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報告單中的ALT是什麼,驗血單ALT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23:11:39

1樓:

alt中文名稱為:谷丙轉氨酶,肝細胞中含量最豐富,當肝細胞破壞裡,可大量釋放到血液中,引起血中alt公升高。

驗血單alt是什麼意思?

2樓:手機使用者

alt指丙氨酸氨基轉移酶

正常值範圍:0-40u/l

臨床意義:①顯著增高見於各種肝炎急性期藥物引起的肝病肝細胞壞死。

②中度增高,肝硬化、慢性肝炎及心梗。③輕度增高為膽道阻塞性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alt是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臟、心臟和骨骼肌中。肝細胞或某些組織損傷或壞死,都會使血液中的谷丙轉氨酶公升高,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參考值為0~50u/l

4樓:匿名使用者

alt,肝功能檢測的一種,即「谷丙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參考值為0~40u/l。高於40u/l即稱為谷丙轉氨酶公升高。丙轉氨酶公升高在臨床是很常見的現象。

化驗中的alt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alt,肝功能檢測的一種,即「谷丙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參考值為0~40u/l。高於40u/l即稱為谷丙轉氨酶公升高。丙轉氨酶公升高在臨床是很常見的現象。

化驗單子上的alt這一項是什麼?我的是52,偏高,有什麼問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alt這個是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標。

正常值是0-40,你的是輕微偏高。

沒什麼大的問題。

建議你平時注意鍛鍊和休息,過一段時間再複查一次。

7樓:風信子的

丙氨酸轉氨酶(alt)一般正常值是0-40或0-50,其實每個醫院的正常值範圍可能會有些不同,因專

為機器的調校、採用標準試劑屬的品種的不同都會對結果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你的alt結果到底高不高要看該醫院的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你的alt檢查結果是有少許偏高。原因是:當肝、膽、心、骨骼肌、胰腺等器官組織細胞受到侵害而損壞時,細胞中的alt就會釋放出來導致alt值增加。

所以肝病、勞累、飲酒、藥物、大運動量運動都會造成血中alt公升高。

只要不是太高,應該沒什麼問題。

alt那個是檢查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血液檢測是最常見的血液檢測,可用於評估肝臟功能或肝損傷。慢性肝炎患者最常見的實驗室檢查異常是血清轉氨酶公升高,常用的血清轉氨酶檢測有丙氨酸轉氨酶(alt)和天冬氨酸轉氨酶(ast)。alt與ast主要分布在肝細胞內,一小部分存在於肌肉細胞內。

如果肝臟受損或損壞,肝細胞中的轉氨酶便進入血液,血液中alt和ast水平公升高,提示肝臟疾病訊號。其中alt最為敏感,它在肝組織中的活性是血清中的100倍,只要有1%肝細胞壞死,即可使血清中的alt增加1倍。因此,大多數情況下alt和ast公升高程度與肝細胞受損程度相一致,是目前最常用的肝功能檢測指標。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alt是谷丙轉氨酶

轉氨酶是反映肝臟功能的一項指標,在體檢時常常要做這項檢查。有些人認為轉氨酶高了,就是肝功能出現異常,需要進一步排查是否得了肝炎等!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化驗結果:ast:alt是什麼意思

10樓:半天白雲

alt叫做谷丙轉氨酶,又名谷氨酸轉氨酶 、丙氨酸氨基轉

移酶,簡稱alt,

ast叫做穀草轉氨酶,又名天門冬氨酸氨基轉移酶,與上面的alt都是臨床上肝功能檢查的指標,用來判斷肝臟是否受到損害。說的通俗點,就是肝細胞受到破壞後,就會釋放這些物質到血液裡,通過檢測血液中這些物質的含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肝臟受損是否嚴重。吃某些藥物和過量飲酒都會引起這兩個指標的增高,所以,不能單純的憑這兩個指標來確認肝臟的好壞,是否得了肝病。

11樓:明承業奈桐

一般來講,alt,ast主要是看肝功能損傷快慢的指標.如果患者

本人喝酒,或者休息不好,或者飲酒以及有慢性肝炎的話,就會出現指標的增高.二者的比值意義在通常情況下意義不大,尤其是二者都不增高的情況下意義不大.

建議好好休息,不要喝酒,然後重新查一下二者的結果,如果仍然正常的話,就表明是正常的.如果發現轉氨酶增高,可以使用降低酶指標的阿托莫蘭,甘利欣等藥物進行護肝**.這兩個屬於肝功能的檢查,alt是谷炳轉氨酶,ast是穀草轉氨酶,但是一般alt,ast的檢查結果是以單位作為單位的,就是alt的正常值是40單位,ast的正常值是50單位,沒有你說得這個1.

幾的檢查結果.

體檢報告單中alt值為109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alt(谷丙轉氨酶)偏高,提示肝功有異常,需要找出原因,才可對症**。

建議:做個B肝兩對半和肝臟b超檢查,再遵醫囑。

13樓:匿名使用者

alt是谷丙轉氨酶,一般在0-40,109說明肝細胞有點損傷,注意休息。

檢驗報告上的ast/alt是什麼 10

14樓:燦爛旋律

正常人alt/ast≤1,你寫的是ast/alt,大致的意思上差不多的,僅供參考。alt/ast主要的臨床意義在於:

1、對於急性病毒性肝炎,alt/ast>1,是診斷病毒性肝炎的重要檢測手段。

2、對於慢性病毒性肝炎,若alt/ast<1,提示慢性肝炎進入活動期可能。

3、酒精性肝病或者藥物性肝炎、脂肪肝等非病毒性肝病的轉氨酶輕度公升高, alt/ast<1。

你的alt與ast等都是正常的,該項比值相當接近正常值,若沒有什麼不適感,不需過於擔心,過乙個月複查一次再次確認。

15樓:匿名使用者

ast:穀草轉氨酶。 alt:谷丙轉氨酶。

檢驗報告單裡aph指的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aph在醫學裡是乙醯苯肼的意思,全稱是acetylphenylhydrazine。簡稱「aph」

B肝檢驗報告單,如何看B肝檢驗報告單

古時月 最好打個B肝疫苗的加強針。身體健康,勿憂 有的會做六項的,一般都做五項,第六項的參考價值不是很大!從你的檢查結果中來看你是正常的!但是從B肝e抗體陽性來看說明你接觸過B肝病毒,並且在恢復期,身上有可能還存在少量的病毒,所以在飲食,性生活等方面要注意與傳染源隔絕!另外你的表面抗體弱陽性,說明你...

怎麼看乙肝檢驗報告單,乙肝PCR檢驗報告單怎麼看

氣死太陽 乙肝表面抗體 hbsab 陽性 乙肝e抗體 hbeab 陽性 乙肝病毒核心抗體 hbcab 陽性,說明是以往感染的乙肝病毒,但是你免疫系統將病毒清除了,已經 併產生了一定的免疫力,好事情,不用打乙肝疫苗了。 有抗體了,好像是感染恢復期。乙肝pcr檢驗報告單怎麼看 樹墨徹夙姬 不用擔心,你沒...

乙肝檢驗報告單,乙肝小三陽檢驗專案報告單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興志 樓主的年齡?應該是感染了!第一項 乙肝表面抗原 如果是陽性,就表明被檢測人感染了乙肝病毒,如果是陰性,就表明被檢測人目前沒有感染乙肝病毒 第二項 乙肝表面抗體 如果是陽性,表明被檢測人對乙肝病毒產生了抗體,一般不會被傳染和感染,如果是陰性,則表明被檢測人沒有抗體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