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專業認識實習報告

時間 2021-05-05 14:4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如梭!我已經實習完了一月的時間,這期間,經歷了十多天的夜班,半個月的白班,體驗著勞動的光榮與艱辛,在這裡我學到了我離開校園的第一筆知識,這些都是從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從體驗公司的文化到親身接觸公司的每個部門的人員,從公司的季刊雜誌上,從其他員工的言談中,有好的資訊,也有不好的耳聞,總之,我的感覺中,我們的公司還是在不斷前進發展。

注塑課是我實習的第乙個部門,當我跨入注塑車間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原來想象的工業化就是如此的接近,大型的注塑機臺不斷吐出產品,機械手臂伸展自如,乙個個或透明或帶色的樣板從傳輸帶上緩緩流進疊產品的車間,這些後來才知道被稱為素材的產品就這樣生產出來了,這個過程,稱為注塑,原理是通過加熱使注塑原料熔融注入模具型腔然後冷卻成型,最後脫出產品。在這個過程中,好的模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也有看到有的產品在剛打素材的時候就有一穴固定不良,還得需要人去手工去剪,既浪費原材料,又浪費人力,所以,要求工程在轉生產時有乙個好的模具是必須的。在前期工作做好了,後續上會省好多資源,有形的和無形的。

進料的質量控制也是出好素材的前提,尤其是透明料和淺色料,素材上有黑點就足使產品報廢,所以加強對進料的檢驗是對整個生產前段的負責。

我們公司產品的最高的不良在噴塗,實習的時候聽說有的產品噴塗不良高達百分之五六十,所以我重點看了一下噴塗,我個人愚見總結了一下。

現在就對我目前了解的我廠主要噴塗工藝做乙個簡單介紹與回顧,很多按鍵的效果都是通過噴塗來表現出來,噴塗的原理是用壓縮空氣從噴槍的空氣噴嘴中心噴出,在油墨噴嘴前端形成負壓區,使油墨容器中的塗料從油墨嘴噴出,並迅即進入高速壓縮空氣流,使液——氣相急驟擴散,油墨被微粒化,油墨呈漆霧狀飛向並附著在產品表面,油墨霧粒迅速集聚成連續的漆膜。

在我們平時看到的產品中,大部分都是通過這種簡單的工藝實現的,它具有顏色多樣化的特點,在不同系列的產品上,這種效果更加容易實現,通過調配噴塗的油墨,就能達到各種視覺效果,另外她還有其他的優點,如噴塗效率高、受油墨品種和產品狀況的限制很小。

在我們的工廠,有兩種操作方式的噴塗機,分別用於大批量生產和小批量打樣用,乙個是自動噴塗通過機械傳動來控制噴頭的方向,移動速度均勻,噴出產品的油墨厚度相對比較一致,大批量產品的生產主要是靠它來完成噴塗;另一種就是人工噴塗,這個對操作員的要求就高了一點,只有控制好了速度與距離,才能出乙個好的效果,不會使產品表面積油或者薄厚不均,產生不良。當然,噴塗也有他自身的缺點,比如噴塗油墨損耗大,油墨利用率低。在如今,油墨****的情況下,這個缺點是不能不提的,我們也要看到我們的已經附著在產品表面上的成功率,有一些因素如布毛,顆粒等原因造成最終產品的報廢,總體上油墨的利用率更低了一層,

如何能夠提高噴塗的良率我認為有以下幾個方面需要注意到:

一、噴塗的環境,乙個無塵的環境將是高良品的絕對保障,在我們的車間建設中,存在著不好的觀念,就是有時候車間是用來給客戶參觀的,而不是給我們產品創造的,我實習的時候在噴塗車間,機噴操作員的工作服上油墨一塊一塊的,看起來就感覺不專業,

二、產品表面的清潔度,產品表面光潔會影響到噴塗的質量,因此,在進行噴塗之前對產品進行表面清潔是必要的,我們公司我實習的時候看到矽膠噴塗採用的方法是人工清潔,就是用膠帶的粘性來粘走表面灰塵,我認為我們應該在尋找另一種清潔的方式。

第三,機器本身的因素和油墨的質量,噴槍使用的空氣壓力有乙個規定範圍。空氣壓力高漆霧粒子細,但漆霧飛散多,油墨損失大;反之,空氣壓力低,漆粒子粗,產品表面粗糙,會產生皮文、針孔、凸點等缺陷。噴塗時應根據噴槍的特性和產品的表面狀況,調節好噴槍的空氣壓力。

噴塗時應確保空氣壓力穩定,避免因壓縮空氣**不足而影響產品表面效果。

上述通過改進環境,機器,作用物隱藏的造成不良的因素,或許能夠改變一點現有噴塗不良的現狀。

我還有感我們的**商的現狀,就拿電鍍來說吧,有乙個專案的小側鍵,製作樣品的時候,電鍍商做了三次才符合我們要求的標準,其實這個工藝不難,就是普通的電鍍三價鉻,但他的前兩次百格測試就是沒有達到客戶的要求,為什麼會在這樣乙個小小的側鍵上出現這麼個問題呢?是我們之間的溝通不夠,還是**商的粗心,我認為目前我們的**商存在一些問題,需要我們去統計這些問題都出在什麼地方,如何能夠很好的解決消除它,比如,電鍍槍色的色差問題,這個應該是能夠控制的,只要有了相同的條件引數,就不怕做出來有偏差的產品,但往往是一批乙個樣子,很令人頭痛。所以建議對我們公司的**商進行一次技術方面的評估,或者開拓新的**渠道。

