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老師的生日,智力題,猜出老師的生日是哪天

時間 2021-05-05 14:33:42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應該是9月1日。 1)首先分析這10組日期,經觀察不難發現,只有6月7日和12月2日這兩組日期的日數是唯一的。由此可知,如果小強得知的n是7或者2,那麼他必定知道了老師的生日。

2)再分析「小明說: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強肯定也不知道」,而該10組日期的 月數分別為3,6,9,12,而且都相應月的日期都有兩組以上,所以小明得知m後是不可能知道老師生日的。 3)進一步分析「小明說:

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強肯定也不知道」,結合第2步 結論,可知小強得知n後也絕不可能知道。 4)結合第3和第1步,可以推斷:所有6月和12月的日期都不是老師的生日,因為如果小明得知的m是6,而若小強的n==7,則小強就知道了老師的生日。

(由第1步已經推出),同理,如果小明的m==12,若小強的n==2,則小強同樣可以知道老師的生日。即:m不等於6和9。

現在只剩下「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9月1日 9月5日」五組日期。而小強知道了,所以n不等於5(有3月5日和9月5日),此時,小強的n∈(1,4,8)注:此時n雖然有三種可能,但對於小強只要知道其中的一種,就得出結論。

所以有「小強說:本來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了」,對於我們則還需要繼續推理至此,剩下的可能是「3月4日 3月8日 9月1日」5)分析「小明說:哦,那我也知道了」,說明m==9,n==1,(n==5已經被排除,3月份的有兩組)

2樓:明天總會晴天

答案很簡單,從小明與小強對話中可以知道,雙方均具有唯一性。

第一步:小明知道月數,而月數中只有 3、6、9、12四個數。而小強知道日期,而日期中只有 1、2、4、5、7、8六個數。

從小強的日期數來說,1、8 兩個日期都分別對應小強的兩個月數,故不是唯一的。故日期為 1、8 的都可以排除。

第二步:在日期數中只剩下 2、4、5、7四個數,只是 日期為 2 的與 月數為 12 的存在唯一關係。

故張老師的生日只能夠為 12月2日了。

請大家把小明、小強的月數和日期數打豎列出現,再根據10組數用線連線一下就一目了然了。

智力題,猜出老師的生日是哪天

3樓:匿名使用者

9.1首先復,從小明說「制我不知bai道,小強肯定也不知道」推斷du,其中六月和十二月zhi

中分別有乙個日dao子只出現過一次(6.7 12.2),如果小強被告知的日子是7或者2的話,小強肯定一眼就能看出老師的生日是哪天。

但小明那麼肯定的說小強不知道,所以從小明的話中可以知道老師的生日肯定不在6月和12月。

再次,如果小強被告知的日子是7或者2的話,小強肯定一眼就能看出老師的生日是哪天。但他不知道,所以肯定不是7.2,後來他聽小明說的話肯定了老師的生日不在6月和12月,剩下的日子只有 3月4日3月5日 3月8日 9月1日 9月5日,那麼假設老師告訴小強的日子是5,小強還是不會知道是哪月(有3.

5和9.5),所以排除5這個日子!剩下的日子只有3.

4 3.8 9.1,小強知道日子,所以從這三個當中一眼就可以看出哪個是老師的生日。

可究竟是哪天呢,從小明說的「哦,那我也知道了」推斷,假設是3月的話,小明還是不會知道老師的生日,所以只剩下九月了

故答案為9.1

4樓:匿名使用者

12月不能肯定排除,9月1日的說法不一定正確,2日和7日排除是肯定的,如果小強拿到的是內4,那麼小強聽到小明說容我不知道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排除6月,小強就知道老師生日是3月4日,但是如果小強拿的事158就沒辦法確定是哪個

5樓:free劉南

他的生日是3月23日

猜老師生日的邏輯推理題

6樓:

如你所說:如果小明知道的是12,那他怎麼能說出「小強肯定也不知道」的話?,小強如果是 2日 小強不就是知道哪一天了嗎?

你話裡還要除去獨一無二的2,你憑什麼什麼排除啊?

7樓:匿名使用者

9月1日

小明說: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強肯定也不知道說明小明知道的數是3或9

因為,只有在6,12月份裡有獨一無兒的數(6/7,12/2)小強說:本來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了

說明小強知道的數肯定不是5(3/5,9/5)而且他知道的日期和6,12月份裡的有重複(1,4,8)小明說:哦,那我也知道了

說明小明知道的月份裡排除5之後就乙隻有那個生日了(9/1)

8樓:匿名使用者

是10組裡的 其中一組!哈哈

被老師訓哭,猜猜她多大,猜猜她多大,遇到什麼事了

看樣子是個高中生,面臨高考,一直學習非常優秀,是老師和同學眼中的尖子生,近段時間不知道什麼原因,學習上總是丟三啦四,不知家庭還是熱戀,老師就象父母一樣找她談活,開導,比訓,她覺得心裡難過才比訓哭,她有十七八歲。這是孩子的家長,30多歲,被老師訓哭了。從面相看,她也就是初中以上,高中以下這段年齡 從面...

蒙面唱將猜猜猜的歌手名單,蒙面唱將猜猜猜中所有已經揭面的歌手的名單。

淺綣回憶 第一季 林宥嘉 瞿穎 張碧晨 陳曉東 許志安 周蕙 譚晶 黃綺珊 薩頂頂 塔斯肯 金海心 趙傳 楊丞琳 金志文 李嘉格 周深 側田 大張偉 王太利 品冠 孫楠 陳冰 劉美麟 鬱可唯 羅中旭 師鵬 彭佳慧 楊乃文 黃雅莉 李琦 李祥祥 張磊 第二季 張智霖 鄭愷 大張偉 巫啟賢 黎明 大鵬 ...

給幼兒園老師生日祝福語,老師對過生日孩子的祝福語

1 寶貝bai 今天是你五歲的生日du,在這五年zhi中你給我們帶來了不知dao 多少的樂趣 我們專在這裡祝願你在以後的屬生命中所有的願望都能實現,所有的夢想都美夢成真。祝生日快樂!2 祝你生日快樂,你的善良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願這完全屬於你的一天帶給你快樂,願未來的日子錦上添花!3 在這個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