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二次方程解實際問題,實際問題與一元二次方程

時間 2021-05-05 19:07:09

1樓:暗香沁人

分析:每台冰箱的銷售利潤×平均每天銷售冰箱的數量=5000元如果設每台冰箱降價為x 元,那麼每台冰箱的定價就是(2900-x)元,每台冰箱的銷售利潤為(2900-x-2500)元。這樣就可以列出乙個方程,進而解決問題了。

解:設每台冰箱降價x元,根據題意,得:

(2900-x-2500)(8+4x/50)=5000x=150元

2900-150=2750 元

所以,每台冰箱應定價為275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設每台冰箱的定價為x元.則每台的利率為x-2500.他的銷量則為4*(2900-x)/50+8,根據題目可得:

(x-2500)*=5000

得:x=2750

3樓:綠色百分百

而當銷售價每降價50元,平均每天就能多售出4臺:2900-50=2850元,12臺.

你再想想利潤怎麼求,不就出來了嗎?我是數學老師,再好好想想,說不定一會而就想出來了呢,實在不會那就明天去問老師.

4樓:

解:設每台冰箱的定價為x元。

(2900-x-2500)×(4x÷50+8)=5000解得: x=2750答:每台冰箱應定價為2750元。

實際問題與一元二次方程

5樓:快快回答快拿分

解:設平均每輪乙個人傳染x人

1個人傳染x人,加上他自己就有( x+1)人,是「乘」不是「加」,第一輪中1個人傳染x人,第二輪中還是乙個人傳染x人,只是傳染源變多了。它是翻倍的,懂嗎?

請看下例:假如1個人傳染5個人

第一輪:1+1×5=6

第二輪:6+6×5=36

(1個人傳染5個,加上自己就有6個。 6個人再傳染,平均1個傳染5個,6個人就是6×5=30,再加上本身的6人。 如果是加6+5(x)=11,你覺得對嗎?)

如果你還不懂,我就沒辦法了,畢竟數學中有些東西是要靠自己理解的,說是說不明白的,好好想想

6樓:

先把方程解出來:設:平均傳染為x人。

解:1(1+x)平方=1211(1+x)(1+x)=121 1+2x+x平方=121x平方+2x-120=0 用一元二次方程解十字相乘法解:

(x+12)(x-10)=0 x1=-12不合題意捨去。 x2=10(人)

答案是傳染10人。

你應該理解是:1人得了傳染病,傳染了10人,1+10=11人;

11人有傳染,每人傳染10人,那麼就是11×10=110人,11人加上傳染的110人,是不是=121人。 這樣講能理解吧。

7樓:來自壽縣古城靈敏的喜樹

設:……1+(1+x)平方=121解:x=1o

一元二次方程解決實際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lz你是不是初中阿, 你要先看書(書上的例題很簡單的) 然後 你可以自己試試看.仔細的作幾道應用題.作應用題的時候要先明白意思 然後射(> 《是 設 )x是很重要的 設的好題目就很好解決了.

我想解方程 你沒有問題的(用根的判別式就可以). 仔細練習 你就可以很快的提高.做的不再多,在精.

瑪字不容易啊樓主~親給我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呀,①2023年種的水稻平均每公頃產量為8000(x+1)2023年種的水稻平均每公頃產量為8000(x+1)(x+1)②根據題意,列出相應方程8000(x+1)(x+1)=9680③解這個方程,得x=10%

④左邊=右邊

⑤答:該村水稻每公頃產量的年平均增長率為(10)%

10樓:緣№惡女

先看懂題目 再看有沒有什麼相等的關係式 用文字先列出(熟練後可不寫 但心裡要知道) 再看有沒有什麼要設的 再解 最後帶入題目或依題意排除幾個不符的解 得出答案

有些常考的例題要做 題目要看清

一元二次方程解決實際問題的基本步驟是什麼

11樓:

和列一元一次方程解應用題一樣,列一元二次方程解應用題的一般步驟是:「審、設、列、解、答」.

(1)「審」指讀懂題目、審清題意,明確已知和未知,以及它們之間的數量關係.這一步是解決問題的基礎;

(2)「設」是指設元,設元分直接設元和間接設元,所謂直接設元就是問什麼設什麼,間接設元雖然所設未知數不是我們所要求的,但由於對列方程有利,因此間接設元也十分重要.恰當靈活設元直接影響著列方程與解方程的難易;

(3)「列」是列方程,這是非常重要的步驟,列方程就是找出題目中的等量關係,再根據這個相等關係列出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即方程.找出相等關係列方程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4)「解」就是求出所列方程的解;

(5)「答」就是書寫答案,應注意的是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有可能不符合題意,如線段的長度不能為負數,降低率不能大於100%等等.因此,解出方程的根後,一定要進行檢驗.

求幫忙解以下實際問題的一元二次方程

解1題 設一條直角邊長為a厘公尺,則另一條直角邊長為 14 a 厘公尺 根據題意,可列方程 a 14 a 1 2 24 a 14 a 48 14a a 48 a 14a 48 0 a 6 a 8 0 a 6 0 或 a 8 0 a 6 或 a 8 當a 6時,14 a 8 當a 8時,14 a 6 ...

解一元二次方程

肖瑤如意 1.用因式分解法解一元二次方程 1 x 3x 2 0 x 1 x 2 0 x 1或x 2 2 2x 3 2 2x 3 0 2x 3 2x 3 2 0 2x 3 2x 1 0 2x 3 0或2x 1 0 x 3 2或x 1 2 3 2y 1 8 2y 1 15 0 2y 1 3 2y 1 5...

如何解一元二次方程,用配方法解一元二次方程的步驟是什麼?

灘上的流沙 方法 1.配方法 可解全部一元二次方程 2.公式法 可解全部一元二次方程 3.因式分解法 可解部分一元二次方程 因式分解法又分 提公因式法 公式法 又分 平方差公式 和 完全平方公式 兩種 和 十字相乘法 4.開方法 可解全部一元二次方程 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實在不行 你買個卡西歐的f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