

⒈縮句找特徵。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喻詞”。簡單的比喻句比較好找,如“老師像辛勤的園丁”。

本體是老師,喻體是園丁,喻詞是像。但句子長了就比較難找,所以先要將長句縮成短句,這樣就容易了,如“接著,從船底噴出強大的氣流,氣墊船就離開了水面,象離弦的箭一樣向前飛馳。”可縮成:

“氣墊船象箭一樣飛馳”,它的本體、喻體、喻詞的特徵就很明顯了。

⒉換詞法。用“是”作喻詞的比喻句,與有此含有“是”的句子容易混淆,我們可以用換喻詞的方法加以區別。如果句意變化了,就不是比喻句。

如:“老師是園丁”把是換成像“老師像園丁”,句意沒變,是比喻句;“他是戰士。”換成“他像戰士。

”句意變了,不是比喻句。

⒊去詞法。比喻句中的喻詞“好像”是不能支掉的,不是比喻句的“好像”可以去掉。如:

“貓的眼睛好像藍寶石。”去掉“好像”就不通,是比喻句。“我們好像見過面。

”去掉好像句子仍然能讀通,所以不是比喻句。

⒋加詞法。有此比喻句不用喻詞,我們可以加上喻詞來辨析它。比喻就明顯了。

如“彎彎心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加上“好像”後就變成“彎彎的月兒好像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排比句 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就叫做排比。

排比句是由排比組成的句子。

例如在朱自清《春》一文中,「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雨是最尋常的 ...... 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 ......」都是排比的例子。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收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主要看兩點,一看是否是不同類事物,二看有沒喻體。決不能光憑喻詞來判斷。

排比句是由三個或者三個以上意思相近、結構相似或相同的短語或者句子排列在一起。

7樓:維芬and維芬

比喻句是把一個物體比作為另一個物體,使前者更加具體話,而排比句是對一件事物的描述,從不同的角度經行描述,而且排比句和比喻句最大的區別就是比喻句可以是一句,但是排比句至少由三句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是把某事物當做另一事物來說,是因為這兩種事物之間的共性。

排比句是句式句型相近,重在增強語言的氣勢。多用分號將每一句隔開。

其實都很簡單,希望你早點明白。

9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最少三個相似的短句,比喻句是將一物想象形容成另一物

三個以上比喻句,可組成排比句,但是排比句不一定要用比喻句~!

10樓:蚌埠58同城分類

學校的老師像老牛一樣辛勤的工作 (比喻)

學校的老師有的在上課,有的在上網,有的在……,有的……(排比)

50個比喻句,50個擬人句,50個排比句,急求啊~~~

11樓:蠶寶寶愛吃桑葉

1.心靈  心靈是一方廣闊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

求50個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急!!!!

比喻句50句,排比句50句,擬人句50句,誇張句50句。

排比句加比喻句怎麼寫?急!急,排比句加比喻句怎麼寫?急!急!

caesar家的文子 1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2 母愛似山,父愛似海。3 西湖像一塊碧玉,也像一面銅鏡。4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 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 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 痛苦是...

寬容的排比句,寬容的排比句,比喻句

夏日之眸 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由於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由於寬容可以超越一切,由於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由於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寬容是消除人與人之間磨擦的潤滑劑,是消除彼此間猜疑積雪的陽光,是溝通彼此間心靈的橋梁.寬容是一縷陽光,能照...

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有哪些

baby一心只愛你 比喻句 1 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2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3 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4 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