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簡短排比句有哪些?排比句的例子10個短的

時間 2022-12-26 18:05:07

1樓:惲海聊生活

如下:

1、您不是雨露,卻帶來了希望;您不是太陽,卻帶來了溫暖;您不是泉水,帶來了生命。

2、花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

3、秋風是輕柔的,是舒暢的,是涼爽的。

4、慾望是殖民者手中的皮鞭,慾望是希特拉手中的指揮棒,慾望是和珅手中的印章。

5、鄉村的夜是柔和的;是寂靜的;是夢幻的。

6、愛是一種驚喜,給人帶來希望。愛是一種寬容,給人帶來信心。愛是一種友情,給人帶來歡樂。

7、人們都愛秋天, 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

8、天空中,滿天白雲,有的像小魚在天空中游,有的像一匹白色俊馬飛奔而來,有的像幾隻羊羔正在吃草。

9、挑選博愛,即是挑選對情感的珍愛;挑選博愛,即是挑選對萬物的留戀;挑選博愛,即是挑選高遠的人生志趣。

10、友誼像春風,緩緩吹來;友誼像火炭,雪中送來;友誼像雨水,旱中下來。

2樓:陌上人如玉花

第乙個的時候有個跑步第二個的時候有個跑步,有的打籃球,有的踢足球第二個的時候有個跑步,有的打籃球,有的踢足球。

3樓:秘麻不

大鬍子吃西瓜,大鬍子吃西瓜的。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的家很寬敞;很明亮;很舒適。

.我在這個家感到非常幸福;非常溫馨;非常快樂。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聊天,有的散步,有的做作業,有的打掃教師。

.友誼是焦渴時的甘泉,友誼是黑暗中的明燈,友誼是快樂時的分享,友誼是憂傷時的撫慰。

1、玫瑰那麼鮮豔,那麼誘人,那麼美麗。

2、我喜愛小草,喜愛花朵,喜愛雨後彩虹。

3、書是生命,書是上帝,書是朋友。

4、你是我的星,是我的月亮,是我的太陽。

5、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6、喜新年,愛新年,賀新年。

7、冰箱裡有魚,有蝦,有蟹……

8、煙花綻放似虹,似蝶,似夢。

9、心靈如水,如空,如雪。

10、時間如沙,如水,如風。

排比句的例子10個短的

5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 幸福是沙漠裡一眼清澈甘甜的泉水,幸福是黑暗中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幸福是夏日裡一席沁人心脾的微風。

2. 桃李芬芳是師者的幸福,兒孫滿堂是長者的幸福,生活溫飽是窮人的幸福,海枯石爛是愛人的幸福。

3. 夏天烈陽下插秧很痛苦,秋天涼風中豐收很幸福;訓練場上揮灑汗水時很痛苦,領獎台上喜極而泣的淚水很幸福;實驗室單調的試驗很痛苦,試驗成功的'喜悅很幸福。

4. 幸福就是十億人民臉上的笑容。幸福就是一杯太易喝幹的美酒。幸福就像蘭花的香氣,沁人心脾。幸福就像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

5. 幸福是生病時的一杯白水,幸福是困難中的一聲問候,幸福是失意時的一次鼓勵,幸福是絕望中的一回挽救。

6. 幸福是風中期待的眼神,幸福是雨中撐開的雨傘,幸福是炎炎烈日下的草帽,幸福是紛紛冬雪中的棉襖。

7. 幸福是老人眉頭上的笑紋,幸福是兒女成績單上的滿分,幸福是那金燦燦的軍功章,幸福是那紅彤彤的大紅花。

8. 幸福像燦爛無比的笑臉;幸福像五彩繽紛的花朵;幸福像久旱的甘露;幸福像溫馨和諧的旋律。

9. 幸福是花朵,綻放出光明與希望;幸福是果實回報以芳香與甘甜;幸福是落葉,奉獻出餘熱化香泥。幸福是埋頭苦讀後成功的淚水,幸福是沙漠裡的一汪甘泉,幸福是春天的一絲綠意。

10. 幸福是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乙個眼神,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摸,同桌乙個溫馨的字條。

6樓:月似當時

1、您不是雨露,卻帶來了新生的希望;您不是泉水,卻帶來了生命的甘甜;您不是太陽,卻帶來了人間的溫暖。

2、您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風,您的眼淚是世界上最名貴的珍珠,您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霜雪雨的刻痕;您的畫像是勇敢和堅韌的象徵;您的關懷,讓我們感受到長輩的慈愛;您的鼓勵,讓我們揚起了奮鬥的風帆;您的淵博,讓我們沐浴了知識的陽光;您的奉獻,讓我領略了師德的風範。

3、您好比一架穿梭機,能帶我們穿越歷史長河;您好比一把鑰匙,能幫我們開啟迷惘的心鎖;您好比一顆啟明星,帶領我們走向灑滿陽光的天堂。

7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1、玫瑰那麼鮮豔,那麼誘人,那麼美麗。

2、我喜愛小草,喜愛花朵,喜愛雨後彩虹。

3、書是生命,書是上帝,書是朋友。

4、你是我的星,是我的月亮,是我的太陽。

5、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6、喜新年,愛新年,賀新年。

7、冰箱裡有魚,有蝦,有蟹……

8、煙花綻放似虹,似蝶,似夢。

9、心靈如水,如空,如雪。

10、時間如沙,如水,如風。

8樓:我是大勝啊

1、童年是風箏,要放飛它;童年是夢想,要實現它;童年是回憶,要記著它。

2、毅力是成功的階梯,毅力是人生不竭的動力,毅力是實現人生目標的風帆。

3、知足是一種境界;知足是一種大度;知足是一種寬容。知足常樂,此之謂也。

4、苦難,是智慧型的路標;苦難,是通往成功大門的密鑰匙;苦難,是向上的動力!

