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學幼兒園美術說課需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1-05-02 06:4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運用範例,開啟想象之門——中班美術《神奇的圈》活動反思jy135.com 《神奇的圈》是中班主題《彎彎繞繞》中的一節生成的美術活動。緣於孩子們對彎彎繞繞物體的認識和感受。

語言《什麼東西彎又彎》、科學《植物的彎曲運動》等活動的開展為這個活動做了乙個前期鋪墊,所以基於幼兒的認知能力,生成了這個美術活動。

如何開展這個活動呢?我把活動目標定位在:

1、積極主動參加繪畫活動,體驗表現圓形變化過程中產生的快樂情緒。

2、結合生活經驗,大膽想象,自主創作圖形的變化。

3、用不同的繪畫方式在圈圈上添畫,使其變成不同的物體。

中班的孩子對於想象畫還接觸的不多,主要是自己的生活經驗不足,還有就是繪畫技能的缺乏。那麼如何引導孩子合理的想象呢?首先我把自己的語言風格定位在簡潔、直接。

其次在教師出示的範例上進行分析、考量,爭取盡多的吸引幼兒。活動中我改變以往美術活動先出示一幅成品範例的模式,而是用16k的畫紙貼上成一本畫冊,每頁畫紙上按圈數的數量遞增畫好。開始出示時,幼兒看見的是白紙上只有乙個圈,這個圈對於幼兒的概念來說只是乙個單一的圓,幼兒的興趣並不是很大,所以我直接給了他們乙個經驗-----還有另外乙個名字,叫圈,也可以叫圈圈。

接下來,我給了幼兒乙個變式,在幼兒閉眼數到三的時候乙個圈圈變成了一朵漂亮的花朵。於是在幼兒的驚奇和感嘆中,又翻出了第二頁。第二頁上,還是乙個圈,由於第乙個圈圈的直觀引導,所以幼兒的興趣大增,一下子想出來好多可以變化的圈圈圖案,如太陽、手鐲、棒棒糖----有了這個想象的基礎,在出示兩個圈、三個圈、四個圈時幼兒的想象較快,幼兒充分利用了自己的生活經驗想象,把這些圈圈融入自己認識的物體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原色可以第一課講,再往後可以將一些簡筆畫教給小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明顯,重點突出。 結合實際。 情感拓展。

幼兒園中班快樂的森林的美術教案,幼兒園中班森林防火教案

一 活動目標 1 嘗試運用多種材料進行繪畫,表現不同時段的樹林景色。2 大膽嘗試,大膽表現,體驗交流 合作的快樂。二 活動準備 1 在活動室鋪上長卷大圖畫紙 分為三個小組 2 水粉 油畫棒 畫筆 鮮樹葉和枯樹葉。三 活動過程 一 引導幼兒觀察比較三個時間段 白天 傍晚 夜晚 樹林景色的變化。二 討論...

幼兒園朽美術活動裝飾盤子教案,幼兒園小班美術活動《裝飾盤子》教案

1 鑽研大綱 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 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 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 智慧型方面 思想教育方面.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 明確 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乙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

幼兒園教育小學化如何防止,如何防止幼兒園小學化傾向的內容

加菲5日 幼教 綱要 明確規定了幼兒園的教學內容和教學要求 那就是幼兒園要讓孩子在各種遊戲中完成其學習任務,並在保育教育並重的基礎上保證幼兒的語言表達力,空間想像力,社會交往能力,自我保護能力和創造力均得到充分的發展和鍛鍊。幼兒教育絕不是讓幼兒寫幾個字算幾道題那麼簡單,幼兒園應給幼兒培養出其人生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