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6-19 08:51:23

1樓:baby一心只愛你

比喻句(1)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2)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3)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

(4)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6)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7)春風像乙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8)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9)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10)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擬人句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1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2、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13、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14、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15、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16、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17、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18、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19、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明月追趕

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著一股清涼,驅趕著酷日留下的餘熱。

20、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2樓:巫慧語

比喻,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猶如一座彩橋,霞在天上,

擬人風兒清唱著歌,喚醒沉睡中的大地

比喻句,排比句,設問句,擬人句,誇張句各五個怎麼寫

3樓:易羨

擬人句: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比喻句:

1、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2、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3、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4、春風像一支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5、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6、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7、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排比句:

1、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2、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思考是開向智慧型的一扇明窗,思考是刺向未知迷障的一把利劍,思考是通向成功的一座偉大橋梁。人們因為思考而成就偉大的文明

4、大地像是一位巨人,綿延的山丘是他的起伏的胸肌,茂密的森林是他的頭髮和鬍鬚,天空的太陽是他手上的紅氣球。

5、親親我的寶貝,我要越過高山。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親親我的寶貝,我要越過海洋。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抓住那瞬間失蹤的流星。

誇張句:

1、團團如果跌一跤,幾個舉重運動員都扶不動他,只能用起重機吊起來。

2、球球跌跤,會像皮球一樣,從房間這一頭滾到那一頭。

3、圓圓的床和椅子是用三寸厚的大鋼板製成的……

4、小朋友乘棉花糖氣球飛來。

5、交語速裝束,絡繹如浮雲。

反問句:

1、 "難道我會不知道?"----說話者是在強調自己是知道的。

2、 "(難道)我有這麼笨嗎?"----說話者在強調自己並不笨。

3、難道你覺得自己對嗎?

4、難道他覺得自己沒有錯嗎?

5、你覺得有問題嗎?

設問句:

1、數學難嗎?其實不難。

2、"春天在**?春天在花朵裡……」

3、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水向東流。

4、學好語文要背書嗎?一定要!

5、 是誰創造了世界?是我們勞苦大眾。

4樓:京新榮守時

比喻:看到那動人的一幕,淚珠象雨水似的直往下掉。

早晨,荷葉上的露珠像珍珠似的在陽光下閃爍著光輝。(二選一吧)擬人:春天裡,微風拂來,像媽媽溫暖的撫摸。

誇張:妹妹的哭聲震耳欲聾,我受不了了,趕緊跑出家門去。

排比:妹妹是家裡的開心果,常為家裡帶來歡樂;妹妹也是個搗蛋鬼,常常惹得大家直跳腳;妹妹更是大家的寶貝,常讓家人捧在手心裡。

反問:知足常樂難道不是我們該有的生活態度嗎?

設問:認真學習是為了老師嗎?當然不是了。

其實這些句子很難斷定是哪個年級的。我現在是**了,造的句子跟小學生的真沒兩樣。其實合題意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

露似珍珠月似弓.

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排比句: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設問句: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擬人句:

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誇張句:

乙個裝著一對鯨魚的公尺格飛機在被烏雲蓋的就能看見芝麻粒那麼大小藍色的藍天上如同蝸牛般的火速飛翔著。

若有用,望採納,謝謝。

6樓:kz菜鳥無敵

比喻:他對我的照顧,好比太陽的溫暖。

排比:這件事對我印象極為深刻,超過父師

設問:這種事怎麼能這樣呢?就不怕上天懲罰嗎?

擬人:他是多麼偉大的乙個人啊!多麼的大公無私!

誇張:他們的情意好比牛郎和織女般的純潔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他對我的照顧,好比太陽的溫暖。

8樓:苗紅川

秋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誇張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發發發古古怪怪哈哈哈哈巴巴爸爸哈哈哈哈好爸爸哈哈

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排比句反問句設問句

11樓:華樂正封紫

太陽像火球。

月芽像鐮刀。

楊柳舞動著柔軟的腰肢。

花兒象我們微笑。

桂花開了,香飄十里。

飛流直下三千尺。

下課了,同學們在操場上有的在拍氣球,有的在跳繩,有的在踢毽子。

教室裡,同學們一會兒讀書,一會兒唱歌,一會兒寫字。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啥?是鯨。

誰的尾巴短?兔子的尾巴短。

你不是學生嗎?

難道你不應該好好學習嗎?

12樓:奚未央甫冠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田野裡,穀穗深深地彎著腰,彷彿正在彬彬有禮地歡迎來訪者的主人一樣。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他張開大口,對著大山大吼了聲,大山抖了三抖。

難道數學真的這麼難麼?

僅供參考!有疑再問!

13樓:媯曾琪支寧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2.痛苦——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愚蠢——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4.謊言——

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5.陰險——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1)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2)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3)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

(4)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1、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就像半天裡起了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了。——《景陽岡》

2、柏油路曬化了,甚至鋪戶門前的銅牌好像也要曬化。

3、她還沒有端酒懷,就醉了。

4、當破碎的心凝結了凝結,沉澱成沉澱,磨滅掉磨滅,才發現歲月早就劃破我的臉,而時間他對我諂笑,那麼耀眼,那麼妖冶,忽而發現,自己離曾經的那天,那麼遙遠……

5、班裡靜的,連針掉都能聽見.

10、我們怎麼容忍破壞紀律的人和事?

11、班主任難道不應該以身作則嗎?

12、浪費時間難道不就是浪費生命的表現嗎?

13、這麼重的東西,我怎麼拎得動呢?

14、大千世界,**沒有野花的倩影?

15、我千千萬萬個普通人,不是正是這樣的野花嗎?

什麼叫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管束自己的行為。

這人是誰?不是別人,原來是大明。

學好語文要背書嗎?一定要!

這瓶飲料是誰買來的?原來是媽媽買來的。

是什麼是合作?合作是互相配合

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人寫作文,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比喻1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2 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3 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 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排比1.心靈是一方廣闊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 高昌好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戚鉛陣漣漪 心靈...

排比句加比喻句怎麼寫?急!急,排比句加比喻句怎麼寫?急!急!

caesar家的文子 1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2 母愛似山,父愛似海。3 西湖像一塊碧玉,也像一面銅鏡。4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 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 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 痛苦是...

寬容的排比句,寬容的排比句,比喻句

夏日之眸 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由於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由於寬容可以超越一切,由於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由於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寬容是消除人與人之間磨擦的潤滑劑,是消除彼此間猜疑積雪的陽光,是溝通彼此間心靈的橋梁.寬容是一縷陽光,能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