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手拉手作文競賽往年決賽作文題目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3:11:39

1樓:叛徒

林在陽光中顯出青銅色的深綠.山岩之上,一股清流傾瀉而下,潺潺聲響,似跳動的音符,清脆悅耳.山岩之下,清流蜿蜒過狹窄的河谷,河谷兩岸是一片翠綠的草原和叢生的柳樹.

世界上哪能找到這樣美麗的花園呢?  我家房子的後門前,

2樓:錯誤了卡機三

這個不知道哦

希望你不要作弊哦望採納

2016北大手拉手作文大賽 作文寫什麼 10

3樓:

今天,我剛走出家門,忽然聽見樹上的小鳥在歌唱,我快步走過去,與它談起話來。

我想:這次我講故事比賽得了一等獎,為學校增光添彩,我跟小鳥說,小鳥一定會很高興的。於是,我說:「小鳥,你唱歌的聲音這麼動聽,我也跟你說乙個好訊息。」

「什麼好訊息?」小鳥歪著腦袋,露出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跟你說,這次我講故事比賽得了一等獎!」我停頓了一下,隨後又說,「我還為學校增光添彩呢!」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怎麼會騙你呢?這次我還準備參加朗誦比賽,我相信我一定還能獲獎的!」我信心滿滿。

小鳥非常高興:「那我可祝賀你了,你真厲害!這次比賽你一定會很好的,那我就聽你的好訊息了。」

「謝謝你的鼓勵!」我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好好練,爭取拿乙個好成績,不能辜負小鳥對我的信任。

北大手拉手作文大賽圍繞什麼話題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圍繞著現代的社會現象,從不好的引申到共同建立乙個*^_^* ~望採納

北京大學手拉手作文大賽一等獎對自主招生有用嗎

5樓:

根據我往年高校發布的自主招生簡章來看,有用。有些學校在自找報名條件裡寫了獲得這類全國性作文大賽可以獲得筆試資格。但手拉手不如語文報杯作文比賽和創新作文大賽、新概念作文大賽有價值。

2023年北大手拉手作文大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中的同學

同學,乙個多麼親切而又熟悉的字眼。自從上學那天起他們便圍繞在你身邊,陪伴你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天。

不知不覺,已經公升入了初中。與小學相伴六年的同學依依不捨時,身邊,又多了九十個新同學,他們將陪伴我,度過初中的三年.

剛剛開學,彼此都不熟悉,這時,一聲友好的招呼,乙個善意的微笑,一支體貼的鋼筆……不經意間拉近了我們的距離。

在我眼中,同學,每乙個都是那樣可愛,九十個人,來自不同的地方的學校,今天能相聚在一起,共同走過三年,想來也是一種緣分吧,古人說:「相逢何必曾相識。」是啊,何必在乎曾經,只要相聚,就應該珍惜,應該重視這份緣。

在我眼中,同學,每乙個都是那樣美麗,我們同是父母的寶貝,在父母眼中,我們永遠是他們的天使。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性格,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精彩,都有著自己的那一片多彩的天空。

在我眼中,同學,每乙個都是那樣優秀,短短幾個月的相處,我發現,好多同學,都有著自己的閃光點:他謹慎,她認真,她刻苦,她文采飛揚,他孜孜不倦,他積極上進……他們的執著與美麗 ,都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通過考試,我更是發現了一些才華橫溢的女生,她們都那樣勤奮,那樣可愛。

在我眼中,同學,每乙個都那樣善良,他們樂於助人,曾經一次又一次幫助過素不相識的我,也用他們那淳樸善良的心感染著身邊的人……

轉眼,公升入初中三個多月了,,在這三個多月中。在這三個多月中,我漸漸熟悉了同學們,在我眼中,他們那樣可愛,那樣優秀,那樣……

同學,乙個多麼美麗的字眼,它永遠用它的純潔打動著我的心………

北大手拉手作文大賽靠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翻開萬千歷史書卷,領略多少文人墨客的壯志豪情;查閱無數學術書籍,體悟多少理論學家的汗水成果……學習是如此豐富多彩,又是如此地充滿智慧型,學而習之,不亦智乎?

學而習之,用心觀察,用愛體驗,成功才會在不遠處守候。

被喻為中國"水稻之父"的袁隆平,本是一介農夫的他,面對13億人口的糧食問題,卻用汗水與心血一直學習研究雜交水稻的技術,一次次的觀察,一次次的體驗,用自己的學習成果成就了富強的新中國。顯然,學習是充滿智慧型的。手握帆槳,用多種多樣的方式與驟雨搏擊,帆起槳落,傲然航行於學習的海洋。

但唯有學會觀察,用心體驗,才能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會覺得孤單勞苦,不會畏懼單調反覆,讓自己在學習中昇華自我,提高能力,向成功邁進。

學而習之,在反覆中思考,在醞釀中領悟,成功才不會與你失之交臂。

蘋果落地,這個看似平常的事物卻讓青年時的牛頓開始思考,或許當今有多少青年對牛頓的機遇滿懷羨慕,卻對他發現的定律不屑一顧。無奈,可笑。正是因為牛頓會思考,並不斷在實驗中領悟,才能因萬有引力定律而震驚全世界。