實習結束了,感覺腦袋裡又注入了新的知識,對公司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以後的工作中,希望能用自己了解的東西去處理相關的問題,再**新的問題,使自己和公司不斷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部分:參觀河南科隆公司

11月21日下午,我們乘車來到河南科隆公司,開始了我們新的實習。

科隆公司以生產各類蒸發器、冷凝器為主,首先進入的是冷凝器生產車間。只見各種不同型別的銅、鋁管經過打彎、焊接、測試、覆膜等工序,就成了乙個個冷凝器,在經過包裝,就可上市。

第二個參觀的車間是吹帳分廠,它有前處理區、盤管區、鉚合區、剪板區、硫化區、浸漆區、覆膜區、報廢區、成品存放區等多個工作區組成。產品經過盤管工序、組焊工序、試漏工序、低壓管工序、功能測試工序、包裝工序等多項工序完成。其中的試漏工序是乙個關鍵工序,關鍵引數有:

時間、壓力。

科隆主要生產海爾、榮事達等品牌冰箱的冷凝器、蒸發器,如型號為196dt或188k/a的冷藏管板蒸發器,型號為205或192的榮事達冷藏板管。

在科隆公司,我最大的感受是:本以為複雜的冷凝器、蒸發器,在各種裝置以及工作人員的配合下,在完成各種工序之後,一跟簡單的銅管便成了冷凝器或蒸發器。其實,裝置儀器在這點期間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若沒有各種各樣的裝置儀器,連一跟簡單的螺釘都難以生產,更別說大規模生產了。

第七部分:參觀金龍集團

11月22日上午,早早乘車來到金龍集團,一下車,金龍集團那巨集偉的建築物與氣派的景象告訴我:金龍集團將是我這幾天實習中參觀的最有實力的企業。

果然,剛進門,「中國科學院銅管工程研究中心」和「博士後科學研究站」兩行字映入我的眼簾,我的心為之一震,為自己有機會到這來實習而自豪。

九點十五分,在公司領導的安排下,我們收看了《金龍集團宣傳片》,裡面的一句話,我到現在仍記憶猶新——如果說壓縮機是空調的心臟,那麼銅管便是空調的血管。隨後,公司領導發表了重要講話,內容可歸結為以下幾點:

1. 金龍集團簡介;

2. 銅管在中國銅行業中的作用與地位;

3. 企業文化的重要性;

4. 企業的宗旨。

在《金龍集團宣傳片》和公司領導的講話中,我以對金龍有乙個初步的了解。年產35萬噸的金龍集團,在上海、珠海、重慶、煙台等地均建有分公司,主要生產直徑為3.8-30mm、重量為80-300kg、長度為5-200m的各種銅管、金屬件。公司以「為客戶創造精品,為員工創造價值,為社會創造財富」為宗旨,以「理解、支援、忠誠、奉獻」為文化精神,以「尊重、學習、創新、超越」為文化理念。

現擁有現代化的高精度銅盤管生產線11條、內螺紋銅盤管專業化生產車間13個、冰箱用無氟銅管生產線2條,關鍵裝置全部採用德國sms、schumag、junker和induga公司,英國mrb公司、澳大利亞nductoheat公司、義大利olivotto公司、芬蘭outokumpu公司的精良裝置,自動化程度高,生產保障能力強,為產出精品奠定了裝備保障。

隨後,我們又參觀了新鄉事業部二分廠、新鄉事業部三分廠,大型精良的裝置讓我開啟眼界,雖然我並不懂它們的工作原理,但那有序的團隊、齊全的生產線就足以證明金龍的優勢與勢力。

後來,在工作人員的講解下,算是「大有收穫」,特別是銅管的清洗、acr銅管內螺紋的生產。銅管的清洗必須使用專門的清洗劑,而且要非常認真仔細,因為它對於銅管以後使用有著密切的關係。而acr銅管的生產由於涉及到公司機密,我們知識簡單了解一下它的特點和**一下產品。

金龍集團這麼大乙個企業,不僅在我國銅行業中,而且在全球的銅行業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金龍的生產線、裝置、大部分技術都是從國外引進的,幾乎沒有咱們的民族企業的「成果」。這也暴露了我國現在技術落後、技術受制於人的局面。

本人剛大學畢業,模具設計專業,在一家機械廠實習了兩個月,感覺沒多大前途,想出來跑業務

現在的業務真不好跑,你得先實地考察,然後給賣家談,說你們產品的好壞,留個 經常聯絡他,要的話就簽合同,裡面還有很多東西,社會很實際,賣家還得給買家好處,不給的話買家是不會買你的東西的,除非是在比較嚴的廠,只看你商品的質量和 不過這樣的廠已經很少了。非常罕見。祝你銷售成功。模具設計很有 錢 途,現在一...

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 20,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怎麼樣

女生也是可以做的,我們廠就有女的模具設計師,模具設計師跟模具製作是不一樣的,是完全的兩回事,不過,模具設計師也要對一些模具所要使用的機器也要有一定的了解,比如它們的工作引數等等。其實模具這一塊市場會越來越大,大到汽車小到手錶,所有的工業製品都是需要模具的。做模具師是要一定工作經驗才可以的。剛畢業可以...

模具專業英語翻譯成中文,模具專業英語翻譯成中文 20

頑童貝貝 翻譯如下 當一塊金屬坯料放入到模具後,外力使金屬平行地流動到模具表面,從而改變了它的形狀,最終的結果是它的厚度和表面區域保持與原坯料相同。圖10 2是金屬在圓形框架內流動的示意圖。在一對徑向邊界內的每個部件都有編號標記,而且,每個部件在三個步驟內向著中心逐級移動。供參考 當一個金屬毛坯被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