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大學和公辦大學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2 14:17:38

1樓:小菜是個吃貨

區別就是以後找工作人家文憑看公辦的先。從錄取分數上來說,同樣是本科,民辦的大學低,公辦的大學高。從學費上來說,民辦的要遠遠高於公辦的,因為民辦的相對是私立的目的是賺錢,公辦的是國家建來培養人才為國效力的,國家會有資金資助。

教學質量和資源來說,公辦的要好於民辦的,這個原因同上。從社會的認可度來說,社會更願意認可公辦的大學,好找工作。

我的建議是能上公辦的大學就不上民辦的大學,但對於分數在本科線邊緣的同學,選**辦的本科要好於公辦的大專,畢竟學歷是本科,到時候考研,找工作都要好於大專。

簡單點兒來說,民辦大學本質上講是商家提供教學服務,你購買這項服務而已,所以收費高是必須的,但人學校當不當你顧客是上帝就不好說了。公辦大學算是一項福利性質的社會服務專案,收費只是象徵性收一點,在學校享受的大部分服務被財政覆蓋,所以花費基本比較低

2樓:小菜

區別就是學費公辦便宜,民辦貴,還有師資隊伍不同,公辦老師比較厲害,有水平,民辦的老師水平比較不均衡,差異大。

3樓:隨意吧

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公辦大學是國家所創立的,而民辦大學是個人的,並且民辦大學的學費比較高,公立大學的學費比較低且師資也不錯。

4樓:遠容岫

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公辦大學是由國家財政支撐的,是由國家在背後支撐的,學費比較便宜,好的學校比較多,民辦的則學費昂貴,質量參差。

5樓:

師資力量上有些民辦院校的確不及公辦,但是少數非企業性民辦院校則不同,其講師大部分是高薪從重點大學名牌院校聘請。

6樓:寂寞高手

主要看教學質量,公辦民辦除了費用和高考分數外,討論其他的沒有意義。

7樓:主持人馬小寶

民辦大學為了掙錢 公辦不是

民辦管理嚴格 公辦不嚴格

8樓:玉壺藏春

民辦大學是賺錢的,尤其是那些高考分數線低的幾乎忽略不計的。而公辦大學就不同了,他們都是選拔人才培養人才的位置,從教學到社會實踐到畢業招聘提供的平臺都不一樣,並且費用還要低得多。總之一個是教育產業化的縮影,一個是教育精英化的體現。

兩者之間的本質,屬性,出發點和理念都是不同的。

9樓:答楣

中國的體制不同民辦和公辦學校首先在生原上就輸了,由於中國的體制問題民辦學校還要走幾十年的路,優勝劣汰,最後辦成像國外美國的哈佛大學,日本的早稻田大學那樣優秀的學校。

10樓:千里喜歡千尋

公立大學是國家出資辦的,所以學費是按照正常標準收的。但是民辦大學不一樣,民辦學校很多都是由企業進行投資所設立的,所以相對於來說學費是很高的。一些分數比較低的人想要上一個大學,很多都報考這種民辦大學,雖然學費高,但是最起碼有學上,還能拿到一個本科學歷,對以後找工作、升職加薪、考公考研都有幫助。

公立的學校分數線高這是毋庸置疑的,成績好的同學也會選擇公立學校。相應的民辦學校分數線低,加大招生力度。如果你考的分數比較低,但是又想上大學、家庭條件比較優越的話,可以考慮一下民辦學校,否則就會面臨復讀或者上專科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收費高一個收費低

12樓:米好生火

民辦是賺錢的,公辦是育人的

13樓:

民辦大學是私人辦學,

14樓:慕桖初曼

民辦或企業辦學是為了啥和辦磚廠開沙場區別不大吧?

15樓:左白容

民辦大學是個人創辦的,而且學費也比較高,而公辦大學是國家創立的,師資非常好,並且學費低.,老師也非常盡職盡責。

公辦大專與民辦的有什麼區別,公辦專科和民辦專科的區別?

主要是管理體制不一樣。公辦大學是 事業單位編制,校長及其其他領導全部由所在省市區 或者教育部任命。民辦大學類似於私營企業,也接受教育部門管理,但是具體管理全部都校長說了算.還有交的錢不同啦。一般民辦的要多。呵呵 公辦院校是國家統一按計畫招生,有固定的統一錄取分數線,招生工作由各級招辦統一組織。目前,...

為什麼民辦大學收費貴,為什麼民辦大學學費貴

首先國內辦學條件嚴格,相關執行規範也會嚴格,對於民辦學校而言他的各項辦學成本就會很高很嚴格。相對的學費也會貴一些。大多數的民辦學校質量比較高,它屬於私營的企業下屬的辦學,營利性還是很強的。公辦學校享受國家政策 資金上的支援,屬於公益性機構。民辦學校由企業或者個人創辦,不享受國家資金上的支援,但學校的...

民辦大學與公辦除了學費差別其他方面大嗎

小爺本無心 在中國,有名的 大家普遍認可和期望的大學均是公辦大學,而民辦大學基本上是三本院校 現在都改為二本c類院校 或者高職,無論從師資 生源 軟硬體設施 管理上等都有很大的區別。但是在學歷的承認度上,如果都是統招的,那是沒有太大區別的,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民辦大學與98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