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學生,想學有關玄學方面。如陰陽 風水 擇吉等。希望能拜

時間 2021-05-02 05:58:38

1樓:小楊

敢於挑戰另類世界,贊!!!我也是學這方面的,但也是個大學生,呵呵。建議先看《周易》先看十翼,再看六十四卦。學易的人都是孤獨的。

2樓:

一般需要去論壇逛逛的,推薦(無意易壇),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com/index.html 陳鼎龍先生處看看。選擇的老師在行業中一定要有高度,名師出高徒,此言不虛。

可以想像乙個庸醫如何能教出乙個神醫來?民間也有很多高手,大部分是家傳的,家傳的都是多少代人智慧型的結晶,通過口傳心授外加閱人無數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才達到別人無法企及的高度。目前社會上很多各類術數培訓班良莠不齊,初學者很難分辨真偽,多看看親自驗證一下最好,以免上當受騙。

4樓:清荷

我認識乙個風水先生 挺厲害的 但是人家收徒弟要講緣分

5樓:依夜楣

我也一名堪輿愛好者,目前有群,共喜歡堪輿的人士交流,中國堪輿師一群。

6樓:胡說大本營

我小時候家窮,沒有錢讀書,現在當農民工。在我的心目中,大學生是神聖的、了不起的人。

不過今天在網上看到「戀喜人」的文字,讓我大大的詫異!怎麼乙個大學生,居然大言不慚地說出這種話?想學什麼陰陽、風水、擇吉?

你的書都念進狗肚子裡去啦!

我乙個農民工都替你臉紅!

你爹娘拿錢給你讀書,就長這個學問吶!

又廢了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你看《易傳》,當你有一定了解了,可以公升級看《易經》

8樓:

有一所大學不是有風水課嗎

建議自己有基礎在去拜師,以免分辨不出師傅的水平

記得採納哦,親!

9樓:木雨

先自己把基礎學好吧,沒有基礎,你那什麼和別人交流,你也聽不懂。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大六壬金口訣》《梅花易數》 四柱學:《淵海子平》

有錢難買先知道---是對**學的最好注釋.中國**學一直未見有進行過系統分類,今據自己二十餘年研易心得,將中國**學作系統分類,以對後學者起到明鑑作用,避免盲目性學習,枉費大好時光,因中國研易之人大抵都在混沌之中,故今將此系統分類寫出來,對提高易學界的整體水平會起到促進作用.

系統分類——兩大系統:①五行系統;②干支、五行系統。

一、五行系統:以象數易學為代表,在漢代以前常用。其**基理是以象測藏,其**均以八卦五行為基礎不含干支,五行系統中代表最高層次的是象數易學中的「梅花易數」。

附圖:象數易學

----------------------------

|     |      |      |      |

河圖    洛書    梅花易數    面相     手相

-------------------

|         |        |

拆字       風水      姓名學

二、干支、五行系統:以天干地支和五行為基本**元素,採用不同的方式進行**。

附圖:金口訣

---------------------

|         |         |

奇門        太乙        六壬

----------------------------

|      |      |      |      |

四柱     六爻      紫微     鐵板     風水

a. 金口訣:融奇門、太乙、六壬三式之精華,有「斷言既出,無以改易」之美譽。相傳為鬼谷子所傳。它是干支、五行系統中的最高水平**學,可以轉換時空、轉敗為勝.

b.奇門遁甲:其基礎是洛書,可佔四千三百二十條。原名為《遁甲天書》,其上捲為「天遁」,能通太虛;中卷為「地遁」,能穿山;下卷「人遁」,能藏形遊四海;相傳為黃帝所創。

c.六壬:注重河洛五行,以水為首。壬為陽水,癸為陰水,故壬水有含陰取陽之意。相傳為九天玄女所傳。六壬和遁甲盛行於南北朝以後.

