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台式電腦電源功率?有沒有軟體能夠檢測

時間 2021-05-05 23:11:39

1樓:凱必盛推廣

電源外殼上會標註產品的規格型號和使用功率。你可以把電源拆下來看看,或者找到電源的說明來看。

我怎麼查詢自己電腦電源多少瓦的? 有木有軟體檢查?

2樓:不得瑟中年

軟體不可能準確測算,只能根據硬體配置估計。

想要準確的答案,需要在插座上接乙個功率插座,然後將電腦接功率插座,就可以實時顯示電腦的功率了。

另外,通過電源的銘牌標籤,一樣可以知道電源的功率的。一般的電腦電源有200w,250w,300w,350w,400w 500w這些功率。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功率可以在電源銘牌上可以查到。正規品牌的電源,除了標註總功率意外,還標註了各個輸出電壓的最大輸出電流。這個是沒有軟體可以檢查的。

許多朋友以為將電源銘牌上各端輸出的最大功率累加後就是這個電源的最大輸出功率,這種演算法可是錯誤的哦,atx標準詳細制定了多種功率輸出時各個電壓輸出端的最大輸出電流,要求電源廠家在銘牌上對電源的+3.3vdc、+5vdc和+12vdc等輸出端的最大電流作出具體的說明,由於+3.3vdc和+5vdc共用變壓器的一組繞組,不可能同時輸出其標稱的最大電流,所以atx標準還規定廠家應該說出它們合併輸出的最大功率,即你這個電源上標註的220w。

開啟電源的外殼後,我們能夠了解電源的工藝水平,但並不能估算出電源輸出的實際功率,而且大多數經銷商是不會給使用者這樣的機會的,所以電源的輸出功率、各端的最大輸出電流等指標通常都標註在電源的銘牌上,大家只要了解了電源銘牌的含義就能根據atx的規定判斷乙個電源的好壞。

電源的銘牌上首先會標明各個輸出端能夠輸出的最大電流,通過"功率=電壓x電流"的公式就能換算出各項的輸出功率,這些電壓包括了+3.3vdc、+5vdc、+12vdc、+5vsb和-5vdc、-12vdc,使用者首先可以根據這個電流和功率進行選擇,比如使用者的硬碟、光碟機較多時就要選擇+12vdc輸出端電流較大的電源。

這裡要注意的是,電源銘牌上標出的往往都是各端單獨工作時輸出端的最大電流,而各端同時工作時就無法達到這樣的指標了。

用什麼軟體可以測試台式電腦電源瓦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電腦軟體可以直接測試本機上的電源的功率的。

要測試電腦電源功率,簡單的辦法是用鉗流表,直接通過電流和電壓的乘積來計算功耗,不過不太精確。

專業的都是實用專門的功率測試儀器來實現的,這個不是電腦軟體可以完成的工作。

5樓:

應該合計200w到300w之間!不可能兩小時一度電!因為電腦的電源大多都是300w左右的!如果2小時一度電那就是500w啦!這樣的電腦都是高配置!

有沒有檢測電源功率的軟體!!!台式的

6樓:

只有間接的方法,在bios裡有電壓,用軟體看能電壓,還沒有乙個純軟體能測計算機電源功率的

用什麼軟體可以檢測電腦電源功率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吧 功率 無所謂 主要是供電問題。

把你的電源屁股上的 規格抄下來 拿著去買吧 其實也無所謂 一般都差不多

8樓:長空追月

電源功率用軟體測的不準確。

9樓:柳絮飄飛

世界上沒有一款軟體能檢測電源的 有的話還沒有發明出來

10樓:蘋果和水果

可以拆開機器檢視!不需要軟體!

台式電腦怎麼檢視電源功率啊

11樓:ps休閒時刻

台式電腦的電源功率,只能通過標牌看,如下圖:

不同品牌,位置不一樣,如下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裡面有乙個硬體叫電源,它就是給各個硬體供電的硬體,每個電源都有額定功率並且都標示在了電源上的。至於想要知道你電腦的功耗就需要把每個硬體的耗電量全部加起來的總和即可知道,可以利用第三方軟體來檢測識別硬體的功耗。(例如:

魯大師)

13樓:

台式電腦的電源盒上標註的有,拆開機箱看電源盒。一般以輸出功率為準。

什麼軟體可以檢測出電腦整體功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整體功率? 你是想說檢視電腦消耗功率麼? 主要是電源 電源型號上面都有多少功率,再就是顯示屏 去看顯示屏的說明書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魯大師,安裝之後安裝軟體上說明即可查出電腦的電源功率。

16樓:愛冪不離不棄

這是功率計算器

說明:cpu的資料全部來自intel和amd的官方**,絕對準確。

由於nv和ati均未提供顯示卡資料,所以顯示卡功耗計算比較複雜。但我們根據各大著名硬體**和自己的測試得出結果,所以這裡公布的資料是比較準確的。

計算機功耗最關鍵的是cpu、顯示卡、硬碟三個部分,其他的資料即便有出入也不會對結果產生很大影響。

一般的台式電腦電源功率是多少?台式電腦電源功率計算?

最近有非常多的同一主題的提問集中爆發式出現,都在問電腦的功率是多少。嚴重懷疑有人吃飽了撐得慌,重複提出同一問題。爺爺再一遍,此後不再孫子的同一問題 不同配置的電腦,功率不同甚至相差很大,低配置的電腦也就100多瓦甚至只有幾十瓦 低功耗膝上型電腦或平板電腦 高配置的台式電腦的功率甚至會超過上千瓦。即使...

桌上型電腦電腦電源壞了想重新換,臺式電腦電源可以等壞了再換嗎?

不死鳳凰座 你這配置整體功耗不高的。品質較好的品牌電源,額定300w的就可以滿足使用需要了。但考慮到以後可能需要升級電腦配件或更換新電腦,建議配置知名品牌額定400w或450w的電源,以後即使換新,電源也能夠繼續使用的。比如航嘉 長城等品牌額定400w或以上的電源。 數碼發燒友 整體配置不高 功耗不...

電腦台式機電源上的電容壞了,電源現在多少錢啊

你自己懂電子技術建議換電容,肯定便宜多了現在一般主流的額定300w新電源在200多元,沒必要太節約錢用250w或更小的了.古董點的機器 2003年前的 可考慮買個2手的拆機電源,一般是250w下的 20 30就夠了 如果你確定是哪個電容壞了,還是勸你先換電容吧。畢竟加上人工也用不到10元,可以省至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