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好還是北大還是復旦,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哪個面積大?

時間 2021-06-20 15:22:53

1樓:ch陳先生

清華大學比復旦大學好一些。清華大學排名前兩位,復旦大學排名大約三四名。

清華大學是我國頂尖的大學,而且在全世界也是排得上名的。清華大學作為國內頂尖大學,師資力量和硬體設施都不輸於國內任何一所大學。清華大學的佔地面積大約4935畝。

其面積排名如下:

1.清華大學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校區面積:約3290000平方米(約合4935畝)。

2.北京大學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校區面積:2710000平方米(約合4100畝)。

3.復旦大學位於上海市虹口區,校區面積:2317267平方米,合約3476畝。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是同一級別的,都是國內最頂尖的,排不出先後。

清華北大之後是上海交大。復旦位居第六,尚不及交大科大和浙大,比清華北大差兩個檔次。

一般來說,北大文理都是最好的,清華理工最好,交大工經管最強,復旦史哲新聞最好。

在北方工作,就選清華北大;

在南方發展,就讀交大。

3樓:

那你要看你的就讀專業。如果是要從政的話還是北大比較好。清華北大比復旦好。但如果你是上海人的話,復旦也是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清華理科更好,北大文科更好,如果想在上海工作什麼的,復旦也很好。

5樓:遊憶文

不能比較,我覺得都很厲害!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哪個面積大?

6樓:喵窩追劇

清華大學是我國頂尖的大學,而且在全世界也是排得上名的。不得不說我們這些上學的人對於清華的嚮往是毋庸置疑的。清華大學作為國內頂尖大學,師資力量和硬體設施都不輸於國內任何一所大學。

清華大學的佔地面積大約4935畝。

北京大學作為我國的最高學府之一,承擔著為國家和民族培養傑出人才的重任。百年北大不辱最高學府的使命,一直默默地為國家做著傑出的貢獻,中國人文社科界有影響的人士相當多也出自北京大學。北大的校區面積2710000平方米,約合4100畝,是僅次於清華的。

復旦大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目前已經發展成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復旦大學校區面積2317267平方米,合約3476畝。

7樓:蘇瑾年

北京大學位於京城西郊,佔地約2710000平方米(約合4100畝)。

清華全校共佔有土地5209.74畝。

復旦目前佔地面積252萬平方米,約3813畝。

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高等院校,“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為亞洲大學、環太平洋大學等聯盟成員,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是中國最著名的大學之一。

其前身是清華學堂,始建於2023年,因北京西北郊清華園而得名。2023年,更名為清華學校。2023年,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

2023年,遷至昆明,易名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遷回清華園覆校。2023年後,更名“清華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2008中國大學綜合實力排序    綜合實力排序 學校名稱 綜合實力得分   1 清華大學(含北京協和醫學院) 100   2 北京大學 93.1372549   3 浙江大學 73.52941176   4 復旦大學 60.

78431373   5 上海交通大學 45.09803922   6 南京大學 43.1372549   7 哈爾濱工業大學 41.

17647059   8 四川大學 41.17647059   9 中國人民大學 39.21568627   10 西安交通大學 38.

23529412

復旦大學與清華大學或北京大學相比,有什麼優勢? 15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中國的經濟copy中心,如果選擇讀經濟類學科,在復旦一定比清華北大有優勢,畢業以後,實習,工作都比較方便。

復旦還有很多王牌專業,比如國際經濟與**、新聞系等,許多國家重點實驗室,比如微電子等,在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不比清華北大的差。

另外,上海對外交流比較多,當然北京也並不算少,畢竟是首都,但是上海怎麼說都是港口城市,交通更方便啊。再說2023年上海即將舉辦世博會,城市會變得更加人性化,適於生活,對外交流也會更多。海納百川是上海的城市精神嘛。

10樓:寒蟬

復旦大學在中國最發達的城市上海

畢業生比較方便能直接在上海和長三角地區找到好工作。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哪個面積大?

清華大學還是日本早稻田大學好,清華大學和早稻田大學的交流

就大學而言,早大講究的是積極向上 充滿活力 培養的全都是社會上的實踐性人才 是日本公認最具活力的大學,東京大學則盛產學者 早大在日本,甚至在世界都是真正的名校!在日本每年的報考人數都是第一位的 對早大的詆毀,實在很噁!by the way,牛津大學pembroke college,全球有10名留學生...

學理科,北京大學好還是清華大學好

了不起的小芳兒 學理科,清華大學好。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都是綜合性大學。北大的理科比較強 數學 物理 化學 力學 生物 清華的工科強 電子 土木建築 化工等 由於歷史的原因,一直有文北大,理清華的觀點。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中國近代最早以 大學 身份和...

從頤和園如何到清華大學,從頤和園到北大清華怎麼去

乘808 頤和園北宮門 石佛營 到達清華大學東門 在清華東路西口站下車 到達清華大學東門 到達清華大學東門最經濟實惠的 從頤和園到北大清華怎麼去 月湖櫻 頤和園坐332路 或394,608,718 在 北京大學西門站 就是北大,用證件登記一下才可以進北大,穿過北大到東門 東南門都可以,然後往北走,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