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大學比比得上清華北大嗎,乙個二流大學的學生能考上清華大學教育學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5-05 13:06:44

1樓:火柴人3號

兄弟,你太盲目了,覺得國家什麼都好,

國家有很多領先世界的是不錯,

但教育是極其落後的,甚至都比不上三哥,

至少三哥有個全世界最難考的學校,

斯坦福綜合實力前三,全球領先的技術/創新/研發專業是南波萬,哈佛都比不上,

其他專業不說超過,至少是與清華齊平的,

當然不否認有極少數落後清華,

但人家至少90%超過你,你拿10%的優勢去和人家對比?

全球前三和排名50上下波動的怎麼比?

政經類哈佛第一,

有關於科技創新領域,也就是未來技術斯坦福第一,數學類的普林斯頓第一,

其他第一自己去搜搜,清華哪個專業第一?

清華只是理工類「國內」第一,

醫科比不過協和,綜合實力比不過北大,

怎麼敢讓斯坦福來比比清華?

國內教育任重而道遠,兄弟清醒一點,

國家都不敢說國內大學有什麼世界前列的專業,人家每年畢業率百分之十幾,每年百分之六七十畢不了業,怎麼敢讓百分之百的畢業率去比?

都已經這樣強了,還讓絕大部分人留級,可想而知從這些學校出來的人該如何恐怖

2樓:匿名使用者

史丹福大學是全球最好的私立大學,全球排名前5的大學,矽谷所有公司70%的ceo和高階工程師都來自斯坦福,清華北大連斯坦福的十分之一好都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整體上超過清華北大,但部分專業有所不如。

不要聽那些說什麼「甩清華北大八條街」的,術業有專攻,要能包打一切還要常春藤幹什麼?

4樓:唉

比清華北大強的不是一半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錯了,是清華北大比得上史丹福大學嗎?

6樓:擺渡人大龍

我只是簡單介紹一下史丹福大學,你看看比較一下。

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的帕羅奧多市(palo alto)境內,臨近世界著名高科技園區矽谷。2017-18年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3;本科綜合排名全美第5。被視作「西岸的哈佛大學」。

史丹福大學是由時任加州州長及參議員的鐵路富豪利蘭·斯坦福與他的妻子在2023年共同成立的,大學以他們於十六歲生日前夕(2023年)因傷寒去世的兒子小利蘭·斯坦福為名,以表紀念。利蘭·斯坦福曾告訴他的妻子:「以後所有加州的小孩都是我們的孩子。

」2023年,史丹福大學的工程學院院長弗雷德里克·特曼(frederick terman)決定在校園創辦工業園區,將校園的土地租給當時的高科技公司使用。這一決定不僅奠定了矽谷(silicon valley)的基礎,也徹底改變了史丹福大學的格局,他本人也因此被尊稱為「矽谷之父」。

史丹福大學為矽谷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培養了眾多高科技公司的領導者,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羅技、snapchat、美國藝電公司、太陽微系統、nvidia、思科及linkedin等公司的創辦人。此外,史丹福大學的校友涵蓋30名富豪企業家及17名太空員,亦為培養最多美國國會成員的院校之一。

史丹福大學主要由七所學術學院構成: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的包括:工程學院、能源與環境科學學院、文理學院;只提供研究生(或專業學科)課程的包括:醫學院、法學院、教育學院和商學院。

史丹福大學商學院和哈佛大學商學院被認為是美國最好的商學院。這兩所學院多次在美國權威雜誌的商學院排名中並列第一。哈佛商學院代表比較傳統的經營管理培訓,培養的是「西裝革履式」的大企業管理人才;而斯坦福商學院則更強調開創新科技新企業的「小企業精神」,培養的是「穿t-恤衫」的新一代小企業家。

史丹福大學的法學院在美國排名中也一直位於前列。美國最高法院的9個**官,有6個是從史丹福大學的法學院畢業的。史丹福大學的工程學院和教育學院排名第2。

另外,它的英語、心理學、政治和歷史、大眾傳播、生物化學、經濟學和戲劇等,都非常優秀。

截止至2023年3月,共有81位斯坦福校友、教授或研究人員曾獲得諾貝爾獎,位列世界第七;27位曾獲得圖靈獎(計算機界最高獎),位列世界第一;另有7位斯坦福教授曾獲得過菲爾茲獎(數學界最高獎),位列世界第九。雅虎創辦人之一,曾任雅虎ceo,美籍華人楊致遠,美籍華人歌手費翔,均是畢業於史丹福大學。

乙個二流大學的學生能考上清華大學教育學研究生嗎

7樓:教育技術學時代

考了你就後悔。我本科985考了好幾年都考不上。內幕很大。本來就一兩個名額,留專給他們的人。其他學

屬生進不了的!而且複試刷人厲害。毀了自己啊!清華每年招生校內心理學,資訊科技,經濟管理專業學生,不外招。二本更沒有什麼搞頭。

8樓:灰來灰去的蚊子

能的,認識很多本bai

科並不du怎麼好的學生考上了清華

zhi大學的研究dao生。其實,能考內上清華大學研究容生的很多都來自二流大學,因為一流大學一般有向清華推研的名額。除了向清華北大推研以外,一流大學有本校推研名額、向其他高校和研究院推研的名額,再加上一些學生選擇出國或工作,去考研的人反而不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分數考高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溝溝裡的孩子可以考上大學嗎?一樣一樣的 看你個人態度來的,小時候的馬雲,他能知道自己有這麼大成就?靠自己努力來的 加油!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清華大學都有什麼系