誠然,思考是學習的基石。正如孔夫子所說的"學而不思則罔,死而不學則殆",倘若學習沒有了思考,那就如沒有前行的方向,搖搖擺擺,不知歸宿。守護好自己人生的航船,用學習的智慧型起航,成功的彼岸就在不遠處。

學而習之,在質疑中堅守真理,勇於實踐,成功才不會與你分道揚鑣。

面對宗教的壓迫,面對眾人的不解與質疑,布魯諾堅信自己的真理。熊熊烈火燒得盡他的軀體,但永遠燒不死他捍衛真理勇於實踐的心,布魯諾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知識是智慧型的,是不可能被****的。可見,"知識就是力量",而為了獲取這股力量,學習是唯一渠道。

在學習的旅程中,他人的質疑,道路上的一路艱辛都會成為你的阻礙,但也會成為你向上的動力,不要猶豫,不要傍徨,勇於實踐真理,不畏質疑與艱辛,智慧型學習,超越自己,深化自我,取得成功。

學習,常常平淡,又往往紛繁。正因為觀察與體驗,平淡才得以通過煅燒日趨鮮明;正因為思考與領悟,紛繁才得以經過過濾變得純淨;更是因為質疑聲與實踐,才賦予學習以多彩,賦予學習以智慧型。

學而習之,不亦智乎?

2017北京大學手拉手作文

8樓:雙子星座零零柒

手拉手 天空中閃耀火光,我們千千萬萬顆心在跳盪。 時刻來到,快快奮起,全人類世世代代友好,同生活,同成長。 我們手拉手,友誼傳四方。

讓那生活一天天更美好,更舒暢。 我們手拉手,友誼傳四方。 推倒一切障礙,讓那理解的歌聲永飛揚。

我們勇敢拼搏,熊熊的火焰燃燒在我們胸膛。 我們高舉雙手,共同迎接清晨帶來的和平曙光。 我們手拉手,友誼傳四方。

讓那生活一天天更加美好,更舒暢。 我們手拉手

北大手拉手作文大賽的話題是什麼 5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剛走出家門,忽然聽見樹上的小鳥在歌唱,我快步走過去,與它談起話來。

我想:這次我講故事比賽得了一等獎,為學校增光添彩,我跟小鳥說,小鳥一定會很高興的。於是,我說:「小鳥,你唱歌的聲音這麼動聽,我也跟你說乙個好訊息。」

「什麼好訊息?」小鳥歪著腦袋,露出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跟你說,這次我講故事比賽得了一等獎!」我停頓了一下,隨後又說,「我還為學校增光添彩呢!」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怎麼會騙你呢?這次我還準備參加朗誦比賽,我相信我一定還能獲獎的!」我信心滿滿。

小鳥非常高興:「那我可祝賀你了,你真厲害!這次比賽你一定會很好的,那我就聽你的好訊息了。」

「謝謝你的鼓勵!」我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好好練,爭取拿乙個好成績,不能辜負小鳥對我的信任。

2023年的北大手拉手作文大賽(冬季)我參加了,獲得了省級賽區一等獎,但總決賽要去北京還要交228 30

10樓:網友幫

陽 青州王墳小學 《放飛夢想》

李 清 壽光市古城小學 《一張匯款單》

劉 童 昌邑市第二實驗小學 《彩色的夢》

張玉潔 臨朐縣辛寨鎮成龍小學 《夢想並沒有結束》

孫嘉珣 濰坊市奎文區實階小學 《夢想的翅膀》

朱玉卿 青州傳泰小學 《三門洞》

崔睿霖 濰坊市濰城區西園小學 《煙雨濛濛華山遊》

謝一名 濰坊北海學校 《賞春》

韓雨琦 濰坊濰城區永安路小學 《四季的眼》

趙梓屹 濰坊市青年路小學 《濰坊特色》

手拉手活動作文500字,手拉手活動作文

你們好!我是南山實驗學校麒麟小學部五 2 班的學生。我非常開朗,我喜歡游泳 看書 聽 我非常榮幸能和你們的學校組織 手拉手 的活動,我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我生活在一座美麗的城市,那就是深圳。深圳是一座科技發達的城市,這裡的交通非常發達,到處都是高速公路。並且,我們這裡的綠化非常好,到處都是樹木。我...

手拉手作文!今晚9點之前要!

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在金堂縣趙家村組織了 城鄉孩子手拉手 的活動。三烈小學學習環境簡陋,生活條件困難。在這次活動中,我們走進課堂一起學習,融入到課間一起活動。精彩的文藝節目 精緻的愛心聯絡卡將城市和農村學生的心緊緊系在了一起,我們用自己週末賣報紙掙的錢為他們購買了學習用具和體育用品,當場贈送給才認識...

作文,手拉手,心連心,民族團結一家親

民族團結 永駐心中 民族是創立世界的重要因素,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搞好民族團結 有一件事情曾發生在我身上,讓我改變了對民族人的看法,從討厭民族人,變得對民族人格外關心,讓我了解到民族人的熱心。在我二年級的時候,塔城市第七小學和我們市一校合併,當時我們的教學樓在七校,我特別討厭和這樣的民族人打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