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清華大學的碩士招生量如此地少

時間 2021-05-05 13:0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說的不對,每個學校肯定都是自己學校保送的人會多一些。

還有,清華經管不是基本不招統考,而是招的很少。

推薦乙個清華考研的群,加進來了解一下吧。

94650173

2樓:思維的原點

清華大學從1995 年試點,2023年起,在所有工科類專業實行「本科碩士統籌培養模式」。「本碩統籌」培養模式的主體部分是按6年的計畫學習年限,完成工學學士和工學碩士(工程碩士)學位的學 業要求。前三年設定了通用性較強的基礎課和專業課平台, 學生在三年級末,根據本人志願、學習成績和實踐能力進 行分流,大部分優秀學生直接進入「本碩統籌」培養模式 在理科(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經濟管理(金融、 會計、經濟學)、人文(漢語言文學、英語、日語)和法 學等專業推行相似的「4年本科+2年碩士」的培養模式, 多數學生本科畢業後可免試攻讀相關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從而加速了高層次人才培養的程序。

因此,清華對外招的碩士才會那麼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導師,招來不是誤人子弟嗎?

你說有些專業招生人數多,那是因為他們 有師資啊,如果沒有老師,招來不是害了你們?

所以說招生的人數不能由別人想多少就多少的,還有你說武漢理工招多少人,你要知道武漢理工是什麼學校,清華是什麼學校,武漢理工就是三個學校合併的,招生人數肯定要多些啊,原因不解釋了,

武漢理工剛剛被有了985優勢學科就在各個吧主炫耀被人差點都罵死 呵呵

4樓:藍天可達

清華大學的碩士招生量每年招生約1500人(不含推免生),不算少了。

清華大學是中國著名高等學府,坐落於北京西北郊風景秀麗的清華園,是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在國家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援下,經過「211工程」建設和「985工程」的實施,清華大學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師資隊伍、科學研究、文化傳承與創新、國際合作、社會服務以及整體辦學條件等方面均躍上了乙個新的台階。目前,清華大學設有19個學院,55個系,已成為一所具有理學、工學、文學、藝術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和醫學等學科的綜合性、研究型、開放式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重質不重量,不光是清華,現在985的大學保送生佔的比例越來越大了,人人都可以讀清華,那清華就不是清華了,再說不是還有招15人嗎,像清華的經管類的研究生基本上不招統考生的。

6樓:灑灑看你

1,清華的培養目標是精英教育,多了就不是了;

2,清華的研究生名額數量是教育部給的,清華說了不算。名額就是小,現在清華的碩士導師平均每人每年0.7個研究生;

清華大學的碩士招生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必須在研究生入學前取得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兩年或兩年以上(2023年8月31日前大專畢業),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含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但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a。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發表過文章;b。

輔修過所報專業本科的全部主幹課程;c。本人英語水平證明。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7樓:

關鍵是本校有很多同學可以直接保研,這佔了絕大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唉!清華很排外,為了保證生源質量唄!清華本科生保研的多,在加上211,985這樣的高校每年會推薦尖子生,名額自然就少了,lz想考嗎?

清華大學的研究生為什麼沒顯示招生人數啊?是不對外透露嗎?招生目錄上人數那列空著,哪位可以告訴我一下

9樓:

原因是這樣,我們學校的研究所招生名額分配是由學術委員會分的,然後再下分到院系,再具體分到每個老師身上,這裡面涉及很多內部談判和妥協,比如2023年的名額一般會在2023年10月分後出來,也就是我們校內保研結束後得到校外指標。綜述可知,存在兩大變數,名額分配問題,校內學生佔的比例問題。所以你查不到名額是正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招生簡章,一般乙個院招生人數在個位數,大部分少於5人。

清華大學每年招生研究生數額是多少?

11樓:載荷之周

根據清華大學官方公布的資料,2023年招收的新生共計11136人,其中碩士研究生有4640人,博士生2627人(含各種推免生)。

為什麼清華大學的校徽有繁體字,清華大學校徽為什麼是紫色

手機使用者 因為清華大學是 的大學,就跟今天的台灣一樣,寫繁體字,今天的台灣也有清華大學。清華大學校徽為什麼是紫色 清華大學校徽如圖 1926年11月25日清華學校正式確定清華學校校徽。至於為什麼是紫色 白色,就要追朔到1914年,清華年刊 就刊登了英文校歌和校呼以及校旗色紫色和白色。再者,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在各省的招生名額是怎麼定的

網上說根據庚子賠款來分配各省名額,這根本就扯蛋。看看北京才貢獻多少庚子賠款?幾乎最少。但清華北大為何分給北京的名額卻最多?這根本說不通。還有乙個,廣東和四川的庚子賠款也很多,前三名。但清華北大分給廣東和四川的名額卻少得可憐! 壹起嗨皮 招生比例是參考了庚子賠款來分配的,庚子賠款是各省分擔籌集的,所以...

清華大學有什麼著名的塔,清華大學有哪些比較特別的地標?

xyz微笑 清華園內沒有著名的塔。一塔湖圖是對北京大學校園內三個著名地點的概括,即博雅塔 未名湖和北京大學圖書館。博雅塔,北大以一塔湖圖聞名,其中的塔指的就是位於北京大學未名湖旁的博雅塔。燕園建築精髓 一塔湖圖 之 塔 博雅塔,是使用功能 藝術造型 環境協調三方面高度統一的建築傑作。它在未名湖中的倩...