1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2017-2018學年,清華大學設有20個學院、58個系,開辦覆蓋理學、工學、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醫學和藝術學等10個學科門類共80個本科專業,15個第二學士學位專業。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1個:數學、物理學、生物學、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6個:數量經濟學、設計藝術學、專門史、分析化學、精密儀器及機械、環境工程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物理化學

清華大學本科教育傳承「培養具有為國家社會服務之健全品格的人才」的教育理念,建立了價值塑造、能力培養和知識傳授「三位一體」的教育模式,堅持和完善世界一流、中國特色、清華風格的教育教學體系。通過構建研究型本科教學體系,優化本科培養方案、建設優質的課程,持續提公升教育質量,使學生通過本科階段的培養成長為「高素質,高層次,多樣化,創造性」的骨幹人才。

清華大學結合學科專業特點,有步驟、有重點地推進學生課外學術科技賽事建設,構建服務於拔尖創新人才成長的學科賽事體系,每年都有6000餘人次學生參與百餘項各級各類賽事。

清華大學堅持「走出去」實踐模式,本科生每年都有4000多人次分赴全國各地300餘個研究院所、企事業單位開展生產實習、認識實習、社會實踐等多方面的暑期教學活動。

13樓:追劇喵喵喵

簡單地說,清華大學有15個學院,總共50多個系。具體的院系設定情況,你可以上www.tsinghua.

edu.cn。選擇院系設定。

上面就有清華大學的院系設定情況。

國家重點專業 :

固體力學、機械學、光學儀器、精密機械儀器、無機非金屬材料、焊接工程、熱物理、熱能工程、熱力渦輪機械、電機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高電壓工程、理論電工、通訊與電子系統、電子物理與器件。

半導體物理與器件、自動控制理論及應用、模式識別與智慧型控制、計算機組織與系統結構、建築設計、城市規劃與設計、結構工程、環境工程、水工結構、工程化學、工程核物理、反應堆工程與反應堆安全、技術經濟、生物物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主要院系及專業目錄

15樓:手機使用者

院系設定

截止2023年,清華大學設有19個學院,55個系,在66個本科專業招生。21

學院下屬系別

清華大學建築學院

建築系、城市規劃系、建築技術學系、景觀學系清華大學土木水利學院

土木工程系、水利水電工程系、建設管理系

清華大學環境學院

環境工程系、環境科學系、環境規劃與管理系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天文系,物理系啥的

清華大學是怎樣的一所學校?

17樓:月光一族於

清華大學誕生於2023年,依託美國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建立,因坐落於北京西北郊的清華園而得名。是我國名望最高的學府。有一清華二北大的說法。

清華大學教育學怎麼樣?

18樓:go哈哈哈

對於乙個考研二戰成功的人,成功一詞有著不同的意義。

說到為什麼考研,我是回從大二就決定了要走答這條路。與其說是不滿意本科學校的心比天高,倒不如說是真真正正打算為自己拼搏一回。對於本科只是二本學校的我來說,去高等學府深造,感受其濃厚的學術底蘊,一直都是一顆埋在心底渴望發芽的種子。

不同於高考,考研沒有老師上課,沒有同學陪伴,更沒有報考指導,瞬間覺得自己要面對的不僅僅是學習這一件事,還要蒐集專業資訊、院校資訊、複習經驗諸等瑣碎雜亂的資料。又由於是跨專業考教育學,之前對此了解甚少,再加上自己的名校情節,我決定報個輔導班來幫助自己取得勝利。

在第一年備戰中,首先,我認認真真的聽了發給我的課程。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讓我對考試內容有了乙個系統的把握。其次,每週輔導員都會跟我**聯絡,了解我的學習進度,檢查我對於書本的掌握程度(雖然有專門的講義,但是對於書本知識,是相當看重的,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高分學員專業知識相當紮實的原因)。

然後,還會有單獨的小班輔導,會把每章每節的內容詳細講解,並按照知識結構整理出來。

19樓:實亙費爾容

爛,我老師說這個學校教育學不好,清華老師也承認。招生乙個專業才招生乙個人,還都是校內的。這個學校不對外招生的。

20樓:堅瑗蕢爾風

一般,據說就業不怎麼樣,有同學在那邊,現在就業還不如乙個二本學生好。因為大家都知道師範學校教育學才好,教育學本來就不好就業,學個不三不四的弱勢專業,學校專業不好到話學不到東西的,讀了有什麼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個屁,老子本科清華經濟學系被調劑過去,讀了幾年毛沒學到,到現在還沒拿到畢業證

22樓:原瀾潭夢華

考了你就知道多坑了,有的學生考了五六年還沒考上,人生幾個五六年?那是把生命活活揮霍的五六年啊親

史丹福大學,史丹福大學

史丹福大學的學生總數大約16,000人,研究生人數略高於本科生。同時該校是美國的一級研究型大學 class one research institution 它的綜合實力全球第一的聲譽也是靠商學院 工學院 法學院 和醫學院的傑出表現來支撐的 沒有其它任何一所學校象史丹福大學那樣上述學院全部名列前茅 ...

關於史丹福大學讀研,想了解申請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首先想要申請史丹福大學,gpa3.6 托福110 gre1400 算是比較基本的條件,其次如果你希望跨專業的讀研的話,那麼建議你在本科的時候最好修乙個這方面的雙學位哦,此外,國外的商學院很難申請,即使你後面幾年十分努力,gpa,g和t都達到了我上面提到的要求,也是不夠條件的,類似斯坦福這樣頂尖的商學...

美國史丹福大學怎麼樣

美國史丹福大學歷史悠久,實力雄厚,是世界著名大學。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全名小利蘭 史丹福大學,或譯作史丹佛大學,通常直接稱作史丹福大學,坐落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斯坦福市,是一所享譽世界頂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學。該校校區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帕羅奧圖 palo alto 與舊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