d,四柱:原先為三柱、六字、無時辰。後來宋朝徐子平加入了時辰,變成了四柱,使**更為精細。

四柱的經典書為《淵海子平》,要想學好四柱,必須爛讀、熟記此書,除比別無捷徑。相傳為鬼谷子所傳。

e。六爻:漢代京房將六十四卦中加入卦氣、七十二候圖一說,並由此創納甲巫法。京房在「火珠林佔法」中正式用了「擲錢法」,至今延用。六爻是當今最為普及的**學方法之一。

f,紫微斗數:是六朝時期興起的,主要是應用二十八宿。

g 風水:在宋代最為盛行。風水為避風藏水之意,當以形法為主,以免誤入歧途。

h 另外民間還有一些民間**方式即抽籤等雜佔,因其缺少理論和系統性,故不入其流。

i.大家注意:兩大系統中有一種共同的**方式--風水。由此可知,風水是兩大系統的交匯之處,要想學好風水,既要明卦義又要明干支理論

綜上所述,筆者以為:中國**學,只要學好三種**方法就可以了,即象數易學,金口訣,四柱即可。(四柱是用來判定人生全面運程的。

風水是含在兩大系統之內的**方法,在學習中觸類旁通即可掌握)。此言切切.希後學者明鑑!

為什麼學易?

易學是研究天地變化規律的學問,世間一切事物都涵蓋在易學的範疇內,包括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地理等等。

政治家學易----可以安邦立派

軍事家學易----可以出奇制勝

醫學家學易----可以入綱辯證

文學家學易----可以文章撰發

商人學易------可以巧奪商機

農民學易------可以五穀豐登

因此可知,學好易學是一件利國利民的善舉。

如何學好易學:

搞學業,單線直入,透出厚;觸類旁通,才能透出廣。廣而不厚,顯得浮;厚而不廣,顯得窄。這裡貴在「活」字。

希望大家學易切不可死板,要博學多聞,舉一反三。若能從高就低,鳥瞰人生,然後集其大成,自然能出高手!

**學之我見:

一、**學的科學認識:**可得一時一事之機,而人生大勢要在與命運抗爭中主動把握,從善如流,從惡如崩。至於為什麼有時候測不准?

這與對方心誠與否沒有關係。其原因在於:1.本人水平高低問題。

2.本人狀態如何(與每日干支有密切關係)。竟有愚劣之徒在**不准時,以對方的屬性踉他相沖或相剋來作藉口,真不知羞恥,實乃易痞。

二、**學的乙個總結。

1.相術最為直觀,但需長期觀察總結。

2.象數隨機可用,但必須注意把握時機,只要時機抓得好,百試百驗,若能與四柱相結合,則更為精確,但學到這一層的並不多見。

3.六爻、增刪卜易、卜巫正宗(只有巫法無卜法)等方法來**,則比較精確,對近事近運百發百中,不過此法比較繁瑣,無較高學術基礎或高人指點難以精通。

4,奇門和星相屬高階**方法,無高人指點和幾十年的刻苦鑽研是很難有神奇之效的。

5,邵子神數和蠢子神數等神數屬於高階電子遊戲,學了難以致用.

6.陰陽地理,易學難精,無豐富經驗,難以準確應用。其應用當以形法為主,以免事倍功半。

7.金口訣,破三才之道,無所不包。其入式法簡單,一用就靈,但無明師傾囊相授,則很難進入出神入化的高層次。

8,**學在達到較高**水平時,必須要取外應,在未進行**時,如先遇有外應,則以外應斷之。決無差錯。此為古人所雲:「善易者不佔」之境界。

我想學風水堪輿、網友能否告知如何去拜師學藝

11樓:風雨

先學基礎八字五行自學吧,一巧不通的一下學不了,風水也都是結合命主的八字與生旺死絕、三元九運等等。

12樓:

這個世間,有人擅文,有人擅武,有人擅商,有人擅道!想知道自己是否合適學習堪輿風水,可以測試一下,把自己關在家中三個月,對著《易經》死背硬讀,如果你還能樂於其中,可以來找我!否則,可能只是葉公好龍!

13樓:羅添友

拜師學風水之前,一定需要了解清楚這個**的品德和水平如何,需要到當地了解清楚。乙個好的**在當地肯定會有一肯的名氣,多人認識,在當地有一定的影響力的,做出不少成功的案例!而且這個**必定是以做風水為主的,收徒只是次要的!

