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廣東高考排名多少才能報清華大學

時間 2022-08-29 22:15:12

1樓:飛豬豬展

能不能報考清華大學受很多因素影響的,1.例如招生計畫是否有擴招2.參照往年的錄取資料。

我在「擇校易」**查到清華大學2023年文科錄取最低排名是10 理科最低錄取排名是106 本科志願填報你要先了解平行志願和專業錄取規則,上「擇校易」**。

廣東省高考前多少名有把握進入清華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不一樣的,

你看看每年的招生情況啊,

2023年清華北大在廣東省招生人數總計66人,北大36人,清華30人,

那麼,你至少應該在前66名的!!

3樓:半解即是不知

廣東的話,前百名問題就不大,畢竟不是全部都報考清華。

不過要求穩的話,這個數字就要往下稍縮一點。

每年高考,都是這部分考生鬥智鬥勇的舞台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前60,我是江蘇的。

5樓:一頭霧水的兒童

按照2023年的情況來看,今年文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25名之前,今年理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83名之前。

2023年清華北大在廣東省招生人數:北京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4人,北京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62人。

如果該生是競賽生、自招、專項計畫學生,那麼考了690分還是非常有希望的。根據理科需要前83名,文科前25的資料,高考實分理科需要695分,文科需要647分才能說穩進清華北大。

在廣東省高考要考多少分才能上清華北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填志願首先看的是排位而不是分數,2023年清華北大在廣東省招生人數:北京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4人,北京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62人。

我們知道清、北給每年給各省的名額基本上是一定的,按照2023年的情況來看,今年文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25名之前,今年理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83名之前。

我們知道了錄取進入清、北所需的排名之後,再來看看今年的理科一分一段表,資料顯示今年全省700分以上有34人。

今年根據理科需要前83名,文科前25的資料,高考實分理科需要695分,文科需要647分(文科如下圖)才能說穩進清華北大。

7樓:恭智

今年清華華大學理工類考生77人,一批分數線為684分;文史類考生10人,一批分數線為667分;

北大分數差不多啦。

總之理科680以上,文科660分以上清華北大才有戲北航今年不清楚,但是2023年理科大概630~640,文科就是620多

廣東高考全省理科前100能進清華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比較靠譜,理科招生20人左右,不包含保送,競賽,自招。但和清華一樣,全省前100比較有可能。如果算北大醫學部的話,200多名至300名就能進去了,2023年北大醫學部在廣東的理科投檔675,而其他學科是681,和清華投檔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進清華100%不敢說, 但是至少70%是有把握了, 不過填寫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不要全部填寫熱門專業, 否則也有掛的可能

當然清華是不會放過你的, 即使你填寫的專業掛了, 他們也會找到你問你要不要調劑, 然後給你乙個其他專業的, 但是這樣的話就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專業了, 比較被動

建議填報專業的時候至少留下乙個比較有把握, 同時你也感興趣的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定,你要是考有698上,就可以進。去年我看了一下

清華在廣東錄取的人數: 好象36人左右。而且規定得698上才可以報

11樓:

這個很難說的,如果你在前100中排前10,那你進完全沒問題;如果你排在五六十以後,那想進就有點問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說裸分排名還是最終排名了。裸分,指的是高考原始分。最終排名還要加上競賽類加分、優秀學生加分等等,二者可能會相差十幾名甚至更多,如果只是裸分排名勉強前一百(80、90多),那還是比較懸。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如果你真的考前100名,會有學校主動打**聯絡你~~~~而我覺得前100名是否能進清華,這些很難說,因為你要看清華的這一年的招生人數

1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理科至少要全省前83名才有希望。

清華、北大給每年給各省的名額基本上是一定得,2023年清華北大在廣東省招生人數:北京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4人,北京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62人。

因此按照2023年的情況來看,2023年文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25名之前,而2023年理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83名之前。

考生填報志願分兩個時段進行,所有考生(包括已在第一時段填報志願的考生)必須在第二時段填報其他所有院校志願並在網上確認志願資訊。

第一時段:7月25日10:00-7月26日16:

00。本時段僅填報需政審、面試、體檢的提前批軍隊、武警、司法、消防、飛行技術、公安等院校(含本科和專科院校)志願,報考上述院校或專業志願的考生須在本時段填報並進行網上確認志願資訊。

第二時段:7月26日19:00-8月2日16:

00。本時段除第一時段,即除提前批需政審、面試、體檢的軍隊、武警、司法、消防、飛行技術、公安等院校外的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類(普通文理類、藝術類、體育類等)院校志願,均需在本時段填報並進行網上確認志願資訊。

2023年廣東省錄取批次依然分為提前批、本科批和專科批。錄取總體時間為8月7日至9月11日,提前批次從8月7日至12日,本科批次從8月13日至28日,專科批次從8月29日至9月11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恭喜啊

只要專業服從調劑就沒問題的

廣東高考 2016 清華 能上嗎

16樓:自i由的天

這個得看你多少分啊,給你看一下錄取分數線吧

2016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一本重學校

參與一本錄取的大多數都是全國重點大學,尤其是985、211大學是我國高等教育的脊梁、一流的師資、一流的教學、一流的科研、一流的管理,大都集中在這裡,儘管在全國數量上他只佔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的不到10%,但是科研經費,重點學科的比例,卻佔了全國普通本科高校的90%以上,只有進入了這樣的高等學府,才能成為一流高階的專門人才和民族的精英提供可能。一本院校中,大都屬於綜合性大學,即使是以農林、師範、外語、地礦、醫學等命名的行業性大學,你比如說北京林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儘管是農林屬的行業性大學但是在上世紀90年代以來,也都開始了向綜合性發展。十一大學科門類中,最少的大學也有六七個,而且是文理相容、歷史悠久、學風純正,積澱深厚,因此,綜合性大學對人的個性開發和綜合素質的鍛造,都有非常好的促進效果。

