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歌,裡面的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一句

時間 2021-06-18 14:53:38

1樓:一灘新約

1、《花之歌》的比喻句:

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2、《花之歌》的排比句:

冬將我孕育,春使我開放,夏讓我成長,秋令我昏昏睡去。

3、《花之歌》的擬人句:

我飲著朝露釀成的瓊漿,聽著小鳥的鳴囀、歌唱;我婆娑起舞,芳草為我鼓掌。

擴充套件資料

《花之歌》中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文中盡顯“紀伯倫風格”中的輕柔、凝練、雋秀與清新。詩人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圖畫中有詩意的浪漫,也有現實的真實。

“我是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我是婚禮的冠冕;我是生者贈與死者最後的祭獻。”就袒露出了花的凋謝命運,從這就可以看出,詩人是用詩意的敘述和思考的敏銳來書寫人生的。

詩人正是利用花這種大自然的語言,來寄託自己的偉大情操,同時也號召們要“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

2樓:霅霅前溪白

比喻句:我是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

排比句:我是諸元素之女:冬將我孕育;春使我開放;夏讓我成長;秋令我昏昏睡去。

擬人句:我飲著朝露釀成的瓊漿;聽著小鳥的鳴轉,歌唱;我婆娑起舞,芳草為我鼓掌。

《花之歌》原文:

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把它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我是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

我是諸元素之女:冬將我孕育;春使我開放;夏讓我成長;秋令我昏昏睡去。

我是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我是婚禮的冠冕;我是生者贈與死者最後的祭獻。

清早,我同晨風一道光明歡迎;傍晚,我又與群鳥一起為它送行。

我在原野上搖曳,使原野風光更加旖旎;我在清風中呼吸,使清風芬芳馥郁。我微睡時,黑夜星空的千萬顆亮晶晶的眼睛對我察看;我醒來時,白晝的那隻碩大的獨眼向我凝視。

我飲著朝露釀成的瓊漿;聽著小鳥的鳴轉,歌唱;我婆娑起舞,芳草為我鼓掌。我總是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我從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而這些哲理,人類未完全領悟。

3樓:

比喻句:我是大自然的話語。

排比句:第四自然段的語句。

擬人句:最後一段的任意一句。

4樓:

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花之歌,裡面的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一句

5樓:姬覓晴

1、擬人句來:我飲著朝露釀成

自的瓊漿,聽bai

著小鳥的鳴囀、歌唱;du我婆娑zhi

起舞,芳草為我鼓

dao掌。

2、排比句:冬將我孕育,春使我開放,夏讓我成長,秋令我昏昏睡去。

3、比喻句: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人生有開花就有結果,詩人看到這兩點的同時,特別讚賞前者,末尾兩節寫出了花的積極樂觀態度,詩人用辨證的眼光來看待生命,這就是詩人真正意圖。

6樓:本茗尚中震

比喻:天上的像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火星。

擬人:天上的星星眨著眼睛。

誇張:我在巴掌大的陽臺上種花。

排比:今天他沒有上課,可能生病了、可能回老家了、也可能去看望親戚了......

花之歌的課文裡擬人句都有哪些

7樓:課文你來說

《花之歌》這篇課文通篇都是擬人的手法。因為課文將“花”作為第一人稱來寫。

《花之歌》是紀伯倫的散文詩集《組歌》中的一首,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文中盡顯“紀伯倫風格”中的輕柔、凝練、雋秀與清新。詩人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

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8樓:摩羯座

比喻1.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7.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8.天是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是出生的嬰兒,嬌小可愛。

9.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令人回味。

10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擬人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一個個紅石榴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排比句1.當代青年都渴望朋友的信任,渴望老師的鼓勵,渴望父母的理解。

2.蒙田冥思苦想創作了啟示人類的“隨筆”,弗洛伊德傾盡心血寫出了探索心靈奧祕的煌煌鉅著,巴爾扎克夜以繼日描繪了人間畫卷,梵高飽蘸筆墨畫出了含蓄多姿的向日葵,曹雪芹嘔心瀝血描繪出了大觀園裡的一夢紅樓。

3.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誼更純潔。您—老師的愛,是天下最偉大,最高潔的愛!

4.一張賀卡,就是一份溫馨的友情,一份熱情的祝願。它把春的資訊捎來,它把愛的種子撒播,它把美好的祝福傳達,它把人間的真情傳遞。

5.我們做事不應該空眼其大而不屑其小,它會使我們變的好高務遠,不切實際;也不應該念其粗而忘其細;而應該腳踏實地,粗中有細,完成任務。

6.我將是一架護航機,讓所有的劫機者頭破血流,不讓“9.11”的悲劇重演;我將是一個智慧法官,讓冤案重洗,讓罪犯束手就擒;我將是一輛無敵坦克,讓所有的來犯者焦頭爛額;我將是一位自由女神,讓所有的人不受壓迫;我將是一個奈米醫生,讓所有的絕病病人起死回生;我將是一隻保護森林、河流、自然界的神鷹,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

7.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8.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9.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10.瞧,這就是她,當別人遇到困難時,總會伸出援助之手;瞧,這就是她,待人接物,永遠是那麼熱情; 瞧,這就是她,在你最需要幫助時,她就會獻上一片愛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1、秋天,2、小草探出頭來。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件出了綠色的葉子,映象一條。