5、青春,是生命的春天;青春,是理想的火炬;青春,是人生之花的蓓蕾。

6、和平是友誼的使者;和平時文明的象徵;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

7、朋友是一杯清茶,很淡;朋友是一屢清風,很柔;朋友是一絲絲的小雨,很甜。

8、追求,是人生的籌碼;追求,是生命不息的源泉;追求,也是創造機遇的條件。

9、母愛像陽光一樣熱烈,母愛像春風一樣溫暖,母愛像乳汁一樣甘甜。

10、家是大樹的根,家是小鳥的窩,家是溫暖的床,家是一切溫暖的地方。

9樓:候山

1、快樂是一陣風,讓你感到舒適;快樂是一團火,讓你感到溫暖;快樂是一杯茶,讓你回味無窮;快樂是一顆糖,讓你心中甜蜜蜜的。

2、快樂是大飽眼福後的乙份滿足;快樂是獨立自理生活後的乙份成就感;快樂是絞盡腦汁後做完一道數學題的喜悅;快樂是走上領獎台上掌聲響起時的乙份驕傲。

3、快樂的起點就是和諧;快樂的過程就是幸福;快樂的終點就是美滿。

4、有人說,快樂是擁有許多金銀珠寶;有人說,快樂是有沒好的前途未來;還有人說,快樂是能健康一生……我說:快樂就是有朋友在陪在身邊。

5、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在幫助他人之後的喜悅;快樂是在成功後的自豪;快樂是是在取得好成績後的激動。

6、快樂是一本書,蘊涵著深刻的哲理;快樂是一首歌,奏著高低不一的音符。快樂是一首詩,充滿著「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情。

7、快樂是發自內心的一抹微笑,快樂是情不自禁的一聲呼叫,快樂是忘乎所以的舞蹈,快樂是自我原創的歌謠。

8、快樂是生病時的一杯白水,快樂是困難中的一聲問候,快樂是失意時的一次鼓勵,快樂是絕望中的一回挽救。

9、快樂是老人眉頭上的笑紋,快樂是兒女成績單上的滿分,快樂是那金燦燦的軍功章,快樂是那紅彤彤的大紅花。

10、快樂是風中期待的眼神,快樂是雨中撐開的雨傘,快樂是炎炎烈日下的草帽,快樂是紛紛冬雪中的棉襖。

11、快樂是在幫助他人之後的喜悅;快樂是在成功後的自豪;快樂是是在取得好成績後的激動。

12、小鳥為找蟲努力快樂的飛翔,大樹為人們遮陽努力快樂的生長,父母為我們努力的賺錢,我為未來努力快樂的拼搏。

十個簡短排比句

10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愛情是一杯茶,香醇可口,伴著甜味,夾著苦味;愛情是一把鑰匙,開啟心靈,享受快樂,分享痛苦;愛情是一場遊戲,全力以赴,用心對待,不論輸贏。

2、愛是夏日的涼風,沁人心脾;愛是冬日的陽光,讓人倍感溫暖;愛是春天的細雨,點燃心中的**。

3、愛是什麼?是全新的投入,是忘我的傾注,是純真的洗禮,是勇敢的付出,是奮不顧身的追求,是無可阻擋的奔突。

4、愛像溫暖的春風,吹開你冰冷的心扉;愛像涼爽的海風,吹開你緊鎖的眉頭;愛像冬天的陽光,溫暖你暗淡的生活。

5、愛是一杯苦澀的美酒,愛是一陣淡淡的清香,愛是彼此之間默默的付出。

6、愛,是千年不變的真心換取的等待;愛,是一部部永垂不朽的真情的寫照;愛,是皎潔的圓月在天空中構成一幅完美的畫卷。

7、愛,是一盞燈,照亮道路,默默付出;愛,是一顆糖果,甜甜蜜蜜,回味無窮;愛,是一股清泉,清澈透亮,滋潤心田;愛,是一道陽光,燦爛無比,無限溫暖。

8、我是你的一把雨傘,為你遮擋霏霏陰雨;我是你的一泊港灣,為你提供安心小憩;我是你的一抹陽光,為你帶來溫暖心情。

9、相遇是不經意的偶然,相識是天注定的緣份,相知是傾心肺的暢談,相愛是不可抗拒的魔咒,想你是我每天必修的功課!

10、愛是希望,能給人力量。愛是良藥,能抹平傷痛。愛是清泉,能洗滌心靈。

十個簡單的排比句,越簡便越好!

求5至10個比較短排比句(不要太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是你神清氣爽。

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盪,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母親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心靈——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痛苦——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愚蠢——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謊言——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如同**般美麗的句子就是排比句。如果排比句使用得當,就會使文章像動聽不要放棄希望,希望使人憧憬美好的未來。有了希望,才會產生對未來的嚮往,

簡短排比句 急,簡短排比句2個 急!!!!!!!!!!!!!!!!!!!!!!!!!!!!!!!!!!!!!!!!!!

我看見深邃的宇宙,蔚藍的地球 我看見神秘的希臘,浪漫的埃及 我看見雄偉的長城,我美麗的家.桃樹 杏樹 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霧欣賞 欣賞高山,自然會在高山的巍峨中找到強悍和凝重 欣賞大...

排比句有哪些,好的排比句有哪些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狠多。只要三個詞語一樣的造句就行啦 好的排比句有哪些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

排比句有哪些,好的排比句有哪些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天空中的彩雲,時如春水微波,時如蛟龍翻浪,時如蜂蝶翩翩。雪花,像煙一樣輕,銀一樣白,玉一樣潤,親吻著久別的大地。她那廢寢忘食的苦讀,那孜孜不倦的鑽研,那虛心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