能在一所綜合性大學,學習生活四年,可以很好地豐富乙個人的知識結構,尤其體現在乙個人身上的大學素養是其他學校不能比的,四年以後,孩子畢業,無論考研、出國、或者就業,都占有絕對的優勢。

二本重專業

1.綜合性大學較少,行業性大學居多,一般這些行業性大學,歷史早、底子厚,不僅辦學水平高,而且社會影響大,畢業生相對容易就業。

2.二本院校,數量眾多、魚龍混雜、低於分布廣泛,而且大多居於二三線城市,除了少數幾個大中城市的部分高校以外,大多數的學校,每年的錄取分數,趨於扁平,加上這些學校的招生人數,是相對比較多的,所以報考的區分度較小,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選擇的難度。

3.二本院校合併、公升格、改制和更名的較多,尤其以某某學院,就是地名後加上學院字尾,這樣的學院特別多,你比如說三江學院,加深學院,邢台學院等等。

4,新開設的專業居多。多數條件並不具備,或者是不完善。通過以上幾點,二本應該重專業。

三本重校名

三本院校,一般是指民辦的本科院校或者是獨立學院。獨立學院的名稱很特別,你從名稱上一看,好象乙個拖拉機,後面掛著這個大拖鬥,選擇這些院校,主要看前面的主體母校,一般的就主體母校來講,可以分為兩個層次,乙個是重點大學舉辦的獨立學院,就是我們剛才談到的985、211;

二是二本院校,舉辦的一些獨立學院,這個同樣情況下,以同樣得分數,你首先選前者。三本,要重校名。

根據以上的分析,總之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一條結論,一本重學校,二本重專業,三本重校名,專科重技能。重點大學看科研,普通本科看教學,三本以下看實踐。同時有很多的考生和家長不知道公辦學校與民辦學校的區別,也有很多考生和家長不知道獨立學院是什麼學校,考生和家長應該全面的了解目標院校。

填報技巧2:上行業院校和讀優勢專業

一是要去行業院校上學。語言類、法律類、師範類、財經類、土建市政類、計算機類、農學類、電子資訊類、醫學類等都有行業院校。在行業院校得到的訓練跟在其他院校是有很大差別的。

二是要讀學校的優勢專業。工科為主的綜合大學、準綜合大學多數都有優勢專業,辦學歷史長,辦學實力相當強。

填報技巧3:如何選擇大學

第一,選擇大學,要依據大學發展演變的規律,來挑選。了解了中國重點大學的來龍去脈,以及他的發展歷程,我們就很從容地能發現,哪些是重點,哪些是重中之重,這樣的話,就便於我們區別院校的層次。便於我們有針對性地加以選擇。

第二,重視學校的歷史沿革,弄清學校的前世今生。通過分析學校的歷史沿革,了解乙個學校的來龍去脈,我們就很容易發現這個學校的院校特色、辦學傳統和他的優勢學科和特色專業。

第三,關注學校的地緣優勢,縱觀中國大學的分布和發展級別是乙個很特殊的現象,那就是嫌貧愛富惜大不惜小,當然這是乙個通俗的比喻了,在中心城市,大城市、發達城市和地區,大學往往發展得很好,反之則較差。

第四,不可忽視學校的文化底蘊,我們說,人的成長,離不開環境的薰陶。這些無形資產,形成了乙個學校的非物質文化,是大學重要精神財富和寶貴資源。

綜上所述,就是考慮一所大學,從他的辦學層次、辦學特色、所處的地域位置,以及學校的校園文化,這四個方面缺一不可,都要綜合考慮。

選擇學校時考生和家長一定要仔細閱讀並理解目標院校的招生章程,學校發布的招生章程是要經過教育部主管部門審核通過的,經過教育部審核通過的招生章程都是準確、規範的說明。招生章程會在國家教育部的陽光招生資訊平台發布,也就是陽光高考網。考生和家長可以登入陽光高考網仔細查閱目標院校的招生章程。

廣東高考排名7w多,分數524,如何選擇學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數去廣醫的專業不太好,廣藥的還可以,五邑也不錯,要看你想學藥還是機械類吧,還有就是地域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關於2023年廣東高考,關於2023年廣東高考。

嗯。今年大家一般都感覺不好。其實分數出來不一定的 不需要太過擔心高考已經過去了。想太多也沒用 準備好想要走的路 填好專業 本科 無論是重點還是普通的 大家的起點都是一樣的只要你要向上拼搏的心 和 堅韌不拔的品質 大學也只是一文憑 畢竟檢驗乙個人是否成功的標準不是誰讀的大學比較出名。然後呢,你想說什麼...

2023年安徽高考600分全省排名多少名

八維教育 每個省都有一分一檔表,你可以查安徽省的一分一檔表。理科600分的有314人,排名50418 文科600分的有35人,排名535 安徽省一六年高考六百分在多少名 晚風無人問 2016高考 安徽 成績 600分 文科是 498名 理科是 10105名 附 2016年安徽高考文科成績排名一分一段...

關於廣東2019高考,關於廣東2013高考

服兵役證明啊,其實沒那麼緊張的,再不行去催催咯!這跟大學沒什麼關係的,不過好像會放進你的檔案袋。好好加油啦,沒什麼不可能的,我去年一模2a尾,高考卻是一本。模擬考決定不了什麼,不要給自己莫名的壓力。還有至於學校的,我建議考完再說,高考完有很長一段時間給你研究學校的,現在不要分心想這些。o 加油,師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