小的袋子遠看像一把把小傘。在陽光下問一下買點腎的野花,剛看了開一朵兩朵玉從兩層。楓葉一個個落地,像一個個紅紅的地毯。

仿寫《花之歌》,寫排比句(寫雨)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 5

花草樹木的排比句、比喻句、擬人句各2句

10樓:生態蛋子

排比句:1、這裡的花真多,多的數不清;這裡的花真鮮豔,朵朵盛開怒放;這裡的花真好,惹得遊**連忘返。

2、楊樹排排站,松樹四季常綠,泡桐樹不負時光。

比喻句:1、白楊樹像一排排的士兵,傲然挺立在兩旁。

2、荷花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擬人句:1、大樹爺爺樂呵呵地看著樹下玩耍的孩子們。

2 、小草手拉著手,頑強地抵抗著狂風的襲擊。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楊樹宛如一個美麗的雕像站在那裡。

描寫”花“五個優美的句子。要求:一個比喻句,一個擬人句,一個排比句,另兩個不限

12樓:唐同書是嫻

關於讚美雲兒和火燒雲的擬人句:

雲羞答答的走到太陽身邊,滿臉緋紅。

在黃昏時分,雲像紅著臉的小姑娘。

夕陽西下,雲兒穿上了美麗的彩裝。

天空中的火燒雲招呼也不打一聲就走了。

天空中的火燒雲披上了隱身衣,消失了。

火燒雲,遲到的賓客總是在晚宴過後才匆匆忙忙的趕上來。

雲朵像個調皮的小孩子一樣,一會兒飛到這,一會兒飛到那。每當快要下雨時,天上的雲就迫不及待的將自己變成了黑色。

天空的雲,總是讓人捉摸不透,有時將自己幻化成小狗的模樣,有時又把自己隱藏在山川之中。

這些流雲在落日的映照下,轉眼間變成一道銀灰、一道橘黃、一道血紅、一道絳紫,就像是美麗的仙女在空中抖動著五彩斑斕的錦緞。

13樓:lm暮

五彩繽紛的野花點綴在草地上,宛如天空中閃爍的繁星。 —— 比喻池塘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有著婀娜身姿的少女,在風中舞蹈。——擬人梅花在嚴寒中盛放,展示著她那不同世俗的品格;曇花在黑暗中絢麗,展現著她那稍縱即逝的美好;荷花在汙濁中生長,流露出她那堅貞高潔的品質。

——排比

那是一朵鮮紅的玫瑰,在無人問津的角落裡揮灑著嬌豔欲滴的美麗。

純白的百合散發陣陣沁人心脾的幽香,讓我不禁想起仙境中的仙子,純潔而 美好。

14樓:百度使用者

以後叫我去年買的涉及面廣范德薩空間給付額發育快山東**這句話並撒加和立刻開啟連線到就阿,啊辛苦了就是啊回答客戶端驕傲音效卡** 登記卡和大家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回答排比句誰想的?

描寫花的比喻句(排比句)

16樓:sunny柔石

描寫花的比喻句如下:

1、桃花凋謝了,枝頭殘留著幾片花瓣,仍像點點跳動的火苗。

2、桃花園的桃花,遠觀氣勢磅礴,如海如潮;近賞俏麗嫵媚,似少女初妝。

3、那朵桃花,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用它細膩的雙手託著臉龐,好象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臉兒綻的通紅通紅,宛如雲霞一般 。

4、喇叭花的葉子碧綠碧綠的,稠密得很,遠遠看去,就像一匹綠布掛在空中。

5、梔子花可真漂亮,它的花瓣是一層層的,顏色是白色的,好像白白的雪花。

描寫花的排比句如下:

1、桃花像一隻鬧鐘, 它喚醒沉睡的小草, 給大自然增添一份色彩;桃花像一幅畫,它收集大自然的色彩, 讓花兒們在畫中爭芳鬥豔;桃花像一個魔術師,它變來了飛翔的小鳥,給天空當做禮物。

2、那荷花,清純不染;那桃花,奼紫嫣紅;那牡丹,雍容華麗;那玉蘭,淡淡幽香;那櫻花,幽幽如歌。

3、花兒開放了,是太陽的笑臉;花兒開放了,是春天的腳步;花兒開放了;是姑娘的笑臉;花兒開放了,是甜美的思念。

4、花朵有的含苞待放,像一支支白蠟燭;有的爭芳鬥豔,花骨朵中散發著濃郁的香味;有的倒掛枝頭;有的好像是一對情人在一旁竊竊私語;有的像白蝴蝶面對藍天振翅欲飛。

5、茉莉花真白啊,白的猶如天上朵朵白雲;白的猶如水中片片浪花;白的猶如地上皚皚白雪。

比喻就是通常說的打比方,即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一個事物或情境來比方另一個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手法。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氣勢更為強烈;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使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人寫作文,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比喻1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2 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3 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 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排比1.心靈是一方廣闊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 高昌好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戚鉛陣漣漪 心靈...

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有哪些

baby一心只愛你 比喻句 1 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2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3 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4 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

排比句加比喻句怎麼寫?急!急,排比句加比喻句怎麼寫?急!急!

caesar家的文子 1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2 母愛似山,父愛似海。3 西湖像一塊碧玉,也像一面銅鏡。4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 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 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 痛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