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大學與公辦除了學費差別其他方面大嗎

時間 2021-05-05 19:55:37

1樓:小爺本無心

在中國,有名的、大家普遍認可和期望的大學均是公辦大學,而民辦大學基本上是三本院校(現在都改為二本c類院校)或者高職,無論從師資、生源、軟硬體設施、管理上等都有很大的區別。

但是在學歷的承認度上,如果都是統招的,那是沒有太大區別的,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民辦大學與985、211大學肯定是沒法比較的,但只要是教育局認可的民辦大學,都是正規的大學,在就業方面沒有很大差別

3樓:

不同學校,收費不一樣,差距的話,公辦的還好,大多數不會差很多。民辦的,差的就多了。

而且還要看是什麼專業,比如公辦的a學校市場營銷專業一學期學費是4000,服裝設計專業可以是6000;b學校市場營銷專業一學期學費是3000,服裝設計專業可以是7000。

而民辦的c學校市場營銷可以是6000,服裝設計可以是10000;d學校市場營銷專業一學期學費是5000,服裝設計專業可以是8000。這怎麼比較呢,範圍太大了。

除了學費差別,公辦跟民辦在住宿費,生活費方面會有較大差別嗎?就是生活成本會不會比公辦高很多,住宿,公辦的也會便宜一些,老校區的話,設施相對會落後些,比如,熱水器,空調這些。

民辦大學是否花錢就能上,民辦大學是否花錢就能上

放狼的羊 民辦大學裡面,有三種情況 1.高考錄取的三本 二專 考生,高考分數不夠不能進。花錢也不行。他們發全日制大學文憑。畢業和一本二本一樣的待遇。2.參加學歷教育機構考試和自考相似。但校考科目多,有人叫 試點本科 或 小自考 花錢就念,畢業發 教育學歷 就業不好使,但就業後和普通大學畢業文憑一樣效...

民辦大學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嗎,民辦大學是否為國家教育承認學歷?

金果 凡是在教育部有備案的民辦高校,並且具有國家統一招生名額的。這部分學校的統招的畢業生的畢業正國家承認。但是非統招的國家一定不承認。1,一般國家承認學歷的民辦高校都有自己的國家 五位數。2,但有的民辦高校為了創收,都在計劃外招生,跟普通的計劃內學生教學 住宿 學費都沒有區別,但在學歷這塊往往是不被...

為什麼民辦大學收費貴,為什麼民辦大學學費貴

首先國內辦學條件嚴格,相關執行規範也會嚴格,對於民辦學校而言他的各項辦學成本就會很高很嚴格。相對的學費也會貴一些。大多數的民辦學校質量比較高,它屬於私營的企業下屬的辦學,營利性還是很強的。公辦學校享受國家政策 資金上的支援,屬於公益性機構。民辦學校由企業或者個人創辦,不享受國家資金上的支援,但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