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2023年擬錄取推免生多少人

時間 2021-05-05 13:06:44

1樓:北京德華盛教育

根據清華大學研究生招生官網公布的資料,清華共有46個教學或科研單位接受2023年推免生,共計3420人,其中推免直博生1676人,推免碩士生1744人。今年推免清華的本科生超過95%來自雙一流高校,非雙一流高校本科生佔比不足5%。

清華最青睞哪些大學學生?清華2023年推免研究生本科院校統計!

同北大一樣,清華大學理工科院系推免生高於人文社科院系。各院系中,位於深圳的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推免生位居第一位,共有429人,不過絕大多數都是推免碩士生。

經濟管理學院緊隨其後,共有264人。生命學院、電子工程系、法學院、計算機系、工程物理系、自動化系、航天航空學院、軟體學院等擬錄取推免生位居前十位。

除了清華外,北大共有78名,僅次於清華本校,位居第二。四川大學共有75人,位居第三。山東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等高校本科生較多,超過了50名。

2樓:林林愛分享

這個要到他們的學校官方去看,每年招生人數都不一樣的,當然,如果全國有很多的優秀學生,他們應該也會考慮多招一些吧,現在最重要的是好好學習,以不變應萬變。

3樓:鼓風

清華大學2023年擬錄取推免生2791名。

清華大學大學每年錄取多少學生

4樓:麟似天佑

清華大學。不是管科專業,清華管理科學與工程被劃分到了三個院系,我估計你問的是經管學院的管科,但是保險起見,我把這三個有管科的院系都說一下:

第乙個在清華土木工程系,下面有三個專業,其中之一是管理科學與工程,方向是:01建設專案管理

02房地產經濟與管理

03建築施工技術

該系06年共招生20人,初試不按照專業劃分人數。

第二個在清華機械工程學院裡的工業工程系,這是該學院五個系之一,專業就只有管理科學與工程乙個,方向是:01工業與系統工程

02物流工程與管理

學院招生按照系來,工業工程06年招生9人。

第三個在經濟管理學院,八個專業,其中之一是管理科學與工程,06年八個專業一共招生31人。

今年情況基本是這樣,不知道你是否滿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3400人左右,研究生4400人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3000多,本科.

清華大學每年招生本科生計畫多少人?保研率多大?

7樓:匿名使用者

3380人左復右。保研率,各製專業不一定。我哥在清華讀bai

研,電氣工du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全系zhi前10%免試推dao研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現在的熱門專業,很不錯,如果是清華畢業,進國家電網,大型電力企業,工信部的可能心很大,從政的可能也不小

清華大學每年招生研究生數額是多少?

8樓:載荷之周

根據清華大學官方公布的資料,2023年招收的新生共計11136人,其中碩士研究生有4640人,博士生2627人(含各種推免生)。

2023年廣東高考排名多少才能報清華大學

能不能報考清華大學受很多因素影響的,1.例如招生計畫是否有擴招2.參照往年的錄取資料。我在 擇校易 查到清華大學2015年文科錄取最低排名是10 理科最低錄取排名是106 本科志願填報你要先了解平行志願和專業錄取規則,上 擇校易 廣東省高考前多少名有把握進入清華大學?每年不一樣的,你看看每年的招生情...

清華大學面積多少畝,清華大學面積多少

清華大學面積多少畝?清華大學的面積目前是公頃。1911年建校初期,校園土地面積為450畝,1949年土地面積為1708畝,2000年全校土地總面積達畝。2001年今校園實際占地 不計科技園和蘭旗營 已達5792.34畝。2014年目前所有面積加起來已經超過6000畝。清華大學面積多少 清華大學校園面...

我將在2023年參加高考,想要報名清華大學藝術特長生冬令營二胡特長,都需要什麼個人

詳情看清華大學的本科招生網,上面有公告。藝術特長生的選拔和認定須經過學生報名 書面材料初審 藝術測試 文化課考試 認定公示等程式。1 樂器 伴奏及用具 清華大學提供下列測試用樂器 鋼琴 低音提琴 定音鼓 大號 木琴 排鼓 架子鼓 揚琴 古箏。學生也可自帶。舞蹈 聲樂 戲曲類測試可用伴奏 鋼琴伴奏或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