如果乙個專門開班招生教風水,沒有風水業務的,都是沒有經驗的。拜師最忌在網上看招生廣告,或者是專門到處開大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八字吧。多數風水都是結合命主的八字進行調理改善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機不可洩,術數不可獵。玄學登高莑,煩惱永無窮。天命承此業,因果自承當。

五敝及三缺,自選一項旁。道法雖無邊,尚循天理行。習術為財祿,勸君早棄舍。

得財千萬貫,自用不過萬。師者來授業,不取徒分毫。道法本自然,緣到法自傳。

16樓:金玄三華道人

現在風水堪輿拜師有兩種,一種是要收費,收費的又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看你身份、地位,和財富。這個是拜在出名風水師門下的,收費不低,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但是得到的傳授還是很多的。一種是收一兩萬的,只教你入門,深入的自己學,很多師傅都是只是領進門的。

還有一種不收費的,那種是可遇不可求的,需要你個人的八字符合他的要求,同時還要看你是否有機緣遇上他。這樣的師傅,是完全傳授的,相當於繼承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1 花錢學,有專門培訓學習風水的但是這裡邊有真有假不好辨別,可以一邊學習知識一邊驗證真偽,也可以多學幾家看看, 其實 真功夫3 至 5萬也不多,10萬也能接受,2 當學徒找個會看風水的師傅給人家拎包,跑前跑後給師傅解決小問題小麻煩,甚至端尿盆,還要厚臉皮不怕挨批評,要不然人家憑什麼教你真本事。

18樓:弘易文化

拜師只要誠心就能辦到,世上無難事,只要有心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很多,先看,如果**不懂可以問。

派別很多,建議,先從八宅學習,知道很多術語,比如五黃,三煞,二十四山。

再學玄空,也就是飛星,三元,三合都可以參考,非一日之功,沒耐心,莫學。

個人建議,不喜勿噴。

20樓:透地60龍

我推薦你可以到廣東省興寧市拜師。

21樓:

不知你是**人,如果是山西的,可以先相互了解一下

22樓:甜心

只要是你誠心就能辦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堪輿。這個行業的人。很窮看一下這個行業的祖師給後人提出的條款吧。

像是在家和尚和道長。不是一般人很難做得到哪些條款。如果是賺錢給家裡人用。

不是很好。高能量人和很有福德的人才可以做這行{會和神鬼打交道。弄得不好會有很多麻煩}。

古時候的人。有幾種人會學這種。

管1000戶人的哪種中級**的子女會學這種。高階**也會學。這種叫帝王之學。還有富翁的子女會學這種。

就是祖上一代一代的傳下來的哪種。會學。祖上是做這行的。

就是修行人。比如和尚道長之類的。為了修德的。

這個是「高階公務員」。「縣長級別」最少。八字如果喜陰的話。

可以。喜陽的。哪就不用了。

很有名的有香港的李居明。可以看看他整理的書。

望能幫到你

我是一名大學生新手,想學習炒股,請問學習炒股的步驟是什麼

胡巴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你解答 你說的是正確的 確實是要先去培訓一下 首先當然是去開戶了,幾個比較大的靠譜的券商 銀行 廣發 前海開源 都可以。開戶之後就可以存錢進去了。剩下的就是買進賣出了,秉著低買高賣的原則操作。沒人可以教你,這個必須自己實際操作,有些學費還是要交的。 復甦騎士 聽說這行學問很大...

我是一名準大學生。我高中時學理的,我想問大學所有專業一定要學

學理的,學文科專業,完全可以啊。文理兼修反而可以提升全面的素養。大學政治課,是公共課。大學裡的公共政治課,一般沒有什麼標準答案的,只要你認真參與,能夠做到不掛科的。 我是一方墳 大學政治課很水的,我也是理科生 在高中學的是理科,到了大學可以學政治專業嗎? 這個可以轉,基本所有的大學大一的時候學的都是...

我是一名大學生學畫畫的現在在畫室教學生感覺畫畫到了瓶頸階段怎樣更上一層樓呢哎

這麼巧,我自己也是每年帶幾十個學生開個小畫室,給你個小建議 嘗試針對一組複雜點的靜物,去用不同材料,表現手法,暫時性放下你現在一貫的畫畫的感覺和手法。我自己試過用,油畫,國畫,漆畫,顏彩,丙烯,銅版,紙版.有抽象,超寫實,波洛克.反正自己去圖書看到什麼繪畫風格或者表現形式,都去試驗一下。結果意外地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